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你呀薩●亞是無辜的啊wwwwwww


先題外話一下,這部的後感仍然繼續的(爆),只是每次看和寫這部的後感很花時間,還會燃燒很多HP,所以進度很慢實在不好意思XD!還有薩●亞雖然沒有情調,食物也偏肥膩,但食物種類又多,價錢非常大眾化,每次一群朋友光顧後也大滿足,是個相當不錯的好地方。(夠了)

因為現在第六話已經絕讚播放中,這兩話前的後感就只挑想說的部分談一下好了。首先是自尊心很強的葉山不但向比企谷低頭,還找來陽乃要脅,也非要比企谷參加四人約會不可的理由。其實從陽乃說對葉山的不惜一切感到好奇的時候,就在想這是否就是葉山的目的,因為陽乃感興趣了。這話葉山回想中提到自己喜歡的人是「Y」,陽乃也符合這條件啊XD!

不過撇開葉山對陽乃的感情如何,葉山這次的舉動,大概主要目的,是想替比企谷出一口悶氣?想要讓折本和那個友人知道,比企谷並不是二人所想般,只有被嘲笑的價值,而是能跟比折本二人更優秀的女生好好相處的人,所以還特地把雪之下和由比濱也叫來,以證明這一點。


這裡還挺有趣的,比企谷被折本二人嘲笑到無地自容,然後葉山出面替比企谷打了二人的臉,應該是個大快人心的爽快場面,事實上看到這幕時,也有種葉山做了件好事真是「Oh Yes!」的興奮感(這啥鬼)。但下一瞬比企谷並不領情,就不由得再次思考葉山的做法,真的是「幫忙」嗎?

所謂幫忙,前提是對方需要別人的幫忙,不然輕則多管閒事,嚴重的叫自以為是。原來比企谷根本就不需要葉山的幫忙,沒錯折本的說話是很刺耳,但也許這本來就是比企谷跟折本的相處方式?也許比企谷很清楚折本就是這樣的人,所以完全不介意?還可以有各種可能性,但如果當事人沒覺得自己需要別人幫忙,就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就只是自我滿足嗎?

不過就像之前一直在後感中提到一樣,個人並不討厭葉山,因為葉山就只是個普通人而已。葉山覺得自己有份推比企谷走上自殘之路(這又是啥鬼),所以想做點什麼補償,甚至不惜做著扭曲自己本性的事情(比如是葉山的話,要打折本的臉,大概有更圓滑的方式XD),這種「做錯事就要補償」的心態其實很一般人。


可惜對方不是一般人,而是很堅持自己信念的比企谷,這種帶點「由上而下」的「同情」心態,對比企谷來說反而很礙眼,因為比企谷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是需要被「同情」的對象,更談不上「自我犧牲」。所以對比企谷來說,葉山的所謂「拯救」,毫無疑問只是對「自覺不需要被拯救的人」多管閒事,這樣的拯救風格也不是葉山的作風,還是別再做比較好。

雖然這件事上,葉山是多管閒事了,但這次葉山也算是「傷害自己」(自毀名聲、扭曲本性…)達到自己的目的,這下比企谷應該多少也感受到為何「自爆式助人」(?)這手段,會讓人覺得很不是味道吧XD?

至於之後雪之下決定參選會長,就不知是否因為被陽乃「刺激」下的所作的決定了XD。雖說如果這是雪之下自身的決定,不是一時意氣,也不是為了完成這次委託而無可奈何的話,好像稍微好一點,只是這樣獨個兒的決定,不依賴一下其他人的話,不就只是在重蹈文化祭時的覆轍嗎?


如果雪之下當選(應該說只要雪之下參選便穩贏),雪之下必然會全情投入學生會,這樣奉仕部便會面臨解散,於是由比濱作出了決定,就是自己也去參選,因為自己當選的話,大概只會敷衍一下,這樣一來就不用雪之下和比企谷自爆,最喜歡的奉仕部也能繼續下去。雖然由比濱對參選一事說得那麼沒所謂,但這樣其實也算是自爆吧……畢竟由比濱本來並沒服務學生的意思,就只是為了守護對自己而言很重要的東西而已啊……

正如之前所說,自爆也許不是最好方法,但既然沒有別的方法,也就只能眼白白的看著別人為了達到自己心中的目的而傷害自己。這次比企谷應該明白到,為何雪之下和由比濱在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委託,自己心裡卻那麼不好受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