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字版《這兒

1位 311票 園城寺怜@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2位 291票 松実玄@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如是這般結束了。個人其實滿喜歡怜的,畢竟是阿知賀編的真主角,以生命表現出麻雀很危險,所以對於怜拿下冠軍也沒有意見,再加上麻雀部參戰多年,卻老是臨到最後全數老馬,今年終於第一年打破宿命奪冠,其實滿值得紀念的。只是因為今年麻雀部實在太霸道,完全沒了以往喜歡的角色奪冠了那種「很高興」的感覺就是了。

總括而言,相當沒勁的一年,看今年到了後期連圖也懶貼了、更新又不準時來看已可知一二XD。以為上年已有夠悶場,沒想到今年比上年還要冷清,看這決賽的總票數才602票,怜的票數比上年第二名的杏子還要少過百票,真令人懷念以前動輒千票的盛況呢…(嘆)

雖然封了海外票令票數低迷是毋庸置疑的,但看看上年,同樣是封殺海外,至少還有好些場次,總投票數是破千的。今年總票數破千的,印象中就只有怜對阿卡林的一場,剛剛好一千票,其他的也冷清得不行。整個氣氛完全炒不起來,再加上麻雀部壟斷,真叫人意興闌珊…

其實今年的萌戰,基本上打從八強時麻雀部八佔六已經結束了,即使對麻雀部有愛的onpu-chan也看不下去,更別說到了四強時變了一檯麻雀的慘狀,叫人還怎參與下去啊!上年雖然是粉圓霸權,但粉圓數來數去也不過五人而已(而且某位一回戰便給滅了),戰力再厲害,至少在四強前還未能造成壟斷局面,而就結果而言,粉圓到了四強時並沒法湊夠數打麻雀,換句話說,至少上年的萌戰,在四強前還是有看頭的。

但看看今年,麻雀部幾乎一開始便是人海戰術,看一回戰的名單,充斥著一大票查了名字也不知是誰的角色,到了十六強時,清澄全員進了四人,但除了小和外,其餘三人在阿知賀編加起來的戲份還真不知超不超過20句。實在令人覺得,萌戰本身已經變質,比的不是「角色的萌力」,而是單純的後台有多強。

今年基本上只是麻雀萌戰,總感也就這樣吧!只是繼續仗著人海戰術,先滅了一堆雜魚(看看過不了預選的角色,其實很多也是主角級的),再藉著自相殘殺把戰力較強的隊友推去晉級,最後變成鬥後台的萌戰,真的一點也不好看。

展望明年,麻雀部繼續參戰,上年的霸權粉圓應該也會藉劇場版取得參賽資格,再加上各種未知因素,運氣好的話也許會比今年有看頭一點。只是日萌對onpu-chan來說,已經變成慣例記錄多於投入其中了……嘛,明年再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