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集中營。


雖然官網和PV一直在詐騙,不過除非真的事前一點功課也沒做過,不然在這個網絡發達的年代,根本不可能真的以為這部是日常萌番吧XD。倒是在最初看到基本資料和圖片時,就真的有誤會過,畢竟是那個代表作全都輕飄飄的芳文社啊XD!為什麼會有喪.屍.作.品啊XD!?

說回這第一話,說實話除了最後五分鐘外,悶到核爆。要不是肯定它最後必定撕破這虛假面具,這種幾個女生追一頭畜生追了大半話的廢萌作,絕對看不下去,好幾次也忍不住想快轉了。而且它真的很全力地營造「這是廢萌番」的幻覺,就算背景明明出現詭異的東西(破裂的窗、墳墓等等),也沒能感受到那份「和平中的不安」的氣氛。(舉例如某勇者部,它就是明明看上去沒啥不妥,卻讓人不寒而慄,但這前半話就沒這種感覺了。)


加上正如上面所說,應該沒多少人在開播前仍天真地以為這是治癒心靈的難民番,自然會一直期待爆點快點來,更加沒耐性看畜牲追逐戲了XD。作為詐騙用的第一話,表現實在不太好,最低限度也讓人覺得這是有趣的日常,然後日常崩壞時才會更愉悅嘛!

好不容易撐到最後日常的面具終於給拆下來,倒是比預想中還要黑呢!本以為前半段的廢萌是過去和平時的光景,或者是由紀的夢之類,沒想到現實是由紀已經瘋了,出現思覺失調,所以由紀說美紀老是很緊張,因為外面都是喪屍;美紀總是隨便就闖進課室、對應「其他人」的反應也總是慢了半拍,因為在美紀眼中的課室,根本就什麼人也沒有啊!


看其餘三人的反應,也應該知道由紀病得很重,所以只好配合由紀的妄想。作品的第一女主角是思覺失調患者,如果這第一女主角之位並不是詐騙的話,推測輕飄飄的由紀,因為不知現實殘酷,所以能夠不自覺地給大家打氣(像這話的「最喜歡大家」),是支撐著現實中快要崩潰的三人的心靈支柱?不過身邊有個活在妄想世界的同伴,怎樣想也只會讓其他人瘋得更快,就看這部打算怎樣玩吧XD!

次回的標題是「回憶」,會是倒敘為何這學園會變成孤島般的存在吧?感覺角色們本來只是普通學生,沒有生化武器之類的東西(?),應該不會走對抗喪屍路線,反倒像是等待救援,所以接下來比較可能是危機中的日常,或者更著墨於回想各自的過去之類吧?嘛,既然次回才算是正式開始,那就再觀望一下吧!後感的話除非看完次回超展開,不然應該Pass的了。

最後,次回會換OP嗎?(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