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有誠意啊這劇場版!


TV版已是2011年的事情,不過因為是青春友情+愛情物語,劇情相對簡單,而且當時整體感覺相當不俗,當然ゆきあつ的女裝是永遠的惡夢(喂),所以對TV版沒有失憶得很嚴重,沒有理解困難。應該說即使沒有看TV版,對這劇場版大概也不會一頭霧水,基本上理解為「超平和Busters」的大家對めんま的懷念,以及在めんま成佛前後的心情這樣就行了。

雖然大部分也是TV版的舊畫面,基本上也就是總集編而已,但整個劇場版的新畫面也有不少,包括了新的回想畫面,以及劇場版的時間點,也就是めんま成佛一年後的後日談。有別於一般以「時序」出發的總集編,這是從「角色」的視點出發,透過每個角色在一年後寫給めんま的信,表現出當時事件時抱有的心情,還有已化為思念的今天,回顧昔日的自己和跟大家的關係。最後以「永遠的好朋友」作結,節奏和流暢度也相當不俗,所以雖然是總集編,但1.5小時的片長也沒有跳看過。


記憶中TV版到了中後期,個人印象變得一般,淚水到了一個泛濫的地步,而且因為重新剪輯關係,基本上把TV版的名場面都塞進去了,也把婆媽的地方刪掉了,當時那種「你們哭夠了沒!?」的感覺也就沒那麼強烈了XD。而且跟現在大家也很神清氣爽相比起來,更覺得めんま的事情,的確是大家多年來的心結。只有像現在般真正的放下、釋懷,才能昂然前進,這份友情才是真正的「永遠」。

TV版已有的劇情這兒就略去,只談新畫面的部分。回憶那裡,算是加強了じんたん和めんま之間的羈絆,讓人更感受到じんたん和めんま的確是在小時候已經互相喜歡對方,TV版在這裡的描寫好像比較薄弱。說起來,也意外めんま小時候被同學們孤立了呢!じんたん的邀請,讓めんま加入成為一員,顯得めんま比大家更要重視這份友情外,也看出じんたん當時會成為大家的頭兒是不無原因的。


一開始的捉迷藏的部分不記得是否TV版的舊畫面,不過能跟呼應TV版最後道別時的捉迷藏,還有後日談再一次以捉迷藏「尋找」めんま,令「捉迷藏」這點把劇情更緊扣起來,也非常值得一讚。可惜あなる最終還是沒跟じんたん告白,決定把戀心收起,直至じんたん真的放下對めんま的感情,因為「我也喜歡著一直喜歡めんま的じんたん啊!」……啊咧?不是最近才有某位海村人說過差不多的話,然後初戀便完蛋了嗎?(大誤)

つるこ說要搶先告白,對象應該不是じんたん而是ゆきあつ吧!畢竟TV版時つるこ已經放下了對じんたん的感情,「搶先告白」的意思是「搶在あなる跟じんたん告白之前,我就先一步向ゆきあつ告白了喔~」這樣吧XD!つるこ的毒舌依然很可愛,不過說到最可愛,無論如何還是ゆきあつ跟めんま道別時那個「我『當然』是最喜歡你」啦XD!記得TV版時已經噴笑了,再看一次還是那麼直接又可愛的告白,明明只是個女裝癖嘛XD!(喂)

嘛,後感就到這兒吧!現在再看一次,雖然TV版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沙石,但整體而言還是很棒的劇情,希望之後有機會再看到這類青澀又純真的友情物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