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十夜老師的毘沙門謎本誕生了……(無誤)


雪音篇結束後,立即拖上整個星期才更新,onpu-chan真是超級現實啊XD(爆)!!嘛,總之這話開始便進入原創的新章吧!雪音變成好老婆好孩子以後,開始在小福家打工,作為之前盜竊和刑事毀壞(?)的補償,並替不成材的夜ト賺生活費。另外也向ひより借書,以自己的方式過著同齡孩子在過的學習生活。看見兒子終於長大了,爸爸夜ト和媽媽ひより也感動不已呢XD!

只是夜ト這次教兒子的代價,便是害ひより即使打折,還是欠下小福100萬羊債務。神明本來就該開天殺價嘛!看夜ト每次也只收5羊香油錢,窮困潦倒也不是沒原因的XD!

之後夜ト帶著雪音向天神道謝,上話後感對夜ト說自己自殘教子的原因給砍掉表示不太高興,幸好這話總算補回來了。只是因為夜ト跟天神總是鬥嘴的關係,到這裡才說出來,總覺得只是夜ト在為這次的事件說漂亮話,沒了原作即時說明那種真摰感覺。


ひより注意到天神這邊少了一位神器,真喻解釋大概是因為雪音的事情,讓那位神器心中產生動搖而刺傷了天神,結果被天神放逐。夜ト的教子方式還累及他人啊…(喂)!嘛,內心堅定也是神器的必備要素,只能說這是神器界(?)的法則吧!這也可看到夜ト雖然是4K僱主,卻會對雪音容忍到連命也能不要。這邊天神才被刺了一下,便把神器放逐了,這就是替大集團打工的代價吧…|||

不過之前一票人只是聽到雪音刺傷了夜ト,第一個反應也是「斬掉雪音」,也許神明放逐傷害自己的神器,本來就是平常不過的事情,只有夜ト才會那麼M吧…(咦?)

夜ト問天神如何解決ひより的體質問題,而天神的答覆是叫夜ト切斷與ひより的緣,令夜ト恍然自己已把ひより的存在平常化,變成了重要的一部分,遺忘了ひより本來就不是該與彼岸接觸的人。而ひより對夜ト的影響,也令野良和蠃蚌表示不太高興,想把ひより除去。根據ひより朋友的說法,蠃蚌是能夠將信徒想要消失的對象除去的神明,也就是「禍津神」。小福之前也有提過,夜ト以前斬殺過很多人,毘沙門也是因為神器也夜ト斬掉才來尋仇。同樣是「殺穆」和「帶來禍害」,蠃蚌這角色,似乎是要把夜ト帶回去從前的世界?抑或索性解決了夜ト取而代之?這便得看後面如何原創了。


野良找上了ひより,不過既然前面野良也跟蠃蚌說到ひより還有利用價值,所以雖然找來一堆妖,但大概只是嚇嚇ひより,並不是真的打算現在就殺掉,不然還跟ひより說一大堆幹啥啊XD!?另邊視夜ト和雪音因為被蠃蚌找來的妖纏上,打了一整晚,趕不及找ひより。夜ト別若無其事把雪音的黑歷史說出來啦XD!還有明明已經是刀的形態但還會臉紅,今天的雪器依然好可愛XD!(自重)

嘛,總之野良便是跟說了「很討厭你」和「你很礙事」之類的,最重要是表明因為有ひより在,夜ト變弱了。見過野良之後,當ひより再遇上夜ト和雪音時,卻向二人問了「你們是哪位」……失憶梗?不過看起來,較像是因為野良的話,裝作跟夜ト不認識,以免成了夜ト的拖油瓶這樣?

次回,ひより跟雪音好像還有說有笑的,要是次回一開始,ひより立即接了句「開~玩笑的唷!」的話,onpu-chan應該會殺人……(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