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根和入江難得有這麼近的鏡頭和這麼多的對白,紀念一個。(炸)


放著這些詛咒玩偶,不悲劇有鬼XD



ユイ成佛回。

果然要入手就由最笨的開始,所以就選了ユイ。這話奏的一言一行都在賣萌,甚至有種為出場而出場的感覺,倒是主角(大概是吧…)ゆり就只有最後一幕,這嚴重有差的待遇到底是什麼啊…|||

前半段解釋了ユイ的生前狀況和願望,所以有之後的搞笑情節,但既然這話真的是要ユイ成佛,與其搞笑,煽情應該更適合吧!結果前後半段的氣氛承接上不很好,不過比起音無記憶那話前半段回憶完後半段去了釣魚,這話也算是以野球作為轉捩點,已經好多了!

因為無法行動,只能坐在電視旁,ユイ有很多想做的事,包括音樂。問題就在這兒了,這麼多話以來,一直鋪ユイ崇拜岩沢所以加入GDM,現在也繼承著岩沢的位置當主音,而這話的一開始也在寫ユイ無法兼顧彈奏和唱歌(輕音部某同名字的以前也有這問題XD),而被GDM其他三人微言,種種的描寫都跟音樂有關,但最後原來音樂對ユイ來說,只是想做的事的其中一樣!!跟摔跤、足球、野球是同等級的!!在說笑而已吧!!那之前強調ユイ與音樂的關係有啥用了!?



這樣一來,岩沢成佛回雖然只有短短一話的篇幅,但個人感覺要比ユイ這成佛回還要完整,至少岩沢是被音樂影響人生,對音樂的愛也從一而終,因為音樂來到這個世界,亦因為音樂而釋懷。相比之下,ユイ的話數比岩沢要多,但最後卻以野球為契機成佛去,實在令人覺得,ユイ的意義,就只是用來出角色CD…(事實上亦已出了兩張= =)

而更扯的就是,最後ユイ那女生得很、卻令音無頭痛得很的願望:請和我結婚(誤)。對ユイ來說,這夢想很正常,除了作為女生外,更重要是希望有能照顧自己的人,令媽媽不再需要獨力照顧自己。而日向的確是最適合送ユイ去成佛的人,因為這麼多話以來,與ユイ最有交流的就是日向,問題又是那個:鋪排不足。ユイ和日向的交流,就僅限於鬥咀和關節技,更深的沒有了,那正如之前所說,如果之前是漏了鋪排(?),那不如把這話前半段的搞笑,換成ユイ和日向有更深的交流,最後日向的表白,便不會看來像謊言般。

這一點跟「KANON」真琴線很像,同樣最後願望是當新娘,然後祐一在最後替真琴戴上頭紗,讓真琴無憾的上路,當時就覺得,祐一對真琴並沒多少戀愛的感情,這樣看來像是為了讓真琴好好上路而說漂亮謊言。這次ユイ也是,現在看來就像是日向為了ユイ能無憾,而向ユイ撤一個漂亮的謊言。ユイ如果因為一個謊言,以為自己無憾了而成佛,那就太可笑了…



日向那愛的告白其實滿甜的,如果不是因為以上的問題,應該會是個強勁催淚彈,至少這話最後在BGM加持下,也有點點心酸感覺就是了…

而日向最後的話,顯然已經知道音無在做什麼,並決定站在音無的一方。看來知道自己最遺憾的是什麼後,對日向來說已不再是遺憾,現在的日向應該跟音無一樣,能夠看著大家從過去中畢業,就是現在最大的願望吧!

不過,音無的導人成佛大計,似乎維持了才一話,便在次回因世界大變而告終,噢…

次回,ゆり搶回女主角該有的戲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