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都不知多少年沒出現過4:3的圖片了…(爆)

上世紀的作品(1999年…真的是上世紀無誤),老人家的懷舊Time,以下請《內文繼續》。

嘛,就是老人家某天忽然興緻到而已。算算看這應該是onpu-chan第三次看這部,第一次是還是相當年輕的onpu-chan大概是生病之類的,閒著沒事唯有開著電視製造嘈音才看到的,畢竟這種明顯是給男孩子看的題材,理論上不會吸引到onpu-chan這種妙齡女生(當年無誤)。不記得實際上是哪一話,大概就是小光自爆是第八人的前後吧!總之因為在意發展,然後覺得「媽的明明是給小男生看怎麼如此欲罷不能!?」,結果就一直看到最終話,還對沒看到前半部感到殘念至極這樣。

所以第二次看便是重播的時候,只是赫然發覺在重播時,已經播到悟空獸的部分,又是一整個的殘念。所以這次雖然是第三次,但實際上文件島的一大段是第一次看的XD。不過就精彩程度而言,文件島畢竟是故事的開端,劇情相對地較溫吞,也許第一次看到的是這部分,大概會以為只是普通的單元故事作品,而不會開這個坑吧XD!(妙齡女生(當年)可不能被朋友知道在看男孩子動畫啊XD!)

嘛,總之這次算是填補當年沒看到前面的殘念,也重溫一下自己很喜歡的這部作品就是了。當然看完後,多少察覺到自己是有點記憶美化,像各種完美的都合主義(爆),敵人放水放到缺堤等等,如果用現在的標準去看,真是下巴掉在地上。但畢竟是15年前的作品,自然不能用現在的眼光去看。加上現在也不妙齡了(你好煩),感受自然也不能跟當年同日而語。

但正如當年即使是中段才看、仍能看到停不下般,這部個人認為最大的優點,是劇情的緊湊度,尤其是這部可是子供向年番。onpu-chan這幾年也有在看子供向年番,當中必然會夾雜不看也沒所謂的單元回。但這部最大的優勢是人夠多(爆),可以簡單想像,八個主角瓜分54話,每人只能佔到6話左右當番,再扣除必要的主線回,其實每人分不到多少戲份。所以單元回本身就包含了主線劇情,跳過任何一話也會有所缺失。

嘛,個人是稍嫌四個篇章(文件島、伺服大陸、東京灣、黑暗龍捲山)之間的連接做得不算太好,而且也有點重複(不就是每個篇章就每人一個單元回,然後打boss收工啦!),所以四個篇章中,果然還是當初被釣入坑的東京灣篇最出色,看完幾乎想訂機票到御台場朝聖了(爆)!但考慮到觀眾對象,劇情也算得上有追看性,還有關於世界的謎團等等,即使到了今天,個人還是覺得挺有趣啦!

不過這次發文,其實個人較想說一下角色的(你的前言也太長了吧!)。既然以前都是看中配的,這裡也直接用中譯好了。不過這次看的版本是日配,說到這個,還真驚訝當年中配的選角跟日配的契合度不是一般的高,很多時還會忘掉自己其實在看日配。還有當年中配在雄性數碼獸(?)進化到成熟期以後,還真換回男配音員去演,不像日配般明明是雄糾糾的猛獸(?),卻因為裡面的人是女的而操著正太腔(爆),這點真不得不給當年的中配一個讚!


八神太一
嘛,太一的感覺就是非常主角樣子的主角、一看就知是會向小夥伴們喊「去吧!」的隊長啦XD!有點衝動、有點莽撞,卻是眾人中的領袖,總之就是永遠走在最前的那個。因為性格實在太主角,所以當年就只有「啊,這是主角」的感想(爆)。但這次重看,反而挺喜歡這種不會裝模作樣的小男孩,大概就是因為這種直率,才會在不知不覺間成了隊長一樣的存在,一旦失蹤了個多月,小夥伴們立即失去了向心力,變得支離破碎。

而且作為主角中的主角,劇情上也有描寫到一鼓作氣背後的缺點,也讓太一嘗到單純的勇往直前,也會有失敗的時候。喜歡這種主角也有缺點的描寫,而且單看01可能不太注意到,但只要拿02的大輔放在一起,便發現太一作為熱血主角,比大輔真是成熟太多了XD!


石田大和
完美示範什麼叫「人帥真好」。(爆)

明明記憶中存在感相當強烈,但這次重看,很明顯看到在黑暗龍捲山篇之前,明明是主角旁邊的那個人,甚至享有主角級待遇(搭檔是唯二能進化到究極體的),但實際戲份根本是跑龍套級別,當番回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劇情,本身也沒有強烈的個性,除了無時無刻展現出「我是帥哥」外就沒別的了,難怪到了黑暗龍捲山篇的時候,要踏上尋找自我之路(?)增加存在感。(但離隊後連僅有的戲份也……)

所以除了因為「我很帥」所帶來的存在感外,作為角色表位列第二的角色,結果大和直到最後的黑暗龍捲山篇才有相應的戲份。離隊一段個人是挺喜歡的,難得在子供向作品中,會看到自己人因為意見不合互毆的情節,最後更選擇離開一直存在的團隊尋找自我,可惜這段尋找自我之路收尾相當隨便,完全感受不到大和找了什麼鬼自我,個人覺得很可惜就是了。

不過想想看,在小夥伴莫名其妙的情況下突然就打起來,打了大半天最後丟句「我還是待不下去了」離隊,要不是「我很帥」的話,大概下場是好走不送……果然人只要夠帥,做什麼也沒問題(爆)。難怪在02的最後,可以帥到連太一的女人都NTR了……(無誤)


武之內空
總覺得上世紀這類賣男生玩具的作品中,第一女主角必然是個驟眼看來沒啥女性魅力的角色。至少記得自己第一次看的時候,直到空說話之前,一直無法確定性別…(爆)

空基本上跟大和差不多,性格不算太突出,但作為主角身邊的女人(?)就已足夠有存在感,所以對這角色並沒太多感想。空令人最印象深刻的劇情,大概是太一從現實世界回來、重新召集小夥伴們那一段吧!因為覺得自己將會變成拖油瓶,所以一直沒有現身。嘛,感覺就是不想給別人添麻煩、結果反而添了麻煩這樣吧!

然後因為02結局居然是空跟了大和跑、太一慘遭NTR(不用再強調了),所以也有特別留意一下空和大和之間的交集,結果除了東京灣篇一起看著小光被拐、還有最後空找回尋完自我的大和時遇險這兩幕較有印象外,基本上二人沒啥交流。而且前者就只是交換情報,後者當時除了大和還有丈……所以最後硬拆空和太一,純粹是編劇的個人喜好?(畢竟02的系列構成看到熱愛超展開的前川淳啊……)


泉光子郎
資料提供者,個人感覺是如果長得高一點和帥一點的話,第二男主角之位便不會被大和奪去(爆)。其他數碼獸都是靠搭檔遇險才能進化至成熟期,這邊用科技力解決。而且基本情報、解謎、分析,全是一人負責,完全是最不可或缺的存在。也因為負責太多資料相關工作,所以印象中光子郎說得最多的對白是「我不知道」(爆)。你們一個二個別把人家當全能資料庫啦XD!

而且在「情報提供」以外,設定上本身還有複雜家庭背景,以致光子郎老是埋首電腦、說話客客氣氣,甚至有點冷靜和早熟過頭,個人覺得這部對光子郎的描寫,基本上是親兒子級數,立體度完爆其餘七人。只是這種不會喊「去吧!」的熱血角色,就註定只會是主角旁邊的輔助役。話說回來,光子郎對太一近乎絕對信任,但關於二人的關係的描寫卻幾乎沒有,又是一個可惜的地方。嘛,小夥伴在冒險前的交流並沒深入描寫,可說是這部的缺陷了XD。


太刀川美美
也是上世紀賣男生玩具作品中很典型的角色:很可愛但很麻煩的女人(爆)。像美美這種角色的存在,男生應該不討喜,所以是為了吸納女孩子觀眾嗎?還是因為「可愛就是無敵」,所以即使很麻煩,男生們也很受落?算了,上世紀的觀眾心態已不可考了……(喂)

嘛,總之就是在前期除了可愛便一無事處的花瓶角色吧(太直接了)!而且跟有意無意表現「我很帥」的大和不同,美美是明擺著「我很可愛」,並以此作為武器,也就是「任性」,又是可以想像,一個不可愛的角色耍任性,基本上又一個好走不送,現實真殘酷……

後期的美美因為性格上的轉變,由麻煩製造者(喂)變得很會體恤他人,本來思考著「為何非要戰鬥不可」,甚至因此而加入離隊行列,這方面可以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可是演出來的效果,卻像是因為婦人之仁,結果令獅子獸平白丟了命,而且就結論而言,還是非要戰鬥不可嘛!所以有理由相信,製作組並不怎麼喜歡美美,所以最終還是覺得這女人真的很麻煩…


城戶丈
以現在的說法,大概是接近吐糟役擔當?

嘛,丈這個角色,多多少少有點湊人數的感覺吧XD!前期覺得自己作為八人中最年長的人,應該要擔當照顧大家的責任,可是這想法到了後面好像連本人也忘了(爆)。然後中後期忽然加入對將來之夢的疑慮,但前期基本上從沒提及過。設定上出自醫生世家,但小夥伴們基本上沒受過大傷所以派不上用場。徽章是「誠實」但感覺更貼切的說法是「真誠」,因為劇情上完全沒有突顯過這一點(汗)……

總之就像是把一些也許用得著的設定放進去,最大的功用,也許就是在認真的時候莫名地搞笑了(?),在緩和氣氛(或令氣氛更緊張)方面倒是派上用場吧……


高石岳
岳的名字台譯作「武」,港譯作「猛」,直至02官方才確定為「岳」,那就乖乖的跟官方正名吧XD!雖然個人感覺台譯和港譯更能表現出這角色的恐怖之處(?),搭檔巴達獸在成熟期已經可以完爆完全體(同一時間七位小夥伴早就被打到再起不能),到了完全體更加兩三下便滅掉黑暗四天王最強的究極體,簡直Bug到爆炸,難怪成熟期和完全體也是最後一個成功進化的,不然小夥伴的面子真不知往哪裡放……

所以說人在不同時間看同一作品,就會有不同感受。記得以前八人中最喜歡的角色便是岳,作為低調地帥(?)的小正太,年紀小小便要承受搭檔在眼前便當的陰影,但旅程中卻意外的堅強,最重要是開外掛毫不手軟(咦?),隱性暴力程度與年紀性格完全成反比(你到底在看什麼),真是個可口的小正太。

但現在倒覺得岳還真不是一般的P孩,不是吵架後把搭檔放置,便是氣走搭檔。而作為被大和視為「已經成長」那場跟木偶獸的單挑,更徹底地表現出「真不愧是P孩」的一面,比起令大和覺得岳已成長到不再需要自己,更大的感覺是「明明只是小鬼頭別裝大人」(……)。果然年紀不同,看待的東西會變得不一樣。唯一仍然相同的,就是onpu-chan依然是個正太控,即使是P孩還是覺得很可口。(變態)

不過說起來,明明印象中巴達獸之所以遲遲無法進化,多多少少是因為岳害怕再次進化又會再領便當,但結果完全沒有這劇情出現,不知是記憶錯亂還是跟02的劇情搞混了。只是肯定那便當的確是岳長久以來的陰影,也造就02岳毒打賢一幕。果然有故事的人就是棒,加上02的岳已經踏上老哥的「我很帥」之路,還增加了腹黑屬性(無誤),比起01,自己是更喜愛02的岳啦XD!


八神光
如果岳是搭檔外掛開很猛,那小光就是本人外掛開更猛…(抖)

不算上光丘事件劇場版,小光在21話、太一偶然回到現實那話才登場,順帶一提那話負責演出的是現在已紅了的細田守,難怪那話的風格怎麼跟往常不太相同XD。不得不說小光第一次登場已像女鬼一般,以空洞的眼神、無起伏的說話語氣跟太一說話,不知情還真以為小光被鬼上身了……

不過東京灣篇的小光還算正正常常,是到了數碼世界後才開外掛,莫名其妙地便被神(?)附身,充當世界觀解說役。後面更猛到出現自帶光,替快要掛掉的數碼獸們補元氣,還不時出現「世事都給看透了」的反應,感覺就是相當深藏不露的孩子,真正恐怖的女人…(……)

另外01的髮型比02還要成熟,而且02的小光也沒那麼鬼上身fu,不過變成只是個很陽光的孩子,反而少了01那種神秘感了XD。

嘛,先說到這吧!接下來還會繼續看02,但02的三名新角色個人實在沒愛,劇情也比不上01,當是吃飯沒事幹時的消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