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寫了…


之前終於看了這一部,播放時間是09年7月,也就是給雷死了的夏番時間,一想到這兒,就覺得當時因為「把釘書機往口裡攻擊」太可怕了而卻步,實在有夠蠢。所以播完後一直想找機會補完,看完後也覺得太棒了。

這次內文有點長,所以收起來~



要說到為何會下定決心看這部,絕對絕對要提的便是OP。話說某日偶然看到了千石的OP,那超電波曲便瞬間上腦,再加上大沼心加持的畫面,一整個的驚豔到,於是立即找尋前三個版本的OP,立即為之一震。這部到底花了多少百分比的經費在OP啊!?!?畫面和歌曲都相當有特色,而且後來找一下中譯歌詞,更理解到詞中的心思,那時就決定無論如何,只要一有時間,一定要補了這部。

對了,以歌曲來說,無疑千石的超電波曲很厲害,花澤香菜的唱功本來就不怎麼樣,這容易上腦且不難唱的旋律實在太適合了(笑),畫面簡直是誰看了都會失血的級數了。神原的OP,一瞬間還以為是遠藤綾(因為在此之前沒留意這部的聲優嘛XD),直到字幕出了沢城才恍然大悟,稍微改變了唱腔就變得難認了,有驚豔到XD。

八九寺的OP,畫面十分吸引,可說是另一個下定決心要看這部的主因之一,實在太可愛了!而且看完本篇後,看過八九寺的故事後,對這洋溢著天真、日常氣息的OP更有另一番感覺。相比之下,戰場原的OP反而覺得有點普通,雖然歌是唱得最好的一個w


接下來勉勉強強逐篇說一下吧!

戰場原作為主角,關於她本身的故事卻神速地解決了,倒是在日後其他人的篇幅中才再深入點描寫。因為背負著沉痛的回憶,於是將體重交給了重蟹,變成了只有5kg。一直沒想過體重太輕的話,連穿衣服也成了負擔,在這點細節中也沒有忽略,作者好棒!不過應該不用太在意那一身的文具到底藏在什麼地方吧?

其實關於重蟹的部分,要說的沒有什麼。反而在八九寺蝸牛篇時,對戰場原更有感覺。一直與阿良良木替八九寺尋找歸途,但實際上她根本就看不見八九寺,沒說出來是因為自己一直是不正常的人,雖然事情已經解決,體重已經回來。擔心看不見八九寺是因為自己不正常,所以才裝作看得到,在未知原因前,戰場原到底抱著有多複雜的心態去面對這件事啊?

把八九寺送回家前,戰場原向阿良良木表白,那一點也不浪漫的表白,果然比起「萌」,「蕩」真適合戰場原啊!正因為這種超進取型的個性,才能在只認識阿良良木那麼短的時間中,就能打敗羽川將阿良良木拿到手(?)吧!而往後看著阿良良木如何被戰場原吃得死死的,也十分有趣。戰場原能把本來很浪漫的拍拖生活,弄得在阿良良木角度看來像災難多點,但又沒法討厭戰場原起來,這方面戰場原實在太厲害了!

最後一話時,整話居然只有三個角色出現。戰場原向阿良良木坦率起來,將自己最重要的星空跟阿良良木分享,令人覺得這話的戰場原可愛多了w雖然阿良良木一直被壓著,但跟戰場原對他的愛是沒關係的啊~!

最後就是,戰場原的毒舌真是太棒了!


八九寺的故事是四個當中最有愛的,無論八九寺這角色還是故事本身,都十分好看。

「我討厭你」是八九寺對跟自己搭話的人的開場白,原本以為這是句死小孩台詞,但當明白到什麼人會看得見八九寺,還有八九寺本身的存在是什麼,就會明白八九寺為何敵視所有人。明明就是個想得到關心的小孩,但深知跟自己纏上的人,都會因為迷路蝸牛而迷路,所以只好不讓人接近自己,說出這樣的話,八九寺自身也不會好受啊…

不過,遇上愛管閒事的阿良良木,結果就是趕不走了。八九寺每次也叫錯阿良良木,十分可愛,八九寺這存心的捉弄,都是想阿良良木記得自己吧!

「那孩子…我看不見…」戰場原將八九寺已死的事實說出來,因為戰場原一直裝作看見,所以沒想到八九寺就是蝸牛,被蝸牛纏上的是阿良良木,這衝擊實在太突然了!於是就覺得死了都回不了家的八九寺實在太可憐了……

八九寺恭喜阿良良木得到戰場原的愛之表白時,那表情真是很該死XDD,但八九寺就是因為這麼該死才可愛。

在戰場原的帶路下,繞來繞去終於將八九寺帶回家——那個已拆掉了的家,八九寺終於哭了,因為她終於回到那個一直渴望回到的家,那BGM再加上八九寺的「我回家了」,真是超級催淚彈啊…(淚)

結果八九寺沒有成佛去,反而升級了真是吹了。不過這樣也不錯嘛!


看完整部後,沒想到最喜歡的角色竟然是神原,真是完全意料之外,連帶這一篇也看得十分爽。

神原並不萌,但實在太有個性了!明明是百合卻愛看BL書的暴露狂(?),加上太有魄力,令整篇看起來相當有趣。

坦率的個性,不諱言將阿良良木毆至重傷的就是自己,因為左手被猿猴之臂所侵佔。神原之所以跑得快,是因為當年向手臂許願,希望能勝出比賽,結果手臂實現了她的願望,但是以另外的方法,也就是神原將對手打至重傷,沒有對手之下,神原自然是勝出者。神原明白要是日後有人跑得比自己快,下場就跟那些對手一樣,被自己秒掉,所以只能跑得更快。但原來那並非真正的猿猴之臂,而是Rainy Devil,會將神原潛意識想實現的事,以另一種形式實現。所以,神原的心底深處,並不是不願見到對手被自己秒掉,所以這願望才能達成。

喜歡這一段,是因為說得很中。很多人會為自己想做、但知道不該做的事,替自己編一個藉口去掩藏這糟糕的想法,簡單來說就是自欺欺人。神原就是這樣,將一切責任推給手臂,是手臂作崇,自己才會襲擊別人。然而,這其實是自己心底裡不願接受的一面。

所以,心愛戰場原的神原,才會向阿良良木施襲,因為阿良良木是戰場原的對象,神原本人的潛意識,是希望阿良良木消失,所以戰爭時,除了手臂外,也包含著神原本人的意願。要解除與手臂的契約,就在自斷左手和跟阿良良木死鬥之間二選一(其實不太明白決鬥的意義,除非把阿良良木殺掉,不然神原與手臂之間的契約是未解決的吧!即是說,如果勝出的是阿良良木,神原可以下次再打,直至其中一方死掉吧!),雖然神原說寧願選前者,其實潛意識並不情願…

不過,誰都不會勝出,應該早在忍野的估計中吧!因為他早知能解決事件的只有戰場原一人,所以在阿良良木被打個半死時(根本連肚都穿過了啊=口=),忍野已找來了戰場原。戰場原寥寥數句將神原的愛慕粉碎,令契約沒法實行,事情便解決了,阿良良木到底是為什麼要給打至重傷啊XDD而且雖然說戰場原是解決事件的中心,但明明事件就是因戰場原而起嘛!!所以阿良良木的吐槽真是一點也沒錯XD

其實神原還滿可憐的,卑劣的一面被看光,最後還被拒愛,不過看來單細胞的神原不太在意呢XDD果然是很討人喜愛嘛!!


相比之下,反而未看前被萌殺了的千石,頓時普通了很多,事件也很快解決了。在這一章中,千石雖然很萌,但風頭都被神原搶光了。

比起之前三人,千石明顯只是個普通人,只是不幸被人下咒,然後用了錯誤的方法解咒而惹禍上身,原以為故事有更複雜的地方,或者故事背後有故事,結果就是這樣,這種普通某程度上很令人意外,難道千石就單是個色氣役??

正如之前所說,神原比千石更搶眼,其實沒料到猿猴結束後,神原的戲一點也沒少到,而且更加變態了(XD),神原看千石的眼神,完全是個色老頭啊!還特地準備了死庫水給千石,比起阿良良木那喜歡又不承認,神原的率直果然很棒。會對神原有愛,總覺得自己某種價值觀已經崩潰了…(默)

阿良良木想要連傷害千石的人都要保護,結果傷害了自己,全靠神原把阿良良木打醒。但阿良良木就是因為這種誰都想保護的個性,才會一直下來跟那麼多怪事扯上關係吧!

倒是千石會同時被兩人下咒,該說是千石的個性有問題嗎…?畢竟只是戀愛而已,不至於要下咒這麼狠毒吧…

關於蛇這一章,也許因為意外地普通和短,所以都沒什麼想說了。


總括來說,雖然可吐槽這部是阿良良木與快樂的後宮,不過阿良良木沒有太大開後宮的感覺,而且正室終究是戰場原,只能說阿良良木的愛太廣了吧!

這部很多靜止畫面,多得快要到達挑戰耐性的地步,因為西尾維新的作品魅力在於文字吧!不過好聽叫特色,直接就根本就是省錢嘛!像阿良良木與戰場原在公園邊玩邊說話時,根本一直就只是看到白茫茫一片。還有阿良良木大戰神原的部分、千石解咒的部分等等,TV版是完全沒看頭啊!!不過這麼電波的對白,配上這麼電波的表現手法,西尾X新房這組合真是絕配呢!

還有就是,那些文字起初也會Pause一下來看,後來發覺很多餘,大概如果是從電視看的話,根本沒人會看得及,即是可看可不看啦!所以之後都不管它了XD

累了,這篇就這樣打了一天,結束掉吧!這部單是OP已值回票價,ED也不錯聽,而且故事也很有意思,未看的抽空看看吧!

最後,翼貓的就等最終話也出來了再一次說吧!就這樣。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