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旅程才剛開始」,就是這種感覺的結局啦XD!


因為這部是古風向(中式還是韓式就不管它啦XD!反正都是架空XD),所以都是用中譯記角色和地方名,也就不特地為了這篇後感而查回原名了,好麻煩而且用了大概連自己也分不出誰跟誰XD(爆)

作為原作黨,本來並沒打算看這部的,畢竟大概猜到它只能演到綠龍篇,它Bonus了一話給黃龍已經有找XD,所以已可預期它的節奏會很慢。而且這部並沒什麼戰鬥元素,主要以內心戲為主,便覺得只看原作就夠了。沒想到上年秋番沒能挑到多少,結果還是看了XD。能看到角色們動起來還有聲優加持,當然是件賞心樂事,好些名場面再加上BGM,整個氣氛也突出了。只是有時也會覺得製作組不太會掌握笑點的節奏,角色們耍蠢或吐槽時,總覺得還可以更加好笑啦XD!(明明原作是看了幾次還覺得好笑的)

說回劇情,首先必須小噴一下那句什麼鬼「大河玄幻浪漫史」的宣傳語句,搞得這部像壯闊的史詩式大長篇般……嘛,暫且不排除這部是大長篇的可能性,但絕對不波瀾壯闊,就不過是RPG式冒險故事啦XD!這會給人錯誤的期待好不好XD?所以這部的宮廷戲、政治鬥爭以至戰鬥場面,如果用了錯誤期待去看,大概會覺得很兒戲。但只要明白這部只是冒險故事,而且是少女漫畫,這些就不過是背景設定而已,只要不是太蠢,基本上全都能在可接受範圍內就是了。

既然是冒險故事,於是可以看到公主由不懂世事的溫室小花,在經歷父王被心愛的人刺殺繼而落難後,如何一步一步的再起,而再起就由收集隊友開始,並在當中漸漸成長,這部理論上就是在演這樣的一個故事。但實際上就如黃龍問公主的問題般:「你到底想做什麼?」,請注意這問題是最終話才問的,所以廿多話以來,會讓人稍微覺得公主並沒有目標,只是見步行步,既然神喻表示要收集四龍,那就先去收集試試看,沒有那種「非要這樣做不可」的堅定感(公主好幾次也是對方不答應便算了的)。加上另邊廂蘇芳也沒意思要追殺公主,可見整個故事沒有強大的危機存在,讓人覺得與其說冒險故事,可能說尋寶故事還更貼切(爆)。

嘛,雖然是個完全不緊張的冒險故事,而且沒有明確目標(收集四龍個人理解是一個過程,不是目標),但就像霧里看花般,即使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做什麼,然而在尋覓的過程中,必然有所得著。公主在旅程中,為了生存也漸漸變得堅強起來。尤其是公主身邊已有一群珍獸,就算本人超弱的也沒關係,但公主仍然希望自己不單單只是被保護的人,就算不能保護別人,至少也不會成為負累,這點實在值得讚賞。只是略嫌公主再起的時間有點快,雖然經歷小白差點因為自己領便當一役後,公主明白到自己必須要堅強活下去,但緊接攻略白龍時已整個脫胎換骨,之後連霸氣外掛也學會了……嘛,大概考慮到公主要是廢物太久的話會讓人火大吧XD!但如果能處理得更流暢就更好了。


畢竟原作是少女漫畫,就算這部以冒險尋寶為主,戀愛酸臭味還是不可缺少啦XD!不過看到現在,好像只有小白的箭頭是清楚指向公主的,公主意識到小白是對自己很重要的人,但沒察覺到這是否戀愛感情(應該說本人根本沒有想過這點),真虧小白能一直忍著沒上了公主真是太強了(爆)。反而公主與蘇芳之間,比較像兄妹般的感情,公主憧憬著蘇芳,即使蘇芳是殺父仇人,也無法產生「非殺不可」的恨意。蘇芳則是珍愛著公主,照顧的感覺比戀愛還強烈啊!不過現在公主已經漸漸變得堅強,感覺上可以的話寧願自己保護自己多於被別人保護,當公主不再需要自己照顧,也許蘇芳會更能看清自己對公主到底懷抱著什麼感情吧!不過現在與公主共同進退的是小白,看來這對是穩配的了XD。(而且個人也是支持這對XD)

其實比起戀愛成份,個人還是更喜歡看公主與珍獸們的愉快打鬧啦XD!四龍們的個性也很可愛,就算是每話對白不超過三句(而且多數是單字)的青龍,也總是在背後默默地賣萌(咦?)。當然以這次動畫化的部分來看,描寫最多的還是變態綠龍吧XD!畢竟綠龍是唯一會想過抵抗先代四龍精神洗腦的勇者,感覺是四龍中最明確是以自身意願追隨公主的(也不是說白和青不是啦XD),果然少女漫的女主角就算是本人沒那個意思,還是會不自覺地開了後宮的XD!(爆)

嗯,始終故事不但未完結,還整個才剛開始的樣子,難免令人意猶未盡。至於這次動畫化的表現,就在上面所說,因為故事本身節奏就有點慢,所以算是比較慢熱的作品,直到收集四龍時才變得有趣起來。不過總的來說,還是相當忠實地呈現了原作的氛圍,單是做到這點就已合格了。只是製作組忠於原作到一個地步,是連原作的缺點也照搬過來,就真的有點那個了XD。就像上面所說般,原作似乎不太擅長描寫戰鬥場面,但漫畫分鏡多少能掩蓋這不足(比如不著墨士兵甲乙丙在背景遊手好閒XD);然而變成動畫後,就很難不吐槽那些士兵甲乙兵到底有沒有意思要抓人啦XD!(阿波海戰放煙火一幕,無論計劃本身還有執行過程,就真的整個傻眼了XD)

大概就這樣吧!這部個人還是挺喜歡的,不管是原作還是動畫,可惜動畫只能演到四龍收集完成,純以動畫架構來看,顯然是個不完整的故事。即使是原作,「劍」和「盾」到底是什麼也未有頭緒,最近公主只是在做「現在的自己能做到的事」而已,劇情本身還是沒有太大進展。當然個人還是期待著二期的可能性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