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看最終話,速速解決這話的後感…



千呼萬喚始出來,終於等到了這人氣強番的最終話來臨了,而且是一連播兩話。不過心情也有點矛盾,一方面終於等到了,但最重要的兩話一氣播放,少了兩話之間等一星期的胃痛過程,總覺得欠了什麼。當然,看完這話後自行等一星期才看最終話也是可以的,但大概要把網絡拔掉一星期才能不被劇透XD。而且在播放前豪言(?)不會看劇透的onpu-chan,最終連劇透也未出來前已忍不住跑去直接看生肉直播,哪有可能捱得過一星期啊呵哈哈~~(……)

廢話就說到這兒吧!雖然結局是怎樣其實大概已有個譜,但live lag得很厲害,而且日語無能,看的過程半懂不懂的。而且onpu-chan是忍了差不多半小時才暴走的,沒有看這話的live,所以沒怎樣影響看這話時的感覺~

因為停播關係,不禁令人聯想到這話的畫面是否跟災後的環境相似,才在這敏感時期避避風頭,結果的確有大廈倒塌、城市崩壞的場景出現,但個人感覺比起第十話時的毀滅程度還沒那麼嚴重,是否在停播期間修改了就不得而知了。不過比起被破壞的城市,還真把さやか的喪禮弄出來這點才鬱到爆啊!雖然曾想過當日杏子替さやか留全屍,是想拯救さやか,雖然最終以同歸於盡告終,但仍會自我安慰「還有得救對吧!」。但連喪禮都弄了出來後,整個感覺突然鬱了很多,因為那就真真正正代表さやか已死去這事實了,打破一切的奢望,這種鬱比起看見城市滅掉還沉重啊…

這話的Q比繼續好樣的!Q比向ほむら說出まどか之所以一輪比一輪強大,到了現在,明明是個平凡至極、沒什麼背負的中學生,內在潛力卻強到爆點,一切都是ほ むら把時空重來又重來的副作用。Q比的解釋依舊似懂非懂,總之結論就是如此。Q比最後還「讚賞」ほむら替Q比一族立下大功……吼!Q比必須死啊!!(怒)



Q比一如以往,對さやか和杏子的死完全沒有反應,並以人類吃動物為喻。嘛,之前就說過了,這一點不同主要是因為人類有感情,正如人類沒錯是會吃生畜,但不會吃掉寵物的原理一樣,而且人類說吃便吃,不會自以為為對方提出條件後,跟生畜便有了公平交易。這點Q比當然沒法理解,於是向まどか展示如何干涉人類文明發展史,連埃及妖后和聖女貞德都扯了進來…嘛,大概就是只要有希望便會換來同等價值的絕望,但當中對人類文明的歷史延續起了作用,不然人類到現在也許連文明也沒有。啊,是嗎?那Q比,是否要膜拜您了?(挖鼻)

之後是老師和まどか媽媽的對話,當老師提到「三年級也有個學生行蹤不明」時居然一時間沒想起指的是マミ學姐,onpu-chan要去跪牆角啊(抱頭)!!

まどか去了找ほむら,因為從杏子那兒知道了「魔女之夜」的事。不愧是無限loop的羈絆,雖然ほむら口中說不會有問題,但まどか卻看出了這是謊話,此刻ほむら也再沒法掩飾真正的心情(百合眾的狂喜時刻XD)。這話的標題是「最終的路標」,經過無數次loop,ほむら已遺忘了當中的感情,漸漸偏離了當初想要實現願望的原因,是因為與まどか一起相處的光陰。然而,這份感情漸漸變成了只為如何拯救まどか、如何改變まどか的命運,每次找不到答案便從頭來過,與まどか的相處變成了連普通交談也做不到。迷失了的ほむら,只剩下「要拯救你」這份心意還在,要是連這點也做不到,ほむら便會完全迷失。所以無論如何,也要阻止まどか成為魔法少女。

軍武少女ほむら為了這次魔女之夜而偷的武器數量也太驚人了吧=口=||||!!突然覺得隨便就能變出槍枝的マミ學姐真是奢侈得不行…這段使用的BGM真是超壯麗啊!一般這樣的畫面,應該是用燃到爆的BGM,威一會兒也好吧!但這兒由一開始就讓人覺得好淒美,完全表現出那為了唯一的希望而豁出去的心情啊…可惜ほむら畢竟只是個一般人,一下子就被擊落了…



避難所外的樹木作畫…看過今季某部的神級作畫後,這省錢到爆的作畫真叫人無言…ほむら的無限loop除了令まどか越來越強外,也一次又一次的增加自己的絕望,到了現在也只能不斷的戰鬥,因為ほむら放棄戰鬥的話,也就代表要放棄改變まどか的命運,在這一瞬間,ほむら的絕望便足以令她成為魔女,所以沒有勝算也必須戰下去,最多在最後關頭讓時間再重來而已。

在實況看到一個挺有意思的說法:ほむら和さやか其實十分相似。さやか明白了自己的願望只是為他人作嫁衣裳,自己與心儀的人越走越遠,但為了不令自己後悔,於是以正義之名而戰,最後發現自己一點也不正義的瞬間,便輸了給絕望。而ほむら為了改變まどか的命運而戰,但卻跟まどか越走越遠,最後只能為了尋找答案而戰下去。二人都是為了令自己的目標(願望)變得有價值,即使明白了真相也必須繼續前進,但漸漸迷失了自己…

這次,ほむら還是找不到答案,而且這次從Q比贏知道,即使讓時間重來,再戰多少次,也沒法改變まどか的命運,只能不斷的輪迴。所以這次,ほむら終於輸了給絕望…

まどか媽媽放開手讓まどか行去的一幕很觸動呢!作為媽媽,要放手讓子女離開自己的懷抱,是一個艱難的時刻。雖然知道只有放手才能讓子女成長,但心中難免會不捨。まどか媽媽決定放開手的一刻,就是接受了女兒的成長,讓女兒作自己覺得正確的決定,也就是讓女兒長大成人的一刻了…

まどか不會丟著ほむら不管,這次也一樣,終於向Q比簽約了。魔法少女作的女主角,居然真的在最終話才變身(回憶不算啦XD),這可算是創下先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