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最終話,無疑背叛了觀眾們一直以來所投放的愛…


除了因為作畫是香川大神所以畫面很能看外,這最終話的馬虎隨便程度,根本可以用一個爛字形容,正如上篇所言,好的結局能救回一部作品,而這爛得要哭的最終話,則令這新鮮水果慘被歸類為PC黑歷史。落得如此下場,作為系列構成和最終話劇本的前川淳責無旁貸,難怪稍微在一些Blog看了最終話後感,也不約而同的大喊「前川去死」……

onpu-chan的話,不會喊「前川去死」,只會喊「那個盜用了前川名字寫後半劇本的新手去死」。嗯,前半神回連發和後半雷死人不償命的「前川淳」,絕對不是同一人!私、信じてる!

先是這很虛的最終戰,上話被打飛後再起不能,就只剩兩隻畜生還未昏過去,真是何等的悲劇……然後總統大人開始進行管理,大家最關心的せつな除了名字和年齡完全沒別的數據XD!


然後是例行的嘴砲,Pine露出了從沒有過的超殺眼神,終於在這比迷宮正太蘿莉還要路人的最終戰中,找回一點兒的存在感(爆)


之前提過幼女番不能死人,不過既然總統大人是電腦,自然怎樣破壞也大丈夫了。記憶中初代和MH雖然結局很虛,但至少還是天翻地覆的(好像是吧…),但正因為總統大人是電腦,結果只是放出一堆影子跟眾人打鬥,本體什麼也沒做過,真是一點最終Boss的氣勢也沒有!!連從前跟哭喊獸呀給我獸打也要比跟這堆影子燃,更不能跟和北姐老頭打的那場相提並論!

即使畫面強調了速度感,但打的始終不是本體,怎樣也燃不起來。唯一的救贖就只有南哥和Berry這兩夫妻、還有西哥和Passion這兩兄妹站在一起的畫面很賞心悅目而已。


結果只是打影子就足以令總統大人壞掉了,明明上話有能力把眾人瞬間打飛,這話不過是無法管理PC的數據而已,便立即進入自爆模式。都說了迷宮的人很愛自爆,東南西如是,連總統大人也如是…

說實在,反正這是健康的幼女番,把總統大人也漂白都沒所謂啦!說了一堆嘴砲後,總統大人還是執迷不悟,那就等於眾人所說的在總統大人眼中不過是廢話,更甚者這樣不會令幼女們有「因為她們說的話都是錯的,所以總統大人才聽不進耳」的想法嗎?那處理上倒不如前面多花點時間在戰鬥上,最後以嘴砲把總統大人漂白;或者連嘴砲時間也省回,直戰大戰三百個回合,反正上話Passion已給總統大人連發了很多嘴砲啦…||||(只是被婊了而已XD)


好了,總統大人執意自爆,那你要自爆好歹也把宇宙炸掉吧!?搞那麼多就只炸掉一座塔,何等無能的自爆啊!!

結果當然是我有外掛我超強,最後又是Chiffon開外掛,把眾人從爆炸中救回來……拜託!!說了一大堆什麼靠自己創造幸福,那你們就靠自己逃命好不好?!新玩具靠外掛換回來、每次快不行了又靠外掛助拳、吃了便當也靠外掛復活、現在快掛了又靠外掛活命……老是靠外掛,難怪你們那麼執意要救回Chiffon了,因為自知沒了外掛便死定了對吧!!

每次大難臨頭都是開外掛,最終戰結果也是靠外掛,不脫力有鬼……


因為世界是用外掛救回來的,所以Chiffon站在前也是很合理的。

是說Chiffon回收大家的外掛也挺快啊!眾人的變身也回復了原狀。是沒了機翼的Berry,還有反光黑長襪回歸的Passion,非常好。


之後是眾人的回家,新鮮水果在此正式完結,多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





什麼?後面還有後日談?!那個不是東映不小心把新手的練習作誤當成真品播出的東西嗎?嗯,反正很閒,也就談一下那練習作有多腦殘吧!


首先,寫這練習用劇本的人,到底有沒有看過之前的49話演過什麼?!せつな的離開居然一句帶過,你腦袋裝●嗎!?這せつな的離開草率成這樣子,簡直存心要一眾追隨Eas樣、小Passion和せつな的同志們暴動!!

せつな根本就沒有回迷宮的必要,せつな本人也說了「以後迷宮的人會親手創造自己的幸福」,那せつな回去可以做什麼?!因為迷宮的人還未懂得幸福是什麼,所以要せつな回去傳教!?那有南哥和西哥已經足夠了吧!偶爾回去探望就行啦!什麼?重建迷宮!?有病嗎!?你要一個才14歲的小女孩揹起整個國家!?せつな即使回去只會是一個普通住民,不是什麼管理階層,能做到什麼啊!?如果是管理國家,無腦嗎?!迷宮結果還是得靠人管理的話,那跟總統大人有P分別啊!!

せつな一直以來就只會付出,先想別人後想自己,所以才會有回迷宮的決定。但せつな的幸福只有短短半年的時間,就不能讓せつな留下來多享受一段時間,而要這孩子一直只有付出的份兒嗎!?

所以,安排せつな回迷宮,一句總結:毫.無.意.義!


好的,硬要做這種煽情的離別情節嘛!那就給人家做得好點吧!45話大家出發往迷宮時,商店街的眾人好歹也噴一下淚。現在重要的せつな要走了,Love居然一句「那就好了」就送走人家!?你白痴嗎!?一個一起生活了半年的人說要離開了,居然一點不捨也沒有!?而且這不是普通的朋友,是親手拯救、親眼看著對方由冷漠的敵人蛻變成幸福滿載的同伴、摯友啊!如此重要的人,Love的反應竟然如此輕描淡寫!

之前曾經演過美希要離開的回合,套用當時Love的反應,即使せつな的決定如此無價值,的確是會支持對方的夢想,但不是這種「一路好走不送了」的樣子囉好不好!?只要簡單地加一下淚光,整個氣氛也截然不同了。存心要上演離別戲碼,卻一點氣氛也不營造!せつな的離開變得更沒意義,Love的反應更加是冷靜得詭異,之前一直鋪排二人的感情到底是為什麼!?

或者這位新手劇本家認為,反正せつな有Akarun,隨時也可以回來吃飯,所以不用搞得那麼傷心。那就替せつな加一句「我會每天回來吃你做的漢堡唷~」啦!!現在弄出來的效果,無疑是せつな打算短期內也不會回來啊!沒意思要做好這幕分別戲,那索性只說せつな日後會迷宮和四葉草鎮兩邊跑已經可以。既然不是離別,那Love的平淡反應也完全可以理解了。現在搞得離別不像離別,一整個不上不下,不知所謂…


要說到把せつな轟回迷宮的另一個原因,大概就是只要せつな一天還在,Die輔就註定泡不到Love。唯有せつな不在了,Love才能別無選擇地要了Die輔……

死白痴!!這Die輔何德何能可以取代せつな的地位了!!他不過是個低能中二而已啊!!沒好好上演せつな的離別戲,反而來個Die輔亂入,人家在分別你跑來礙什麼事啊!?

「不告訴你~☆」

不告訴你個頭啊!?居然會用如此白痴到極點的對白來回應人家的表白,那個成熟又顧及他人的Love在哪裡了!?先不管對方是死Die輔,人家說到底也告白了,換來的竟然是這無腦的沒回應!!這根本是在耍人好不好!?

49話以來的Love,絕對不是這樣的幼稚死小孩,顯然是劇本的腦袋裝水,才會想出這種自以為好可愛的白痴回應!要是真的打算讓這沒人期望過的配對模稜兩可到最後,也不是用這種低拙到爆的手法囉!最簡單的處理方法,就是在Love說了「我的回答是…」後,鏡頭立即回到後台,眾人追問Love到底給了Die輔什麼回應,這時Love說「不告訴你~☆」就真的是裝可愛了。這種回應可以跟朋友們說,就是不可以跟衷心表白的人說囉!!

真是的,隨便想想也覺得可以比這白爛到極回劇本要好,只要對這部有丁點愛,也肯定不會寫出這種爛劇本…


最終話的舞蹈,正如第1話的後感提過,當初是Trinity跳ED1,到了現在換Clover跳ED2,這種前後呼應算是不錯吧!而且看過跳同一隻舞但大家的臉蛋慘不忍睹的44話後,真的會深切明白優質作畫對作品的重要性。


比較讓人在意的是到了「未来へ ハイタッチ!」一句後那個擊掌。從膚色的蒼白度來看,較蒼白的那一隻手不是せつな就是美希。可是美希旁邊就只有せつな,美希的手沒可能比せつな還要蒼白,所以可以肯定較蒼白的那隻手是せつな。那麼從擊掌方向來看,另一隻毫無疑問是站在せつな左方的Love了。

ED舞步中跟せつな擊掌的是美希,而這兒改成Love,刻意的慢動作加強了依依不捨和感觸良多的感覺,前川就是擅長以這種小小的細節表現角色感受(像15話的紅黑保齡球),偏偏這話大部分時間腦袋灌水,即使有這一幕也彌補不了這話給人帶來的創傷啊!!


不但Love,連桃園家對せつな的離開也不帶一點感情,明明是親切到可以直接叫爸媽的程度,那強烈的親情羈絆到底跑到哪裡去,已經沒力氣再問了……


之前寫過的總感中,說過非常喜歡せつな離開時拿著桃園家合照遠望小鎮的這一幕,每次看也會鳥肌,這次也一樣。雖然せつな是被寫劇本的強行趕走,但不管せつな是否要離開,也不改這小鎮讓せつな變得幸福了這份意義。從前不知何去何從、茫然地看著小鎮,現在從同一個地方看下去,心情已經完全不同,不再是一個人,也明白到什麼是幸福了…


無聲地感謝這個為自己帶來幸福的小鎮後(口形應該是「ありがとう」?),便抱著把這份幸福帶回去迷宮傳播的心情離開。要是把せつな回迷宮的決定鋪排得好一點,這幕肯定可以更加感人…(嘆)


另外不得不說,其實南哥和西哥這幕才出場更好。在せつな告別小鎮過後轉身,赫然發現二人在迎接自己,好比即使將來面對新的生活、即使離開了Love,身邊還有兩個像哥哥一樣的人,不是孤單一人,單是想像已覺得感動。從前的三人獨來獨往,現在真真正正的成為了同伴,多麼美好的結束啊!!可惜劇本因為沒看之前的49話,完全不懂發揮。(話說最後二人讓開給せつな走在最前,很有女王回歸的感覺…)

其他人的後日談也只是簡單帶過,已經到了無話可說的程度。這最終話雖然把要交代的都有交代,但全都交代得不乾不脆,顛覆角色性格,美希和小吹般貫徹始終的影薄和路人,戰鬥本身又虛爆,能浪費素材、弄出如此腐爛的最終話,寫劇本的另一種意義上真是天才…

終於完成了這50話的長征,沒想到連一個月也不用,可見人家真的很喜歡這部,才會痛心結局會糟成這樣子。雖然長征結束,但還有一些有的沒的雜談想說一下,之後就真的要跟這部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