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大圍毆。


東映表示NS3是最後的NS,但如同DX系列一樣,東映才不會蠢到砍掉這搖錢樹,只是不知下一個新系列又會是怎樣而已。不管如何,既然是最後的NS,作為系列總結也算是這樣子吧!只是不得不由衷地吶喊一句:

燒掉那本為禍人間的PC教科書啦!!!!(爆)

暫時沒有生肉,但拖上幾天就會懶得寫後感,所以先用熟用擷圖。另外這次是邊擷圖邊寫後感,所以圖有點多請見諒。

以下請《繼續閱讀》。


新鮮組在OP擺決定pose已是定番了嗎…?


今年的黑貓。跟不刻意去找會看不見的Rhythm和Muse相比,個人覺得大家也沒對白,黑貓的待遇已經很好了…(拭)

今年onpu-chan的愛人們沒有聲優出演費,所以只是活動佈景板……嘛,畢竟上年活躍過了,跟部分連續當了三年跑龍套的部分角色相比,不應該再有怨言了(棒讀)。至於今年的有對白角色,官方表示要讓所有角色也在NS中出過至少一次聲,所以除了當番的充電、新任前輩的心跳外,主要就是連續啞了兩年的SS和戰隊、歷代的粉紅隊長、還有初代和SS的一嫂二嫂(畢竟兩位的丈夫要跟老婆一起發招XD),安定地搞笑的東映親女兒KY藍、再在微笑找兩個出來讓戰隊有對話的對象這樣。

比較意外的是,這次歷代淫獸妖精全數鬼隱,就連在這輯當第二主角的心跳,也只有殺路路登場。嘛,妖精什麼的有沒有對白個人並不關心,唯一可惜是新鮮組的Tarte只差這一年,就能成為制霸六年大集合的唯一角色(沒錯是唯一,PC們最厲害的抓心二人組,也只有五年紀錄)。


CV:鋼力刃牙(喂),演出完全是災難級……


初次見面便是公主抱,Heart連後輩也不放過啊……(扶額)

這次的故事舞台是夢境,簡而言之便是夢的妖精「マアム」為了兒子「ユメタ」不再寂寞,便把孩子們和超齡的Lovely困在夢境中,然後把趕來救場的PC們宰掉,當然憑著愛與圍毆,最終讓マアム改邪歸正、ユメタ勇敢面對自己、世界充滿了愛這樣。這一次也有吸收NS2的優點,讓主角的妖精跟PC們有所交流,但不會完全搶戲。

NS2的兩名妖精,為了給PC教科書新增充電組資料,於是前來拜託心跳組……上次因為教科書未有心跳組資料,所以心跳組才能以漏網之魚的方式拯救前輩。這次則是因為未有充電組資料,才令Lovely和Princess沒有陷入夢境中。這本教科書名副其實是PC天敵啊……還是早日燒掉吧……(汗)


接下來便是心跳組的前輩時間,既然稱得上大圍毆(咦?),最重要當然是戰鬥場面啦!這段心跳組也展現出作為前輩的戰鬥力,遜砲Sword那招被形容為「輸出率=0」的Precure Sparkle Sword終於派上用場,內心一陣莫名其妙的感動(好過份)。可惜是Diamond的戲份好少,大家都有機會出兼用卡,就只有Diamond沒有。不過那招雙腳夾敵人,真不負「H之光」的威名!(喂)

可惜能打敗「惡夢」的只有夢的妖精,最後被迫戰術性撤退,而マアム則趁此時機讓充電組以外的全部人送到夢境去。只是上年的心跳組一開始已等級滿點,所以有戰鬥能力。但這次充電組剛開始時只有暴力的Lovely,結果雖然逃過教科書之劫,最終還是不到半秒便被抓,超遜啊XD!

話說回來,不知這部的配音工作是不是很早開始?Princess的聲音很多時候也沒有Princess的感覺(例:比TV沉實、沒有大量的語尾上揚),少了那份「很吵」的可愛感,是還未抓得住演Princess的方式嗎?


今年的黑貓.其之二,然後沒有了。TV中的夢想是當Melody和Rhythm的玩物守護Melody和Rhythm的夢想,這裡則是跟Hummy永遠在一起,你這笨蛋到底有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啊……(嘆)


今年唯一能看得清趴熊臉蛋的鏡頭,你的手放哪裡了?順帶一提這是Peach的夢,Peach你就那麼渴望被老婆緊抱?(爆)


接下來是各位粉紅隊長如何察覺自己身處夢境,以及說出對「夢境」與「夢想」的看法,當中由掛著「夢」之名的Dream第一個打破夢境,真是最有說服力啊!夢境雖然美好,雖然做什麼也得心應手,但夢想實現的喜悅,全是因為自己經歷過努力和失敗。雖然Dream否定了這個夢境,但還是說了句「感謝讓我做了這美夢」,整個感覺好治癒啊!


而在眾人在「夢」的時候,充電組則努力戰鬥,不過因為不能太搶風頭,總覺得你兩個在放水(爆),一堆小招都沒用上啊!!

然後在手電筒的力量加持後(大Boss還未登場就出動手電筒啊…),眾人打破夢境趕至,能看到全員的變身兼用卡呢!雖然很短但比沒有好就是了。只是想到DX3連大絕兼用卡也重畫的那份誠意,還是覺得NS好省錢……(嘆)

不得不說Black真不愧是隊長中的隊長,一到達二話不說,先與老婆White一起唸內置台詞,然後很殺氣地留意四周狀況,準備就緒便一聲令下引領全員展開接下來的大屠殺,頭號隊長的氣勢滿到瀉啊!


於是便到了同情反派的時間,跟上年差不多,要大家也有機會出手,唯有提供海量雜兵,名副其實的「任人魚肉」(喂)。心跳依然與充電共戰,Princess不忘展現弱爆一面XD。


SS是傳說中的空戰王者,毋須組隊(爆)。印象中由DX到NS,SS二人跟大家也沒什麼交集,出場只是為了空中揍人,個人是覺得很可惜啦…


安定地賣萌的KY藍。


戰隊和微笑共戰,兩個五色戰隊終於交集了!!還有經典的奶玫瑰碎地拳,雖然這招好像除了很帥外毫無作用,還是要找其他人補刀XD。Happy都已經變大前輩了還是弱爆啊(淚)!繼顏面攻擊後的頭部攻擊,同輩和前輩都看不過眼了……


畢竟人設同樣是川村,這兩隻走在一起根本是雙胞胎XD!難得有對白的就別只顧賣萌啦!要一堆沒對白的人來打救………然後Sunshine給二人開菠蘿包,才猛然想起抓心組有四個人的……誒?上年好像也是這個狀況?(爆)


onpu-chan最愛的新鮮組和組曲組一隊,這兩組的人設真是站在一起最沒違和感啊!只是不知為何就算Peach和Melody明明有對白,但這部的存在感卻異常薄弱…


正當歷代以「隊」為單位打雜兵時,這邊初代以二人之力毒打機械人,而且沒有魔法(?)和玩具,只以拳頭解決(無誤),「暴力二人組」果然不是浪得虛名…(抖)


最後是明顯超齡的二人(喂),爆炸不往後望、外加中二度滿點的「Adieu」,小學生BBA有帥到XD!

記得NS2時提過,個人覺得這系列的缺點,第一是戰鬥時歷代老是各自修行,只會跟自己的隊友共戰,浪費了「大圍毆」的特性。第二是沒有把角色本篇的性格特點帶過來,令角色看起來只像圍毆兵器。這兩點在NS2有了不少改善,像心跳組和微笑組便出現交替攻擊的合體技,兩個前度惡人也以自身在本篇的經歷感化妖精。而來到NS3,這兩點也有所加強,交替攻擊不限於當主角的充電組和心跳組,而是屬性接近便一起戰鬥。眾人的「夢想」也跟本篇拉上關係。如果這兩點能在新系列繼續昇華,相信期待度也會大增。

充電組的說得過程略去(喂),總之要改邪歸正的改邪歸正、要進化的進化,ユメタ協助眾人時的BGM「プリキュアとともに前へ」是新鮮組的名曲啊!!聽到這曲子真是噴淚了!!然後惡夢大暴走繼而巨大化……巨大化嗎?那你死定了。真是的!反派總是犯相同的錯誤……(嘆)


話雖如此,因為要讓「傳說中的某人」登場,所以30多人的圍毆,也因為「只有夢的妖精能打敗惡夢」,還是勉為其難地(?)陷入苦戰了。於是這時候,就由「傳說中的PC」、別名「劇場版限定角色」的Echo趕來打救世人。Echo已經變成「傳說中」的存在了,還整個大Boss般登場呢…(煙)

不過Echo的代表符號是微笑組的符號(因為NS1的主角是微笑組),感覺挺微妙的。

於是NS1的人類主角Echo,以及NS2的妖精主角「グレル」和「エンエン」,在NS3結成了搭檔,作為NS系列的總結,這還挺不錯啊!只是當年Echo以一人之力把Boss養大,這次同樣是一人之力秒掉Boss……這女人太可怕了吧!!難怪不能在TV版出現啊!!


本年的大爆炸。


這段更大型的八爪魚圍毆(美鬼你沒問題嗎?),因為是3D作畫,整個氣氛立即Down了不少(喂),而且只是大家抓住八爪魚讓充電補最後一刀,有點NS1那種只靠微笑組打大Boss相近的空虛感,還是35人一起放大絕才夠殺啊…(嘆)

啊!說35人好像有點不對,加上Echo便是36,以及鬼祟露臉的Honey,合共37人才對。這部上映時,Honey仍未正式登場,所以只能以助拳人形式出現。說起來,Fortune可是充電第一話就登場,但大圍毆連影也沒有,整個淚目啊!!


最後Boss給爆了,夢的世界回復和平,大家是永遠的好朋友,全劇完。是說這裡使用的BGM「永遠の約束」,完全是黑貓和Hummy兩隻蠢貓那首友情之歌的變奏,偷懶別這麼明顯啊!!

收尾圖……有PS神人可以把右上那礙眼至極的藍神剷走嗎?(爆)



今年的ED雖然沒新曲,但由歷代的粉紅隊長主唱,倒是有點新鮮感。只是雖然已經聽了幾百遍,還是除了個人風格太強烈的某幾位外,無法分得出誰人唱哪句……(默)

ED舞的出鏡分配率也很平均,沒有只關照充電組,就連心跳組也跟各代平起平坐,個人可是予以讚賞啊XD!

總結,這次顯然繼承了NS2的優點再加以發揮,所以雖然愛人們只是跑龍套,個人也看得相當高興。雖然可以的話,還是想看到更厲害的圍毆啦XD!如果說DX系列的劇情與戰鬥比例是2:8,NS系列大概是只有5:5了。不過想想看,下年可望衝破40人大關,怎樣看也越來越人多欺人少兼暴力過頭,打足70分鐘大概是不可能的了。而且那麼多人,看NS系列都已經不能全員發聲,新系列能否繼續全員登場也成問題呢……

不管如何,以後的事以後再算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