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好棒的一話!


這部爆氣了啊XD!ちさき和光對於「五年」與「改變」的不安做得很好呢!還有光變得很小隻很可愛啦XD!

ちさき得知光回來了,卻沒有見光。當教授誤以為ちさき很無情時,咱家的面癱紡發火了!紡不小心看到更衣中的ちさき,還被ちさき問了大膽的問題,也難得地害羞了!雖然不管是發火還是害羞,紡依然是面癱XD!

隔門對話的一段,感覺五年下來,紡對ちさき已不是家人般看待。ちさき害怕自己改變了,但紡的回應是「你變漂亮了,這樣不可以嗎?」,一方面讓ちさき接受外表已經改變了的自己,另一方面也表現出紡並不討厭ちさき的改變,而且一直也有注意著ちさき,這根本差一步就是表白的程度啦XD!倒是ちさき似乎一直只把紡當家人,如果紡真的對ちさき有了戀心,如何把ちさき對自己的心情由「家人」變成「戀愛」,大概不容易呢!不過紡一直認為ちさき喜歡光,所以不會出手。現在光回來了,而ちさき若對光再沒有戀愛感情的話,也許是紡下手的時機了?

不過話說回來,紡釣了まなか兩次,都已經變成了まなか的歸宿,現在才說你的箭頭不是指向魚頭(?)而是ちさき……まなか也許和要繼續長眠比較好…(喂)


雖然不少人的注目點都放了在紡與ちさき的曖昧關係上,但個人這話最喜歡的,反而是光的部分。

對於一直沉睡的光來說,五年前的海祭,不過是昨天的事情,醒來後卻已是五年後。在人前雖然沒表現出來,然而內心卻對於周遭已改變了而變得不安,漁協那群不識趣的把海祭時那張天殺的旗子還給光,根本是捅刀啦XD!所以光看起來很累、常常想睡覺,除了因為剛醒來外,大概還包含著不敢面對一切已改變的心情吧…

從美海跟紡對光回來了一事的處理方式,正好看出當中的分別。美海單純以為光回來了,大家應該也很高興才對,不明白為何紡和ちさき一次也沒來看過光。然而那只是美海自己的心情,忽略光對於現在的害怕。紡大概是注意到這一點,所以才沒有主動見光,不過紡還是問了光為何不去見ちさき,一如以往的直球呢XD!光面對紡,才能把醒來後的迷茫與害怕一口氣爆發出來,果然現在雖然身心跟美海同齡,但心態上仍然把紡視為真正的同輩呢!


至於光和ちさき重遇的一段,則是這話的最高潮,看得人家眼角都要冒汗了!

ちさき害怕自己已改變了,甚至對於只有自己長大了一事有罪惡感,所以不敢見沒有改變的光。同樣地,光也很害怕改變,但當看到ちさき雖然長大了,但跟過去還是沒有改變,整個人也釋懷了。而且光也可能察覺到,害怕改變的人不止自己,ちさき比自己更害怕,所以那句「你完全沒變真讓我鬆了口氣」,對ちさき來說真是最大的鼓舞!這簡單的一句超棒啊!除了令光恍然身邊還有沒改變的東西外,也解開了ちさき的心結,幹得好啊光!

當大家也發現原來可以輕鬆地面對彼此後,氣氛不再尷尬,回到以前一樣的喧鬧了。感覺ちさき對光的喜歡,在ちさき對光說「喜歡一直喜歡まなか的你」時已經結束了,加上五年過去,ちさき和光現在應該已變成相知相識的朋友了。然後ちさき回家時,怎麼一整個見完情人後不敢面對老公、然後卻被老公揭穿去了會情郎的畫面啦XD!?

次回,光重新入學,然後兩隻蘿……啊,現在不是蘿了,總之就是吵架啦XD!さゆ等了五年還在對要念念不亡,真是長情的好孩子啊XD!


是說這幕個人超喜歡的,獨自一人在夕陽下偷偷哭泣,空曠的畫面完全帶出了光心中的寂寞與不安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