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事終了。


因為完全沒有完結的感覺,整個就是平淡地結束了這樣。

話劇部分因為千棘根本記不下台詞,加上集的搗亂,結果把話劇引導至亂七八糟的地步,然後讓鶇和還未死的万里花上台亂入一下,最後由クロード當最終Boss,整個話劇就在亂七八糟的狀況下完結。這種女主角是臨時拉伕,一大票人不按劇本演出,搞得文藝大悲劇變成搞笑劇,最後卻意外地反應不錯的發展,實在老梗到讓人傻眼,真不愧是老梗戀,最後也要老梗一番。

上話便說到千棘會感到生氣,是因為遲鈍地以為楽討厭自己,又不坦率面對自己的感情。所以當知道自己並沒有被楽討厭而高興,也知道自己已喜歡上這個總是為了自己搞得破破爛爛的男人。坦然面對自己這份感情後,千棘接受了自己是戀愛中的少女這件事,便整個釋懷了。


當然,這部大概沒三五七年也不會結束連載,所以應該沒人蠢到以為千棘下一步立即便是表白吧XD!千棘為之前的事情跟楽道歉,並提出繼續維持「偽戀」的狀態,繼續彼此「討厭」對方,因為千棘明白到,這種口裡說「討厭對方」的相處方式,便是最愉快的模式。

雖然千棘這方面的進取度還有待加強,而且要求繼續「偽戀」,多少有點把楽留在自己身邊的近水樓台心態,不過考慮到千棘的戀心才剛覺醒,加上即使是觀眾的神視點來看,楽現在對千棘大概真的只有「不討厭」,還未到「喜歡」的地步。那對戀愛方面沒什麼自信的千棘來說(要是有自信,早就發現到自己從沒被討厭啦XD),更加不可能立即便表白,所以選擇維持現狀,也算是符合千棘的性格吧……(雖然對一直追看連載的人來說,這個「維持現狀」到底要維持多久嘛……不要問。)


是說小野寺在舞台後面給楽和千棘打氣時,感覺真是整個毛毛的……拜託!這種時候就別掩飾自己的真心吧!明明就很想舞台上的老茱是自己,還加什麼油啊!作為女人,適當時候妒忌一下是沒人會怪責的好不好!?

嘛,撇開這點,小野寺在這次就真的是一場悲劇了。話劇結束後,楽跟千棘去到處逛,甚至還探望過万里花,也沒關心過小野寺的腳到底斷了沒有啊!超慘的XD!要不是るり再次從後推一把,搞不好小野寺的文化祭就這樣含著一泡血淚告終了XD!說起るり,話說由小野寺受傷、到整個話劇出演到結束也不見了人,你哪裡去了?(汗)

多得るり的推波助瀾,總算讓楽察覺到小野寺真的很渴望演老茱(當然實情是小野寺很渴望和楽一起演出才對),於是在天台重演一次話劇,總算令小野寺圓了心願,文化祭圓滿落幕,這部也就此結束……什麼?那麼約定一事怎麼了?還有人記得鑰匙這東西的嗎?(爆)




===========================================
終感時間:

劇情是什麼?能吃的嗎?不能吃就看女角和顏藝好了吧!

以下請《繼續閱讀》。

就如開播時所說般,這部的賣點是「老梗」……其實說「賣點」也不知對不對,實在搞不清作者是故意把老梗都搬出來讓人吐糟,還是真的不知那些老梗真的很老梗。不過不管如何,要看什麼細膩描寫心理、或者發展意想不到的戀愛劇,可以節省一點了,這些東西在這部絕.對.不.存.在。

所以,這部遍佈大量令人覺得吐糟也費力氣的劇情,集體失憶、巧合、誤會、重要時刻必然被打擾等等等等,總之一般戲劇理論中如非想不到橋段、就最好不要用的橋段,這部毫不吝嗇地全都用了,而且用得相當直接,小野寺打算表白時被棒球干擾、被電話打斷、以至楽睡著這些,都可算是老梗的典型示範(這樣列出來,突然覺得小野寺還挺慘的XD)。嘛,本身這部那「約定」的主線,就已經是一場老梗了。

因此就個人而言,這部實在沒太大的追看性,而且還有鬼打牆的傾向。不說連載進度,就以動畫的內容來說,一眾角色由出場到最後,其實並沒多少改變。楽的鈍感力維持滿點,小野寺也只是一直單戀,更別說鶇和万里花這些戲份沒吃那麼重的角色了。唯一有點改變的,就只有最後察覺自己不知不覺戀愛了的千棘,所以文化祭這段劇情,雖然千棘的表現不太討好,但就結果而言,已是這部作品中算有較大改變的角色,起碼不像其他角色般停滯不前。

由於這部就是如此沒進展的作品(畢竟是在跳跳連載嘛…),所以單元回反而還較有趣,但動畫是一直線的跑主線,「老梗」這特點便顯得更突出了。也因為主線的源頭便是楽和千棘的「偽戀」,便更顯得千棘的正宮氣場相當強大,小野寺的砲灰感也變得更大了。看原作時因為中間有不少單元回,替一眾女角增加好感值和存在感,但動畫沒空演單元,於是很明顯看到,鶇和万里花雖然也歸類為可攻略角色,但戲份快跟集和るり有得拼了。鶇因為是小妾定位,一開始已注定是砲灰,可惜的是万里花,難得万里花是唯一會主動逆攻略而且有點腹黑的女角,卻因為無法太早登場,等到登場了已經沒時間,更多關於万里花的描寫便無法呈現了。

不過說實話,這部起初得知要動畫化時,還真不知有什麼價值,畢竟劇情的吸引力真是(消音)……結果出來的效果又意外的不錯,這點倒真要歸功於SHAFT了。一開始還真難以想像SHAFT的電波跟這青春校園喜劇(姑且這樣分類吧…),到底會搞出什麼東西。然而SHAFT還真懂得這部的賣點,就是女角的魅力,還有各種顏藝,所以在這兩方面非常給力,就算背景或遠鏡作畫怎樣崩壞,必要的場景還是會讓人覺得女角們超可愛的!也許正因為SHAFT那種總是意想不到的表現手法,正好為這部老梗加添意料之外的東西吧!

雖然SHAFT的風格依然很強烈(連作者自己都畫個番外婊一下了XD),但相比其他作品,這次算是挺收歛的了,至少路人的臉都有好好畫出來嘛XD!還有原作那種簡單清爽的作畫風格也有還原到,個人對這次動畫化已經算是滿意了。

嘛,有的沒的說了一堆,總之就結論而言,對這部的女角有愛,就能無視劇情有多老梗,一直看到最後的了。以現在的原作份量來看,二期完全不成問題,只是原作最近較少跑主線,幾乎都是一、二回完結的單元式故事,很多時主線稍微提一下後又丟一旁(例:繪本),如果下次動畫化又是只抽取主線來演的話,感覺好像會比現在更沒看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