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回其之二,再見了Eas樣…(淚)



這話本來截了很多圖,但為了版面只好忍痛割愛了(淚),反正這話應該會在硬碟活上一段長時間回味用…

先是接上一話,Eas自爆後不理Love的關心,因為自爆就是為了跟Love斷絕關係。而Love也因為一時無法接受而沒有追上去,只能看著Eas搖搖晃晃的離開(當然是用走路的)


沒法把せつな當成敵人的Love在家中自閉,美希即使知道會被Love討厭,也要訓斥Love振作,讓Love接受「せつな是敵人」的事實。一句「把心變成鬼」(狠下心),從此美希真的變美鬼了…(爆)

比起Love,美希跟せつな沒有多少交情,又曾經懷疑過せつな的用心,更早一步知道せつな=Eas一事,所以不會像Love那樣受了大打擊,也很確實的認定Eas是壞人,加上本身的率直個性,才能當這種黑臉角色。換了是空氣小吹的話,單是氣勢已經完敗了。


另邊廂,Eas收到了告知大限的信。話說回來,迷宮捨棄手下的速度也快過頭了吧!結果令Eas想到一直以來的忠心,原來只是換來被丟掉的下場,反而好好正視自己真正的心情了…

其實Eas即使沒被總統大人捨棄,大概也沒法再像從前般了無牽掛的作戰。Eas已經很清楚自己想得到幸福的希望,再跟Love碰面,只會令這份慾望更強烈,才刻意把與Love的羈絆割斷。或者迷宮也知道Eas不但體力上無法再戰鬥,心理狀態也完全不行(畢竟Eas是被管理的數據嘛!),所以才那麼急著要解決Eas吧!


知道自己快死了,第一件事不是求救,而是找愛人見最後一面,Eas好樣的!!(無誤)





以拳交心!!女人幹架果然是超棒的!!加上Eas那身以幼女番標準來說露出度奇高的緊身衣著,幹起架來超有看頭啊!!重看再重看也不膩啊!!

Eas和Love不是第一次幹架,上一次Love被Eas婊得死死的(那一段也是再堪回味的啊!),這次能打成平手,相信是因為被觸手觸了四話的Eas,狀態跟上次完全兩回事,而且Love決心救妻,跟迷茫的Eas相比,心理質素也勝一籌。所以實力上雖然是Eas較優,但Love也不像上次般慘敗。


與其嘴砲連篇,還不及拳頭直接。透過拳頭,二人將彼此的心意傳給對方,何等熱血啊!!

即使Eas做過不少壞事,但Love討厭的罪惡而不是Eas或せつな。所以Love並不是要把Eas當成敵人打倒,而是要將Eas打醒,希望能藉著戰鬥,將せつな從Eas中解脫出來。只要Eas不再做壞事,那她就不是Eas,而是最好的朋友せつな。

而Eas反正也要掛了,也向Love坦白自己的心情:跟Love在一起,想法變得奇怪了,自己也不再像自己了。看見Love只是小小的幸福也能歡笑,對什麼人也率真信任,就像白痴一樣。可是能夠如此幸福和簡單地當一個白痴,正是Eas最渴求和羨慕的。



互相坦白心情後,二人累極的躺在草地上,心情反而變得平靜,能夠閒聊起來,實在太燃了……

雖然不太明顯,但美希想要扶起Eas時,Eas還是撥開了美希的。因為直到這刻,Eas還未相信自己有得到幸福的資格。同樣是路人役,美希的待遇始終還是比小吹好一點的(笑)。


Eas發現四葉草這段超喜歡啊!四葉草是發自內心渴求幸福的人才能找到的,即使把項墜毀了,也沒有改變Eas希望得到幸福的渴求。「現在的話,一定可以重新開始的!」,幸福一直在Eas身邊,只是Eas選擇接受與否而已。

已經不再需要強迫自己忠心,明白到Love對自己有多重視,察覺到自己真的很想得到幸福,Eas伸手接過自己的幸福…這段在BGM加持下相當感動啊!!

但還沒接過幸福,大限便到了。要說這話最不滿的地方,絕對是這一幕…


這毫無美感的吃土式死法是什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大家一直讓Eas吃土,找人替Eas轉個身也好吧!!

個人推測:幼女番不能有人類斷氣的情景,所以要Eas吃土把斷氣樣子迴避,但這一瞬真是把剛才的感動全數滅掉…明明只要掛在Love的懷抱裡,整個畫面也美多了…


把Chiffon帶來,當然是用來開外掛!!話說Akaron本身也是很強大的外掛,既有跟蹤能力(?),又會開口說話,難怪連附帶能力也超犯規…

在Eas還一臉疑惑的時候,Akaron已經二話不說把Eas改造,完全不打算徵求Eas的意願啊……


感動的一幕,Eas真的掛掉了,取而代之是重生的Passion。雖然這時對Eas來說,變成PC並非個人意願,但既然都變成這樣子了,當下最重要的當然是…


擺Post唷~~~(核爆)

重生後第一件事竟然是擺post,而且是Eas樣最愛擺的叉腰post,還要在沒人問的情況下自我介紹……果然外表雖然改變了,骨子裡還是流著Eas的血啊!!


由冷艷暗黑系變成熱情粉紅系,這強大落差卻無損西哥對Eas的一片貞忠(咦?),認為只是數據錯誤才令Eas變成這副鬼樣,結果當然是被狠狠拒絕囉~!會認為剛剛吃完迷宮便當的Eas會回去,西哥真是又單純又可愛!


然後Love三人立即擋在前面,就像保護初生的小孩子一樣啊!所以才說不管Eas還是Passion,到哪裡也是受保護動物啊!


然而,在Love等人高興終於人齊之時,Eas…啊,現在是Passion了…反而拒絕了四葉草。如果是以一般人的姿態重生,反而會接受這四葉草;偏偏以Passion這愛與正義(?)的模式重生,而且成為了從前敵人的伙伴,怎可能接受雙手染血(?)的自己成了正義朋友?這樣的自己,怎可能成為大家同伴?

換另一個說法,Passion連自己也無法原諒曾經做盡壞事的自己,根本不奢望會得到大家的原諒和接受…Love平地跌倒時,Passion頭也不回的獨個兒離去,好狠心啊!

這樣的劇情個人也十分喜歡,要是重生後立即就跟大家成為朋友,過去的事當沒發生過的話,那就真的太兒戲了…要是製作組有心虐Passion虐觀眾的話,還可多玩幾話揪心回,讓Passion的心境漸漸改變願意成為伙伴,也能跟美希和小吹有多些交流。不過也許急於要賣Passion的玩具,所以很快就讓Eas畢業了~(笑)


這話的end card跟標題圖很搭配呢!標題圖看向鏡頭的仍然是Eas,但end card已換成Eas步向黑暗。轉換的位置,正代表Eas已不再存在,成為Passion重生了…從此狂氣又孤高的Eas樣只長存心中,剩下的只有排毒排到變成天然呆的鄉巴女人了…(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