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藤千和的一小段訪談節錄~(翻譯來源:K島)


『終於舞台上只留下粉圓跟小焰兩個人了呢。
第10話很好很強大喔。
真的是會讓人感到「虛淵你這傢伙~!」。(笑

首先請先欣賞第十話,會對小焰改觀的!
然後如果有錄影的觀眾,在看第11、12話前,想請您再看過第一話。
我想一定會看到完全不一樣的劇情,那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呢。
第一次看的人並不是被騙了,但是這是讓人心情非常好的騙法喔,或許吧。
到結局之前敬請期待。
一定會讓心情飛躍的,這部作品一定是可以讓您昇天再昇天的作品喔。』



於是,趁著這段動畫停播又很閒的日子,重看了第一話,感覺真的很不同呢~(笑)

以下收起來~


まどか視點的第四輪,因為在第一話時作為序章般,連那個東西稱作「魔女」也不知道,所以根本看不出まどか所言的「過份」是什麼意思的(炸)。現在看起來,動畫的處理方式真的較漫畫出色,因為漫畫把ほむら大喊不行的表情都畫出來了,倒是動畫雖然也看到ほむら的表情痛苦,但當時只是理解成處於下風的ほむら受傷而痛苦而已。現在看到ほむら被擊落的那幕,真是太心酸了…

而且也沒看出ほむら這時使用的是瞬間移動(?),因為魔法少女會飛行這點太深入民心了~XD


第一輪以麻花辮眼鏡系文學少女造型轉學時,同學們就只是拍拍手公式化歡迎,束縛器解除後的力量真不能少看…


第一輪時白板上的名字是老師寫的,既然之前懂得,總不會到了這一輪變成不會寫吧!所以老師突然停了下來,是因為…既視感?(倒是字跡完全不一樣了XD)



ほむら沿襲了第一輪まどか用的保健室招數,難怪說ほむら真的很不擅長外交(?),行動吸取前人經驗,不擅辭令得被當成壞人。雖然大概第一話時大家就認定ほむら比漂白水更白就是了XD

第二輪直接相認、第三輪不明、第四輪索性衝到まどか家裡去,所以ほむら應該是第一次面對這跟第一輪相似、但角色倒轉了的情況(前提是ほむら真的只經歷過這幾輪)。相似的情景,當日主動提出以「ほむらちゃん」稱呼ほむら,現在卻只是用姓氏叫,而且まどか還附送一臉笨相,難怪ほむら才開始已經不爽難過了XD



まどか說了禁語啊XD!



初相識的畫面總是甜蜜的,ほむら忍得好辛苦啊……第一話時看成是生氣,現在看來是超痛苦呢…


所以終於按捺不住說了這句,因為這種說法太容易令人聯想到這個まどか之外還有另一個模樣的まどか,所以第一話的後感也有談過對這句的想法。結果是比預想中要簡單的意思,只是當初以為是忠告而已,現在看來,可是包含著ほむら無限的愛啊!!


ほむら做這數學題應該做到超膩了,而身體則是用靈魂寶石強化了。所以ほむら既不是學術系,也不是運動系,只是Loop到感覺都沒有而已…



兩位都Bingo了啊XDD

話說看到這爽朗得不行的さやか,真是萬分感慨啊…さやか想要有好的下場,大概要遠離的不是上条君而是まどか…(看第一輪和第二輪,多平和啊~)


ほむら你這軍火少女這次幹嗎用像魔法的東西攻擊啊!?!?

話說Q比不單是一流營業員,也很有潛質當演員,裝死裝痛苦裝得一整個傳神,簡單快樂就騙了まどか,最後還要マミ學姐療傷…Q比你這傢伙根本就不會死療傷個P啊!!!


這靈魂寶石的大小…(汗)

マミ學姐的颯爽登場真令人懷念啊…(淚)


當日以為瞄的是Q比,現在當然知道瞄的是まどか了…


一失足成千古恨,被Q比搶了自己一步,最後附送轉身離去時一整個痛苦的表情。

回顧結束,果然如千和醬所言,再看一次的感覺完全不同呢!把2-9話也重看就暫時沒可能了,日後再看的話,應該也是不一樣的感覺吧!

請期待次回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