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現今社會的節奏就是要快呢…



所以好像已有不少人埋怨這部節奏好慢,比不上每話都是爆點的那朵花,但始終這部是兩季番,不能用看待一季番的心態去看,所以onpu-chan自己心中雖然也在碎碎唸這部的節奏好慢,希望現在的慢是為了將來的展開吧!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單論劇情的話,這部現在似乎在處於十字路口般,一方面想走像第一、二話時那麼寫實而細膩的電視劇風,另一方面又想不斷加入動畫應有的各種元素,像誇張、萌、殺必死等,到底要走哪一邊,似乎仍在摸索中。但個人認為,要是繼續像這兩話般,想兩邊也走卻沒法取得平衡的話,這部沒辦法更進一步的。要與那朵花比較的話,那邊一開始便是典型的超現實劇情,然後再從中發掘人性元素;這朵花則似是想從現實中加入動畫元素,但在揉合方面做得不怎麼樣。

就以這話為例,是以「改變」和「創新」為主題,一開始的旗袍部分,可以理解成即使努力也不一定得到成果,想做不等於一定做得到,所以旗袍反而把客人都嚇傻了。但表現的手法實在有夠蠢,那旗袍單從露出度來看,已顯然是不恰當的衣著,崇子作為管理的顧問把這樣的東西拿來已經不合常理,緒花能若無其事的認為沒問題才叫人無言(菜子的害羞反倒正常,也可見菜子很容易受人影響),這基本上已是社會常識了!這話的中譯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但魯莽地入虎穴,下場只會是給虎吃掉的。



於是,很明顯地,這段劇情比起帶出這話主題,更直接地說,不如只是在初夏之時,讓觀眾吃吃冰淇淋消消暑罷了…

撇開這鬼扯的旗袍,便顯得老闆娘入虎穴的方式嚴謹得多。創新從來不是問題,但要朝正確的方向,老闆娘弄出再多的衣服,也沒偏離日式旅館的適用風格。而最後緒花想到用來勾起客人的懷舊感覺,總算為之前對旗袍的白目反應拿回分數就是了。

除了改變這主題,另外緒花第一次收到人工反應真令人懷念呢~~(咦?),曾幾何時第一次收到人工時,也高興到覺得以後要好好工作報答這份恩情,不過幾次之後就會變成這根本是必然了嘛,繼而開始埋怨為何那麼少…(……)

最後徹的目光到底是放在緒花還是菜子上啊…個人覺得從徹與緒花的交流較多來看,是緒花會合理一點,但同時也看成是對觀眾的誤導,看的其實是菜子才對。況且個人比較希望緒花是和小孝一對的XD。再說啊,要是「小孝-->緒花<--徹<--民子」這種混戰的話,就真的是電視劇式的發展了啦~~(可憐的菜子就給丟到圈外去了…)

繼續好好調整心態看待這部,希望最後這部不會只剩下畫很漂亮這一點w

次回,巴的回合,要崩壞了嗎?(好像已經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