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老師是在擺爛嗎?


老師特意讓團員們練習一首簡單過頭的曲子,然後放牛吃草。這做法本身問題不大,既可試探出團員們有沒有自主練習的動力,也可讓他們知道,如果連這個程度的曲子也演奏得像垃圾一樣,就別說什麼進軍全國的夢話了,而事實也證明了,團員們空有進軍全國的想法,但完全沒有相應的練習甚至覺悟,所以老師的責備還挺中肯的。

但話雖如此,老師的作法實在叫人不能認同,也難怪團員們會這樣子。作為老師,團員們就會對他投以信任,可是這老師既沒好好給意見,連大家的練習也沒看過一眼,不禁令人懷疑這傢伙真的有意思指引大家嗎!?而且大家對老師又不了解,如果老師的背景夠猛,倒還心悅誠服;可是現在連你哪位也不清楚,叫團員們怎樣相信老師不是擺爛?加上這樂團本來就已一盤散沙,老師還旨望他們能單靠自己的力量,就能重新團結起來?這也太理想化了吧!

所以老師要放牛吃草,不是不能,但並不是這個時候,最低限度是在彼此建立了互信之後,讓團員們理解到老師不鳥人是別有用心,而不是在擺爛。老師一開始就這個態度,只會令團員們覺得連老師都愛理不理,只有自己在努力真的有作用嗎?


至於那個二年生團員很少的原因,也就印證了沒有方向就只是浪費時間這點。當初的二年生充滿幹勁的加入,卻發現這樂團根本不是這回事,大家只想輕輕鬆鬆地家家酒,結果有幹勁的二年生都退部了。說起來,既然那麼多人根本只想玩玩而已,為什麼上話在決定練習方向時,結果卻是「進軍全國」的佔多數?大概除了一年生幹勁滿滿外,搞不好就像上話的後感般所說,這樣光明正大的問這種問題,難道當眾承認自己只想家家酒嗎!?就說了那投票本身就很有問題了嘛……

嘛,希望老師有更多的動作,而不是妄想一直放牛吃草,團員們就會突然覺悟「這樣是不行的」吧……最後麗奈吹奏的「From the new world」,自從看完《新世界より》後,好像已不能正視這曲子(汗)。在新世界(高中)懷緬著故鄉(初中)的美好,同時也寄望著對新世界(高中)的憧憬,願能成為新世界的拓荒者,大概是在表達這樣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