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頁完結嗎!?


雖然劇情上要做的都有做了,但整個節奏怪怪的,情緒還沒蘊釀好已換了下一個場景,最後更是趕著收工般。與其是這樣子,倒不如上話便把老媽爆掉,這話全用來做後日談。或者這話一次便解決老媽,用不著要打兩次才讓老媽化成灰,反正分打兩次反而把熱血度攤分了,相比之下還沒上話那麼嗨。

先是一干人等破壞戴上膠套的GG發信器,但在老媽面前的「絕對服從」卻顯得無力,尤其是裸體海灘,也許連製作組也意識到裸體海灘有多無能,連招式名都沒喊完便被打飛了,結果裸體海灘不過是兩個熱愛裸體的廢物嗎(掩臉)?倒是那邊蟇郡替マコ擋刀,領了五分鐘便當(?),還要比這兩個裸體有用得多了XD!你兩個真的去結婚吧XD!

「絕對服從」只對本來就是生命戰維的流子起不了作用,所以還能戰鬥。老媽和針目別白目到把自己的弱點告訴敵人啦XD!而且鮮血發現會長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已經聽得到鮮血的聲音,所以聯想到自己跟流子一樣,「既不是人,也不是衣」,即使沒被流子穿在身上,也能夠以自我作出攻擊下,打爆了老媽的「絕對服從」這樣。


之後是會長與流子的姐妹合流打老媽,另邊廂眾人亦成功破壞了發信器,感覺其實這最終戰在這兒結束已經沒問題了,可惜很煩的老媽還是打不死,吸收了針目巨大化再衝上宇宙。唉,數之不盡的大魔王這樣之後也是便當收場,老媽這大Boss真不會汲取先人教訓…

嘛,總之老媽的目的,便是把地球變成裸星再覆蓋,所以要把流子帶到宇宙去打老媽,這下會長也淪為跟一般人無異的戰鬥力提供者而已了,所以才說斷在姐妹合流之後還比較有趣(嘆)。而且超進化後的流子與老媽的最終戰也不怎麼有看頭,老媽本身沒有什麼個性,單純像被生命戰維洗了腦般的機器人,所以跟老媽嘴砲顯得很浪費唇舌。但老媽太大了只是一直站著沒動,流子也只是一直閃避和被捅,整個戰鬥畫面顯得挺貧窮的…(喂)


幸好總算回收了為何以前每打爆一件極制服後、鮮血也會吸收對方的生命戰維的設定,這也是老爸的最終武器。既然生命戰維無法打敗生命戰維,便直接把對方整個吸收掉。鮮血和流子喊著人是人、衣是衣諸如此類的,說實話個人心中也在吶喊跟老媽一樣的話,你們在說什麼不明所以的話啦XD!不過看在大清水喊到嗓子快要毀滅般,那就睜一眼閉一眼吧!(喂)

老媽作為大Boss,直到最後也要堅持自己的信念,留下「一切還沒結束的」便自爆化成灰去了。還沒有空讓流子感慨一下老媽死不悔改,便突入鮮血因為吸收過量生命戰維而迎來便當。鮮血臨別前,拼盡最後一口氣把流子送回地球。但跟中期鮮血被針目碎掉那話般,製作組完全沒打算要煽情一番,簡單地就讓鮮血燒成灰燼了……好歹鮮血醬也陪伴了大家24話,別發便當發得那麼廉價啦!!至少也營造一下流子的悲痛吧!把能演上十分鐘的劇情濃縮成一分鐘,更慘是連BGM也沒有,這場離別算是個人最不滿的部分了……


而且鮮血那句「水手服是遲早要畢業告別的」,真是無限唏噓和感慨,可惜被這突然又急速的分別浪費了。然後還沒來得及唏噓感慨,又立即突入以會長為首的流子拯救部分,一群裸體接著從天而降的裸體,真是糟糕至極的畫面XD!貼這樣的圖會被鎖帳號嗎?!(爆)

而且這邊也因為太突然,又是無法營造會長拼了老命相救的激烈感情,還有流子那種「失去了鮮血,但還有姐姐和大家」的安慰。只能說這部一向以超明快節奏贏得讚賞,但在最終話卻因此而變成缺點了…


後日談則是個人較滿意的部分,流子遵守了與鮮血最後的約定,穿上自己喜歡的可愛衣服,過著普通高中生的普通生活(雖然那打扮一點也不可愛啦XD)。結果ED1那少女度破表的畫面,原來不是平行世界,而是最終話的後日談啊XD!接上ED1這點感覺很不錯呢!

只是本能字學園以外的世界原來那麼發達的,到底當初為什麼會有人跑去本能字學園那邊生活啊XD!?然後過著普通高中生的普通生活的人不止流子,還有會長,畢竟多年來也只是處心積慮搞叛變,現在也總算能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了。短髮和長裙的會長不錯看,雖然還是粗眉啦XD!



===========================================
終感時間:

只要有燃到、有熱血到就好的作品。

以下請《繼續閱讀》。


很多人拿這部跟天元比,然後說這部那裡不夠燃、這裡不夠好,但正如第一話所說,自己並沒有看過天元,省卻了不必要的比較,也許不是一件壞事。不過既然自己還挺享受這部的,有朝一日一定要補一下天元才行。嘛,那是不知何時以後的事就是了。(茶)

每話也節奏爽快、流暢,中間夾雜笑點以至低級趣味(爆),是這部的優點,居然能大大方方的穿得不知廉恥,還能來個全員裸體End,單是這樣說出來,真是莫名的糟糕XD!而且血老是到處亂噴,隨便就會斷表斷腳腰斬爆頭……根本超暴力的啦XD!

作為一部「有燃就好」的作品,與其剖析它的合理性和結構,個人覺得每一話能否享受其中、快活不知時日過才是最重要一點,情況就與看Q娃差不多,結構嚴謹只是附贈,做得到當然有很多分加,但個人會覺得就算做不到,但每話也看得開心,也是另一種滿足。所以這部要說缺點,當然也不是沒有,尤其是中前期,也就是襲學旅行至大文化體育祭一段,連自己都懶得再吐槽流子到底是第幾次把鮮血穿了又脫、脫了又穿,這種磨蹭拖垮了這部明快的特點,算是比較失色的部分。加上大家老早就知道會長肯定是正派,搞了10幾話才正式攤明會長根本比正派還正派這誰都猜到的套路,實在有點長過頭了,以致後面感覺有點時間不夠,像流子洗腦一段,真是來得快去得更快,彷彿啥都沒發生過似的。

嘛,雖然劇情上很多地方也王道得不行(姐妹梗、洗腦、一起打Boss…),但偶爾也有令人意外的地方,以為有伏筆的地方結果只是戲弄觀眾,像狗的聲優一直是「?」,原來沒有意思。又像一直以為老爸的死有內情,結果兇手真的超直接的就是針目,現在想來真有點哭笑不得。

「衣服穿上人類」這設定也很有趣,難得的是它用一話就解釋完這設定,完全不費太多口水在設定上,畢竟這部不是賣設定,更甚者設定越詳細,就越容易暴露缺點嘛XD!所以「人是人,衣是衣」這最後得出的結論流於以口水說明,反而變得有點不明所以了XD。

流子和會長算是雙主角的設定,其實這二人的對比也挺有意思的。會長是超級普通人,有明確的目標,也知道自己為了這目標,要走上怎樣的道路,就是壓抑感情,讓自己當反派,把所有人當成棋子,當然還得鍛鍊出無比的意志和戰鬥力,然而再努力,終究還是一枚普通人,在怪物面前還是被打成渣。流子則剛好相反,有著各種外掛,不用怎樣練兵已得到超越會長程度的力量,但成長過程缺乏愛,又不知自己為何戰鬥,所以很容易動搖,甚至會被洗腦,過強力量反而讓流子迷失了。正因為二人的長短處剛好是一凹一凸,最後才會有二人合戰便是最強的結果,所以上面才會覺得最後一擊不是姐妹合流很可惜啦……

其他角色也各有獨特和可愛的地方,尤其マコ一開始覺得是神煩的蠢角,沒想到後面越來越重要,可說是堅定著流子的重要朋友,正因為マコ有夠白目,才能多次安定著流子那容易動搖的心,那個「哈利路亞」也由開始覺得很打斷氣氛的白目,變成可愛的緩和氣氛了XD。流子有マコ這樣的朋友,還有マコ一家的體貼,彌補成長過程中所缺乏的愛,真是太幸福了!

也沒什麼要說了,反正這24話以來,每話個人也看得挺開心的,希望日後還能看到這種時而有燃、時而搞笑、時而糟糕的歡樂熱血作品吧!官方已公布9月發售的BD/DVD收錄第25話,那就期待能把這話不滿足的地方補完又好,來個更豐富的後日談也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