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學校就那麼喜歡霸凌嗎…?(挖鼻)


第一話作為開首的那個事件,也是校園霸凌,可能因為題材跟這話有相近到,所以那時動畫才大刀闊斧的砍剩最後夜ト「斬」的部分吧!

嘛,這話就是讓雪音明白到自己到底已失去了什麼,作為爆發的導火線。這次的求助者萩原,正如夜ト所言,跟雪音十分相似,同樣是被欺負(雖然欺負雪音的就是夜ト你啦XD),同樣想逃離這討厭的地方,卻無處可逃。所以雪音看到跟自己如此相近的人,也莫明地火大起來,就是所謂的同性相拒啦!

夜ト處理霸凌的方式是以暴易暴(?),這邊喜歡動畫的處理方式,一直把美工刀隱藏到最後。雖然手握美工刀,但萩原最後也能懸崖勒馬,因為如果真的動了手,便會永遠失去這個容身之處,所以最終沒有跨過那條「線」。夜ト還感慨自己也想找到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可惜所寄望的「獨一無二」正在另邊廂崩潰中……


中間插入了小福與毘沙門的對峙,今天的小福大人依然超級可愛啊!而且粉紅切開果然是黑的,恐嚇毘沙門的表情有煞到!難怪大黒如此深愛著小福大人啦XD!

只是毘沙門又是的,問一下風穴就別帶上一堆神器啦XD!不過印象中這段在原作是較後面的,大概是在解決雪音的事件後、夜ト跟毘沙門開打之前,也因為某人協助了夜ト解決雪音的事件,所以實際上不是第一次來小福家,只能一臉尷尬的裝作跟小福和大黒第一次見面。

嘛,推斷解決雪音事件後,動畫便會進入原創部分,這話連OP也作了點更改,加入了原創角色「蠃蚌」,所以把一些無法做到的原作情節提前也不壞就是了。


雪音如果還沒掛掉的話,現在應該是初中生,和朋友過著普通的校園生活(雖然從僅有的回想片段看來,雪音應該沒有普通人的生活)。但無論如何,掛了就是掛了,無論再嚮往、憧憬,雪音已經屬於彼岸,此岸的一切再也不屬於自己。所以現在雖然作為死靈,作起壞事十分方便,但實際上已經死了的人,即使對金錢有再多慾望,以至壞事作盡,已經沒有意義。自己根本就不屬於這個地方,真正想要的東西,永遠也不再得到…

雪音崩潰地痛哭的部分,感覺可以再煽情一點啊……畢竟之後明白到自己是怎麼樣的存在後,雪音再也沒有如此激烈的情感表現(因為知道會影響到夜ト嘛!),這也算是雪音最後一次表現出作為「人類」的一面(即使已經掛了),個人可是期待雪音哭得更慘的啊!這樣姐姐才會更心痛啊!!(變態)

總之終於察覺自己已失去了「人生」,雪音以打爆學校發洩心中的痛苦,結果便是傷害到夜ト。雪音應該是知道自己的情感會影響到夜ト的,但沒想過會嚴重到令夜 ト昏過去。早說了嘛!夜ト要是能跟雪音好好談一下,大概不會落得如此慘狀。不過正如上話的後感提到,夜ト大概是明白到要讓反叛期的少年覺醒,單靠言語行不 通,唯有讓雪音切身感受到自己到底是什麼處境,明白自己的所為會帶來什麼後果,才會好好反省自己的過錯,所以即使學校對雪音的豆腐心而言太刺激了,夜ト還 是把雪音帶來,好讓雪音能爆發一下。


只是雪音爆發的後果,就是夜ト本人爆掉了。如果這真的是夜ト想要令雪音覺悟,所以不用言語而用實際體驗,只能說夜ト教育孩子的方式真是超M(爆),而且還賭上了自己的性命去信任雪音呢!要是雪音死不悔改,夜ト就真的要拜拜了XD!雖然個人認為夜ト會有後著就是了。

ひより看到夜ト滿身是恙,也明白到自己放任雪音作壞事,也間接傷害了夜ト,所以把夜ト帶去找小福求助,因為夜ト之前吩咐過,要是自己有什麼事就找小福,而所指的並非毘沙門找上門。所以說在很早時,其實已預見自己早晚會被雪音刺到死。只是當ひより把夜ト揹到小福家時(夜ト你要女人揹你啊XD!),大黒卻把門關上…

次回,少年,覺悟吧!


然後題外一下,現在才注意到這部的聲優跟「DRRR」真的超重疊,單是cast表第一頁已有五個演過「DRRR」。尤其是池袋最兇的三人組,到了這棚連演的角色也有像到啊!
神谷→不務正業、輕浮、小聰明
小野→外表很兇,內心很溫柔
福山→變態眼鏡(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