原來上話的閃光,是為了提升這話暴言的衝擊力啊……(汗)


挺有意思的一話呢!這季在「夢想」的主題上至今也處理得很不錯,不會強行推銷夢想有多美好,而是從不同角度切入,讓幼女們思考夢想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像之前みなみ對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感到動搖,更之前トワ更因為夢想過於宏大,結果在自覺無法實現時崩潰,而這話則是對はるか的考驗:既然夢想能成為力量,反過來也能傷人。

雖然很想吐槽Close快40話才發現はるか是大家的中心會不會有點晚(喂),不過看在今天的Close不惜超齡(誤)也努力執行臥底任務,就睜一眼閉一眼吧XD!Close當臥底還挺入戲的,整個常識人不在話下,還很會抓住はるか的心理,簡簡單單就得到了はるか的信任,把妹能力意外的高啊XD!最重要是一般主角面對臥底,都會打從心裡認為對方是好孩子,結果臥底們十居其九反過來因為「對不起我其實是壞孩子」而內疚不已,最後洗白收場(所以才經常吐槽活膩了才會跑去當臥底自尋短見XD)。但這話所見,Close丁點也沒受はるか影響,強者啊!!


はるか很清楚自己「想成為公主」的夢想,但心底裡大概多少有點介意自己的夢想會被取笑,所以當Close一上來便對はるか的夢想認同不已,はるか立即就高興得不得了,並對Close十分信任。而はるか同時也很支持身邊友人們的夢想,一直就單純覺得「大家都能實現夢想就太棒了」,但從沒想過要是大家都向著各自的夢想前進時,彼此就會越來越疏離,最後變成孤單一人……而這兩點,就是はるか這話面對「夢想」這課題的迷茫。

當然這次Close的臥底計劃,真是找了個超絕讚的時機,剛好みなみ和きらら因事要離開兩天,畢竟這兩個人,一個智將、一個世故,讓她們跟Close再多待一會兒的話,應該很快就悉破這傢伙超級可疑。而剩下的トワ雖然明顯戒心超強,對自來熟的Close相當戒備,直接嗆Close「我的夢想干你P事」真是超愉悅的XD!可惜結果因為戒心太強,擔心ゆい會被Close吃掉(無誤),反而中了Close的圈套,這也有點始料不及就是了。

不過製作組是不是有點太寵トワ了XD?這話みなみ和きらら大半話鬼隱,トワ不但是唯一對Close超級防備的人,後面還附贈了一場一對二的戰鬥,好偏心XD!(但onpu-chan喜歡這偏心!)


而Close的圈套,就是把はるか的愉快好友們全數支開,感受孤獨的滋味,再加鹽添醋,讓はるか覺得愉快友人們重視自己的夢想,多於はるか這個朋友。雖然はるか一度被打沉,但長久以來深信著王子所言,「夢想擁有強大的力量」,就算偶爾會感到寂寞,仍然相信大家的心意一直在一起,並不會因為要實現夢想而變得孤獨。所以はるか就算現在只有一個人戰鬥,也能靠自己努力重新站起。

只是在はるか很努力的時候,王子居然出來給Close助攻了。只是Close看到王子時,反應是「很像王子,但王子不可能在這裡」,到底是單純覺得王子應該已經掛了,所以不會在此出現,還是知道「真實的王子」在某個地方,所以認為眼前的不是王子?嗯,感覺像是前者XD,不過這樣的話,也就是說反派一行是真的不知道(也沒理會)王子行蹤,而不是有什麼陰謀才放著失憶王子亂跑?

嘛,不管如何,總之Close花了一整話也無法讓はるか絕望,結果王子一句話就搞定了XD。自從王子再次登場,就一直鋪陳王子對「夢想」感到疑惑的心情,畢竟是個失憶人士,連自己想追求什麼也不知曉,遑論說什麼夢想了。現在的王子,不知道夢想為何物,就只知道はるか因為「夢想」這鬼東西而落得傷痕累累。而支持はる堅持夢想的人,正是因為王子自己當年的鼓勵。


所以當王子知道,原來是自己的話令はるか受傷(物理),那就由自己收回那句話,希望はるか不再被夢想所困,為了追尋夢想而繼續受傷,所以勸はるか放棄夢想。一直交織著過去王子鼓勵はるか時的畫面真是很殘酷呢……那些與王子初遇的畫面,都是長久以來作為はるか決心向夢想前進的支柱,如今王子本人卻親自說那些都是「我錯了」,可說是等同否定了はるか的一切了……

當然,王子的出發點完全沒錯,因為當下所見的事實,就是「はるか因為夢想而受傷」,才會出於好意「鼓勵」,只是完全不知這樣一來,反而讓はるか真真正正的受傷(心理),「所以你跟我說,這麼多年來我是白活嗎?」(貌似有誤),當場令はるか失去力量,完全迷失自我,陷入絕望之中。難怪Close也不禁對王子的補刀讚口不絕,早知這麼簡單,就不用厚著臉皮裝初中生啦!(夠了)

如是這般,はるか的絕望,讓一直埋下的悲嘆之種(也夠了)迅速成長。不過畢竟是大家的主角嘛XD!既然是王子惹出來的禍,只要讓王子收拾殘局就搞定啦XD!所以次回預告已經看到はるか再起,還開發了新大絕……於是Close又要再次成為新大絕下的亡魂了嗎?(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