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這部還是寫了…(掩臉)


這部果然太棒了,害人家又不捨得不寫了(……),而且這話集恐怖與溫馨於一身,還有多軌出場,實在太美好了!

這話感覺跟上話有點呼應,上話夏目因為看得到妖怪,被同學們排擠,但現在的夏目已有了值得珍惜的朋友們。而這話的兩位朋友:田沼和多軌,更是深一層的朋友,不但知道夏目看得到妖怪,更接受了看得到妖怪的夏目,看到夏目不再像童年般孤獨,有著普通的朋友和了解自己的朋友們,實在太替夏目高興了!!

能夠和朋友討論自己所見到的妖怪的事情,毫不避嫌地在二人面前和妖怪說話,夏目本來就應該這麼坦率,可是這並不是一般人所能接受吧(嘆)…所以田沼和多軌對夏目的接納,對夏目真是相當重要呢!很喜歡田沼跟夏目說「太好了…還以為你又會說在這裡等著、或者你先回去之類的話呢!」,第二話時就提到夏目和田沼因為關心對方,卻又怕麻煩到對方,結果彼此還是有種微妙的隔膜。而這話夏目願意麻煩大家,這在朋友之間可是很重要的,朋友就是用來麻煩的嘛(咦?)!!

能夠接受對方,願意麻煩對方,這三人之間的關係令人很舒服呢!


多軌爺爺的部分也相當感人,雖然很想看到妖怪,但到最後還是沒法看到,所以不知道原來妖怪一直就在他的身邊。而一直待在爺爺身邊的妖怪們,卻因為一直待在這有趣的人身邊,漸漸產生了感情,直到最後還希望爺爺能康復過來,再繼續研究。妖怪們不願意走到多軌的陣中現身,是因為「不想跟人類扯上關係」,也許如果扯上關係的話,這份無形的感情就會變質,就像當日多軌因為畫陣而幾乎丟了命般。

所以,雖然爺爺一直沒看到妖怪們,但妖怪們卻喜歡這種關係,只要一直待在爺爺身邊就可以的了…

最後妖怪們一起守護著這個爺爺所重視的家,還有跟多軌道別的一幕真是太棒了!原本看到多軌不停問「妖怪們在說什麼」時,就在想明明可以用那個陣來跟妖怪直接溝通嘛!一直看下去才恍然當中的原因,就是這種無形的羈絆,還有為最後的道別拋下強力催淚彈,這結構太精密了!好佩服作者的心思~!!


結果這話那恐怖的妖怪只是用來跑龍套XD,不過沒關係啦!反正這不是重點XD,最重要是讓多軌知道,爺爺一直所喜歡的妖怪,跟自己一樣那麼喜歡爺爺,這已足夠令多軌感動流淚了www

不過,到最後還那麼口不對心,妖怪們真是相當傲嬌呢!XD

最後,貓咪老師,請你真的真的減減肥了,已經胖到泥土也要下陷了XD!!

次回,那個叫的場的正式登場了,好像是這三期的重要人物。不過有的場的話,那名取應該也有登場機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