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第十作……靠盃啊一晃眼便十年了啊!!(抱頭吶喊)


是說自從初代後,今季是第一次副標題不是英文而是很Doki的日文,所以東映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英文有多(ry了嗎(喂)?那之後姑且簡稱這部「心跳」吧!

因為個人不怎麼喜歡微笑,所以迎接新一季時沒太大空虛感(當初水果補完後空虛了好久才開始補抓心)。因為今季製作組由企劃監督音樂以至OP主唱和ED編舞也換成了新臉孔,系列構成的山口亮太往績雖然似乎不怎麼樣,但至少比某超展開前川或無往績大野能多給人一點信心,所以個人覺得可以期待一下會帶來什麼新鮮感。

另外人設是組曲的高橋晃,但這次比組曲要簡單了不少,對個人而言完全是食慾大減。嘛,畢竟是年番嘛!據說組曲便是因為人設太細緻,結果原畫都畫到要死了,而且很容易作畫崩壞。大概是汲取了組曲的教訓,明白太細緻最終悲劇的是自己吧XD!


第一話的開場跟抓心有點類似,也是由已是PC的角色的敗北展開(喂),異世界PC成員又多一人了XD。有點在意是這話的標題是「残された最後のプリキュア」,這種說法好像王國滿滿是PC但只剩Sword一人未掛般XD。總之管它這王國到底掛了多少人,大概第一話就是帶出滅國了,公主不見了,Sword跑到人間找公主這樣吧!

雖然公式和ED把Sword的人間名字藏起來了,但即使幼女也不會蠢到看不出真身啦…|||

說起來OP有隻詭異到爆的嬰兒,該不會就是公主吧…(汗)另外反派那邊也在找公主,加上跟水果一樣又是育嬰的話,該不會又是一枚超強外掛吧…||||還有那個金毛的大概也是相關人士,不過別的先不說,一臉我很帥的樣子卻開口閉口「My sweet heart」,好噁心……(喂)


第一話當然是給粉紅隊長登場用啦!這季的粉紅如果跟前輩比較,個人覺得是傾向羅武哥的個性:熱心助人,不拘小節卻有點糊塗。當然最不同的,大概是歷代應該沒哪個粉紅是文武全才,但單是這第一話,已看到マナ根本是完美超人,不但是學生會長,得到同學們的擁戴,連體力也相當驚人,能以光速跑上999米高的觀光塔,絕對不是人類等級啊XD!

只是一開始已經發展成熟的話,有點擔心因為太完美關係,後面沒什麼成長戲碼可演,就像水果組三人一樣,因為個性上沒有太大缺憾,前期的個人單元回內容便顯得有點貧乏了。不過這點會否重演,也得看之後這部到底想走哪個方向才能定奪就是了。


整體感覺是四平八穩,最大的吐槽點也就是マナ不但數分鐘跑上999米的觀光塔,還能在跑完後而且未變身的狀態下,被自我中(今季的怪獸名字有夠噴茶…)打飛不但沒受傷還能戰鬥,果然是神級體能這樣。

マナ雖然是文武全才但還是逃不過粉紅單細胞的命運,本身跑上塔這點已有夠沒腦,還未變身已說教模式全開。然後承襲前輩慣例,由於事態緊急,什麼也沒搞清楚便得上戰場是定番(反正戰鬥機能是內置的)。但先不說連妖精也不懂怎樣讓マナ變身真是有夠蠢,你這妖精莫名其妙就拜託一個不認識的當PC!?更囧的是マナ二話不說便答應了……這種熱血過頭的角色果然不是onpu-chan的菜,各種意義上也很可怕…(汗)


今季的變身畫面……微妙。很簡陋不在話下,本身又沒什麼動感,還好像跟不上BGM般,沒有抓心或組曲那種高質素就算了,至少也希望像微笑般,雖然簡單但很亮眼嘛!唯有希望這是半完成品,或者等人齊後有集體變身畫面彌補一下吧…

話說變身後說內置台詞時的動作,幾乎以為マナ要唸「ピンクのハートは愛あるしるし」了……マナ你果然是羅武哥失散多年的妹妹啊!!(無誤)

然後變完身這話也就完結了,也是用兩話打初戰的模式啊…嘛,比起急急忙忙搞定初戰,多花一話不是壞事,反正年番有的是時間。看Sword那招怎樣看也只是第一級,所以次回マナ大概也只有這種小招程度的攻擊,大絕還是等外掛吧XD!


最後ED還是3D舞蹈,不過薰叔終於退休了換成MIKIKO,舞步和曲風也很有偶像的感覺,畫面則依舊華麗,但直接從全星星3D Theatre借舞台用,是不是太偷懶了?(汗)

另外Sword超多個人特寫,又比其他人多了個耳機,就連站的位置也是最前,看來真.主角地位跑不掉了XD!

雖然第一話感覺還好,這話的後感也不小心長篇大論了,但全員登場進入單元回後,不知還有沒有那麼神心寫後感,遇上想混過去的話數又不能像補番那樣可以把幾話湊成一篇,會不會寫下去……看下去再決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