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字版《這兒

1位 512票 巴マミ@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2位 435票 佐倉杏子@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上年結果一出就立即寫總結,這次結束了好幾天才懶洋洋的動手,果然本命給擊落,動力也一整個沉掉了,這時該慶幸杏樣直到最後才掛點,才會因為有最後的路標(?)而觀戰到最後嗎?(爆)

不管如何,雖然杏樣倒了,但個人並不討厭學姐,只是沒有什麼感覺而已,所以還是恭喜一下學姐成了2011年的萌王吧!

正如準決勝那篇回應留言中提過,畢竟學姐是個才三話就噗哧了的角色,如果不是廢怯眾,對這結果應該不服到爆。加上以學姐的戲份和角色立體度而言,學姐連杏樣也不及,比起角色魅力本身,學姐的作用是為劇情帶來轉折的功能角色,所以學姐的萌力,也許是因為作品本身的話題性和同人的腦補引起的。不過,理性什麼的在萌戰中本來就毫無意義,要是對角色有愛,管它即使只是個一話用完角色,還是會有人因此而萌上的www。

今年的萌戰實在讓人唏噓不已,結果到最後別說破千,最高票好像連800也不到(懶得翻了,反正就是低票啦…);直到準決勝,還可以出現只有300餘的悲劇票數,實在有種即使勝出了也有點難看的感覺(汗)。分析營運什麼的就免了,單從表面跡象看來,今年冷成這樣子,完全是因為廢怯強過頭了嘛!除了ほむほむ第一場因為各種原因給砲掉外,廢怯其餘四位直到重新抽籤前完全沒碰過頭,加上ほむほむ的教訓,廢怯團之後一直便以遇神殺神的姿態晉級,即使是硬仗連連的さやか,結果也比預想中輕鬆過關。廢怯的可怕之處,是萌萌的外表包裝黑暗的劇情,既能吸引「外表有萌就可以」的票源,加上沒被歸類為「廢萌」,根本是通殺的級數了…所以一路下來,除了最後內戰外,廢怯眾幾乎沒遇過所謂的對手…

再者,好些賽前被視為熱門的作品,像這花那花俺妹目錄IS等等,結果為數不少在二回戰已經再起不能了,或者即使本來有點戰力,卻好死不死遇上廢怯,還是掛點收場。最意外的莫說上年以至予選時也表現突出的輕音部,才一回戰已經全滅。是貪新忘舊嗎?但看人家小褲褲魔女也是舊作,但直到最後還有エーリカ能殺出血路戰到準決勝,才一回戰就全軍爆死,雖然可歸究於輕音部的強大招黑力,但連抗黑的能力也沒了,很難想像明年藉劇場版參戰的輕音部,到底會悲劇到哪個地步…

日萌玩了那麼多年,今年的戰況實在慘不忍睹,角色雖然多了,名氣雖然出來了,但一整個「不復當年」,真叫人感慨,更有種「到底日萌還能再玩多少年」的感覺。記得每年在總結的最後,總是說希望明年不再那麼黑、熱情更勝今年之類的話,但每次到了最後,上年的希望還是沒實現過…(默)

從前好像說過,不知會否寫下年的萌戰,因為搞不好這個Blog在明年來臨前已經炸了。但到了現在,好像有種搞不好萌戰炸了這個blog還殘存世上的感覺(大汗)。由於覺得這個blog在一年內也不會炸掉(大概吧…),明年的萌戰基於習慣,應該還會繼續觀戰的,只是已不知自己還會抱著多少熱情參與其中了…

昔日的盛況空前,果然只能回味的…(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