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啊!!(墨鏡粉碎)


意外驚喜之作。

看回第一話的後感,顯然看完第一話後對這部是不期不待、純粹用作打發時間之用,沒想到後面漸入佳境。雖然四格漫畫的感覺依然強烈,每話也沒有明顯主題,看起來有點零碎。但如果只是追求輕輕鬆鬆,偶而因為真白的吐槽和紅緒的變態而會心一笑,偶而又被小紅和白夜這小夫妻閃爆墨鏡,這部也算是不錯的選擇。

記得第一話時,有點埋怨這部普通得很,欠缺包裝,結果這點反而成了這部最大的驚喜。以為它沒包裝嗎?結果中段來個「三峰家似乎不是人類」的謎團。以為這疑團會玩到最終話嗎?結果它次回立即自爆。以為建基於這一點會搞出一堆像是「他們不是人類怎麼辦」、或者因為不是人類而搞出各種笑點之類嗎?真是對不起日常依然是日常,除了後段殺出一個同樣不是人類的未続外,「不是人類」這點根本就沒怎麼玩過。以為未続的出現會令小紅和白夜的感情出現危機?也對不起,未続連門都沒有,三角從來沒出現過。簡單點說,婚約、不是人類這些,基本上全是配菜,主體跟第一話所認知的完全沒變過,就只是小紅、紅緒、白夜和真白的同居日常。

單是這樣說,也許會覺得在浪費設定,但這部有趣的是,正因為這看起來像浪費設定,反而變成驚喜。要是它真的做小紅對白夜不是人類而糾結、或者為了不讓他人知道三峰家兩位不是人類而瞞這瞞那,倒真是見慣見熟的發展了!這部只在有需要時才拿這些設定出來用,卻沒為了不浪費這些設定而大玩特玩,主軸依然是日常的各種小趣味和閃光彈,就像要跟觀眾說:不要期待有什麼超展開,這部由始至終只是日常番。

日常番因為不是劇情向,而是透過日常中的角色互動帶出趣味,所以角色是最重要的一環。這部大致可分為小紅與白夜、紅緒和真白兩組,互相平衡、互相填補。小紅和白夜是較有故事性的,畢竟這部的背景就是由二人的婚約開始。


小紅是完美主婦但本人毫無自覺,上面又有個光芒萬丈(雖然是變態)的姐姐,所以對自己沒有自信,這種個性也令小紅對自己小時候意外弄傷白夜一事耿耿於懷。能令小紅放下這個包袱的人,除了白夜也沒第二個。白夜是個很可愛(?)的角色,喜怒哀樂雖然不形於色,但其實很容易高興,而且總是毫不掩藏心底話,最重要是一心一意的喜歡著小紅。正因為如此坦率,不知不覺也令小紅打開了心扉。其實最有趣的是,白夜在這部根本就沒多少對白,設定上算是空氣。但正因如果,更顯得每個鏡頭、每句對白也不多餘,還常常直接就說「因為我喜歡小紅」、「因為小紅喜歡這樣那樣」,不但把小紅搞得心如鹿撞,人家也被你害得整個doki啦XD!

小紅和白夜是偏正常的角色,負責帶動劇情,所以搞笑部分便由真白和紅緒擔當,基本上99%笑料都是由這兩隻弄出來的。這類型脫線角色,在搞笑番很常見,但在日常番的話,很容易造成喧賓奪主,幸好小紅和白夜的閃光線夠強烈,沒有害二人因為這兩位太搶眼而整個影薄。真白是簡單的吐槽和解說擔當,但其實真白是蘿莉這點本身已是吐槽點。至於紅緒更不用多說,用這部的語言形容,紅緒根本才是這部的UMA,完美背後是變態無誤,而且後面完全是Boss了!擁有超人體格,誇張的表情與變態發言,人生目標是妹妹和妹妹,紅緒根本亮眼得不行XD!(所以總是冷靜地吐糟的撫子也相當搶眼XD!)

劇情有認真有搞笑,角色性格也明顯而突出,單是做到這兩點,作為日常番已合格有餘。雖然要說這部非常出色,個人又認為還能有改進空間,像四格感強烈,或笑點未算能篤中笑穴等等。對了!有點必須抱怨一下的,是這部的BGM異常影薄,甚至很多時出現沒BGM的幻覺。嘛,也許是太融入劇情了,完全沒察覺吧……所以有時總覺得整話下來,氣氛好像欠了什麼似的,大概跟BGM多少也有關係吧!至少最終話明顯用多了BGM,小紅和白夜大放閃光彈的一段也有fu得多了!

另外,這部的聲優幾乎都是新人,但表現得相當不錯,尤其紅緒和真白,完全沒有新人的棒讀感。小紅的雖然相較之下還需要改善,但考慮到連沢城那個層次的也說過,普通人角色是最難演的,因為沒有突出的個性,就是凡人一枚,所以個人覺得照井的表現已經很好了。期待三人在往後的日子,能夠有更多的演出機會吧!

總結,這部雖然說不上非常突出,但整體表現平穩沒悶場,偶爾又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最後更閃死人不償命,想找點輕鬆作品打發時間的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