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得不能再輕鬆的最終話。


還以為會花多些篇幅在上話事件的後續上,像鈴乃向魔王等人對話一下,或魔王失去愛車後的反應之類(原作是鈴乃賠償),結果這話與其說後日談,倒不如說是無關痛癢的番外篇。嘛,也不是說不喜歡,至少整話一如以往的歡樂和顏藝,最後也來了個首尾呼應,讓整部圓滿又平淡地結束。

小千還是很擔心魔王會回異世界去,雖然魔王常說自己沒魔力回去,可是只要本人希望的話,要回去完全是小菜一碟,根本魔王就是在地球玩很爽了嘛!然後為了填補魔王城過度的花費,魔王要開兼差,連主夫也要去打工了,因為太神秘而引起勇者和小千的注意。魔王隱瞞小千,是擔心小千會太在意GPS的花費,真是溫柔的魔王呢!


NEET居然被詐騙了!就連主夫也不知就裡替詐騙公司打工,你兩個惡魔也太好騙了吧XD!主夫跟魔王的電話對答也真是太客戶服務了XD!難得魔王和主夫也聽不出是對方啊XD!是說主夫這算是自己騙了自己錢吧!這惡魔大元帥真是…(嘆)

結果靠著勇者的日本法知識解決事件,不愧是客戶服務員工XD!魔王向詐騙老闆露出勝利奸笑……總覺得魔王不過是打敗一個混混便爽成這樣,作為魔王的皇者風範哪裡去了啊…(汗)

最後以勇者終於向魔王歸還雨傘作結,這收得真不錯啊!昔日劍拔弩張,現在卻能和平共處。魔王道謝後、勇者更暗自高興地微笑……你們還是快點結婚吧(爆)!!是說看著勇者還雨傘時的表情…


再看回第一話借雨傘的一幕……

小姐你哪位啊Σ(゚д゚|||)!?!?



===========================================
終感時間:

雖然很貧窮卻令人驚喜的一部。

以下《繼續閱讀》。

WHITE FOX果然沒令人失望,這部真的感受到製作組滿滿的愛,尤其這部明顯沒什麼錢:作畫簡單而且略崩,避開激戰鏡頭,OP和ED快過了一半才出現…在這種情況下,能一直在劇情和笑點上維持質素,這點已值得讚許。

這部最大特點,是花一季時間卻只做兩本原作的劇情,看向隔壁棚的「果青」,一季就衝了六半,結果要大刪特刪。這種趕劇情情況,完全沒在這部發生,甚至為了要以第二本作結,還得塞原創充撐,雖然原創回的劇情不怎麼樣,但次數不多,而且也算有趣,而不致予人冗長沉悶的感覺,打亂主線節奏。再加上製作組在本來已有趣的原作基礎上,再加上一些歡樂元素(最明顯的就是各種顏藝),整部下來也達到了看這部時的期待:輕鬆、愉快。

如果前半和後半比較,個人較喜歡這部的前半,感覺故事較有方向,像魔王初來到新的世界,要以打工維生,在當中製造笑點之餘,也令人感到堂堂魔王為了生活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而且那時也沒吸取魔力的方法,更深刻體會到魔王非要努力打工不可。而且還有作為「敵人」的勇者:兩個本來的敵人,因一起身處異世界而不得不停戰,繼而在日常中變得互相了解,更因為種種原因而要共戰,一起對付共同敵人。整個故事很有方向,也知道在追看什麼。

但到了後半,魔王和勇者的關係已沒有對恃的感覺,甚至說是同一陣線也不為過,失去了「是敵人卻不得不合作」的矛盾。再加上原來只要魔王有心,其實隨時也能回異世界去,更不禁狐疑「那你們還留在這裡幹什麼?」,作品中雖然也有解釋,但沒了一份「被迫」的無奈感, 總覺得少了什麼,也有點擔心故事發展下去會不會沒梗。從後半劇情也可見,劇情頗集中在鈴乃身上,因為鈴乃還有一份掙扎,相對之下,魔王和勇者本身的發揮空間,似乎有所局限,也是個人覺得後半沒前半有趣的原因。

幸好,角色本身發展有限,還有劇情和氣氛搭救。各種生活上的捏他,日常的趣味,即使戰鬥也不忘搞笑,當然少不了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顏藝,13話以來,個人看得相當歡樂,角色性格也很突出,尤其是魔王城的三位惡魔真是太有趣了!還有平時是跟蹤狂、戰鬥起來卻很猛的勇者,也很對上人家的口味啊!這部故事還沒結束,個人最在意的,還是如此溫柔體貼的魔王,為何要以暴力手段征服異世界?

因為這部偏向日常向,以日常中的趣味混合戰鬥組成,不像「果青」般在第六本才出現最高潮,結果動畫不一氣衝六本原作,便找不到合適的地方完結,只得壓縮劇情。這部現在斷在第二本,作為動畫黨看起來,並沒有斷得太突然或還沒開始便結束的感覺,而且隨時也能開二期,真是進可攻、退可守。既然這部的整體評價正面,金主和製作組就不要吝嗇資金和愛,讓二期誕生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