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這篇後,春番便告一段落了…(累)



上話高潮過後,這話回歸平靜,上半部介紹三位リク一直避免接觸、但不時會在畫面中出現的居民。

先是負責理髮的末代武士,似乎除了外表很武士外,算是個正常人?而且那武士刀可不是用來擺,而是真的能一刀便替一大班人理好髮,荒川果然臥虎藏龍,男女老幼都會暴力,幹架起來應該相當恐怖…

武士和修女的理髮很有趣,話說修女沒有穿修女裝時,真的滿帥XD

之後是閃光情侶ビリー和ジャクリーン,實在不知這對在幹什麼,難怪要到了最終話才能佔到丁點出場時間XD。至於為何要打扮成動物的樣子,應該只是個人興趣…吧?亦因為這兩位只是一直在放閃光而已,實在不知有什麼好說了…

比起前半部,還是後半部較有意思,也較好看。



後半部是遊樂場回,為了滿足三位小朋友「要去遊樂場,但不要離開河床」的願望,リク廢寢忘食,果然已經能好好的融入荒川,才會出心出力吧!不過因為本人沒去過遊樂場,又不想拜託高井(リク的腦補好強XD),最後還是什麼也做不成。

而此時,卻收到通知「遊樂場」已經建成。不愧是荒川居民弄出來的遊樂場,真是太歡樂了!!另外動輒變身的ステラ也很棒,明明那麼可愛,就別常常醜化自己啦XD(最近總覺得正常狀態的ステラ好可愛,畢竟是小孩子嘛www)

雖然是一整個詭異的遊樂場,但ステラ和鐵人兄弟還是玩得很高興,也勾起了リク已失去的回憶:自己並不是沒去過遊樂場的。遊樂場的意義並非它的規模,而是玩得快樂與否,只要玩得高興,哪裡都是遊樂場。最後勾起リク失落回憶的部分相當不錯,緊扣了這部父子情的主題,雖然那只是商場上的小遊樂場,但畢竟是父親帶自己去玩的,リク就像今天三位小孩般,曾享受過當中的愉快…

所以這一天,快樂的不但是三位小孩,リク也十分愉快,這一段快樂的記憶,也會印在大家的心中…(呃,最後的恐怖遊行就算了吧…)

最後的最後,也讓亞馬遜女戰士登場了,雖然是這樣的名字,但那兒應該不是亞馬遜,只是荒川而已吧…(汗)

希望加了這一段,代表著會有二期來臨的一天吧!



===========================================
終感時間:

今期春番中最愛的一部。(蓋章)

原以為只是部電波作,第一話也沒見得有什麼出色之處,但越看下去,隨著登場的角色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神奇(?),這部也一話比一話好看起來,笑點也越來越到位,害人家每話都笑翻了,難怪中譯的名字是「荒川爆笑團了」。

這部跟今季的「Working!!」一樣,都是以超有個性的角色們構成的作品,以角色本身去製造笑點,而因為角色太有個性關係,笑點要比「Working!!」的更脫線、更意料之外,也因此力量更強。リク就負責吐槽這些角色的不正常,但明顯一直看下去,觀眾漸漸會變成像リク般,開始融入荒川的世界,甚至覺得不正常的反而是リク(雖然リク本身其實也不太正常,會死守那家規,怎可能是正常?),這一點真的很可怕XD(褒的意味)。

這部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是,它不止電波,也不止歡樂,更會在作品中滲入一點意義,讓人不是笑過了便算,而是會去思考。最明顯的便是リク與父親的感情,因為兩個不懂溝通的人,以致關係疏離,卻因為リク違背了父親的意願到了荒川居住,反而令父子間似多了一點點的了解。還有就是常提及的一點,就是リク死守的「不求人,不欠人」家規,當中其實有盲點,求了人便一定是欠了人?被欠的人有要求過欠人的還人情嗎?要還的一定是物質上的東西嗎…等等等等,都是可以細味的地方。

其他的還有太多了,像自我的存在等,這兒就不贅言了,還是自己看,感受會大得多www

聲優在這部的表現也很棒,雖然今季滿滿是神谷,但在這部演吐槽役也相當稱職。沒感情的ニノ也表現得很棒,呆呆的、低沉的聲音很適合ニノ呢!當然不得不說是沢城女王的超讚表現,以優雅的聲音去毒舌,還有那噴翻天的專屬OP,感覺自己都要變M了~(炸)

嗯,沒什麼特別的要說了,總之個人就是很喜歡這一部,也很推薦一看,笑中有內容,但又真的很好笑,值得一看啦!再一次希望會有二期的降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