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咖啡會失眠的,所以比企谷一開始就打算讓小町跟自己商談到天明了吧XD!


一開始先是比企谷兄妹的商談時間。因為是家人,所以就算沒把「對不起」說出來,也能自然地和好。也因為是家人,所以能理解、能無條件地包容對方。畢竟自己也不是獨生,所以很能明白這種自然地就和好了的感覺是怎樣啦XD!不過像比企谷般會跟妹妹傾訴心事,而且那麼親暱地說著超肉麻的對白(?),就真的完全不行啦XD!只能說你兩兄妹感情真是超好啊XD!

比企谷並不在乎什麼選舉,更不在乎一色怎麼樣,那為什麼會為此事煩惱?當然比企谷不會承認是為了守護奉仕部XD,所以當小町給予了是「為了最愛的小町」作為行動理由後,整個氣氛就變得像撥開陰霾一樣了XD。當然很明顯小町也太了解自家的自閉老哥,才會讓比企谷以此為契機而行動吧XD!


然後因為上回的預告,才恍然材木座還活著啊XD!其實這次跟比企谷在薩●亞商討的材木座、川崎和戸塚三個角色,總覺得在這部有點可有可無(爆),尤其是川崎為什麼能被小町抓過來,還是看了原作眾的說明才明白XD。明明都是提供協助,上話葉山的「幫助」讓比企谷很不爽,但材木座的卻欣然接受了,大概是因為材木座的「幫助」很純粹,沒有夾雜個人私心,就只是出於個人本意想要幫助而已吧XD!

總之經過一輪分析後,就是既然無法讓雪之下和由比濱放棄參選,也就只能向一色下手了。推特應援的部分演得有點快,不知有沒有理解錯誤,基本上就像Facebook的「呃like」吧?比企谷先是從川崎那裡收集了學校的名人名單,然後讓材木座替這些名人製作應援推特,收集應援者的名字,最後把這些名人推特全換成一色的應援推特,以此製造出一色備受應援的狀況,用以說服一色參選,並讓雪之下和由比濱退選。

順利的話,就能回到最初只有一色參選的局面,不同的只是一色已願意參選。所以什麼「一色的應援者逾1/3」,只是用來騙這三個人而已,成功騙過後就把這些推特帳號炸掉,便無從考究了……大概是這樣吧?


印象中比企谷是無法好好跟別人交流的吧XD?可是跟一色的交涉不是很有層次嗎XD?先是用激將法,表示一色贏不了雪之下或由比濱,燃起一色的好勝心。繼而指出一色落敗的話,就正中那些惡作劇一色的傢伙們的下懷,成為被恥笑的對象。一色那麼看重自己的顏面,絕對不願發生這種事。當一色有了不服輸的心態,接下來就好辦事了。先讓一色知道自己肯參選就穩贏(也就是利用應援推特收集回來的名單),最後再讓一色感受到當選後的「好處」,這場交涉就完成了XD!

說到當選後的好處,比企谷所指的,也不是一般所想到的「好處」,而是如何利用這身份換取優越感,以至以此作為親近葉山的藉口……之前說一大堆時,一色還一到別扭的樣子推推塘塘,可是一說到「葉山的售後服務」就整個態度都換了,葉山的名字也太好用了吧XD!


一色上釣後,就只差讓雪之下和由比濱「知難而退」了。由於應援者的數字是真的,而一色也願意參選,這樣二人也沒有參選的理由了。不過連由比濱也起了疑心,想要用手機查一下所謂的應援推特,大概雪之下也察覺到整件事有哪裡不對勁,只是大家都沒說出口罷了,反正追究也沒有意義。

雖然這次比企谷看上去沒有傷害自己,但應援推特什麼的,不但得面臨被揭破的風險,而且說到底也是詐騙,這份欺騙別人的罪惡感不會消失。由比濱的摸頭,算是給比企谷一點安慰吧XD!

終於一色成功當上會長,最後巡那個雪之下當會長、由比濱當副會長、比企谷當打雜的「夢」……難不成巡一開始帶著一色前來委託,就是想看到這樣的結局!?嘛,巡應該沒那麼有機心啦XD!而且這樣的想法雖然很美好,但雪之下和比企谷會在這奉侍部混著,不就因為人際關係以至人生觀出了問題嗎XD?再加上沒啥辦事能力的由比濱,由這三個人組成的學生會,不出問題才怪啊XD!


同樣是缺乏溝通能力的人,如果比企谷的問題是對身邊的人和事過份解讀,那雪之下大概就是過於封閉,希望即使自己沒說出來,別人也能明白自己(好麻煩XD)。其實這次事件中,有個問題似乎比企谷和由比濱一直忽略了,就是雪之下從沒說過自己不想當(雖然也沒說過想當XD)。可是比企谷和由比濱一開始已預設了雪之下「不想當」,並用盡方法讓雪之下無法當選,而沒有想過「完成委託」也許只是雪之下參選的藉口?(換個說法,就是「傲嬌」……)

記得之前Blog友提醒了比企谷與雪之下的打賭內容,當時雪之下主張「改變才能拯救」,而且上話雪之下才被陽乃刺激過,那就是說,如果雪之下原來是有意思參選、藉此作出「改變」的話,比企谷與由比濱的行動,不就是一廂情願地否定雪之下的「改變」嗎?所以雪之下最後才嘆息「還以為你是明白的」吧……

二期一開始的修學旅行(當然是表白事件前),就覺得這三人的關係好像變好了,起碼大家會一起去玩。然而經過之後的各種事件,原來大家不說出來,是根本完全搞不懂大家的(爆)。而且比企谷和由比濱似乎也很一致地覺得,要是雪之下進了學生會,這個奉仕部就會完蛋。即是說,二人既不相信雪之下能兩邊應付,更覺得沒了奉仕部,大家的關係也就此完蛋了。從雪之下的角度看來,自己跟比企谷和由比濱,到頭來還不是只靠奉仕部維繫著表面的關係?這樣的話,就算保留了這個部室,又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