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貪新忘舊把這部丟一旁啦XDDD


只是覺得這話很有意思,反而有點無從入手,不知該怎樣整理思緒才好。簡單點說的話,就是可能這話每個角色也會有讓人火大的地方,或者讓人覺得不值的地方,但冷靜一下再想,其實所有人也沒有錯,只是在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只是這個「正確」,在不知不覺間可能傷害了別人而已。

先說古典部吃花生的三人,他們不約而同地指出了奉太郎的結局問題之處:注意細節的摩耶花道了奉太郎把繩子忘了,數據庫里志則指出參考福爾摩斯的本鄉應該不懂用近來才流行的敘述式詭計,最後える則以自身的感覺道出看完後的違和感。摩耶花的觀點沒什麼特別要說,里志的話,里志有問到奉太郎這個結局是誰的本意,如果奉太郎回答的是「我」的話,里志便不會再說下去,因為並不存在「這不是本鄉的本意」這問題了。但因為奉太郎的回答是「本鄉」,里志才會道出當中的矛盾,讓奉太郎明白到,他並沒有在本鄉的角度去想。


至於える,終於有人道出這次事件的大盲點,就是為何沒有人去問本鄉到底後續是什麼,你們還真沒想過這問題啊!?える認為本鄉不是不能寫下去,而且一早已經想好結局,卻因為某種原因而不能說出來,而從電影中,卻沒能看出那個原因是什麼,因為奉太郎並沒有考慮過本鄉的心情,只是當作閱讀理解去想。

這樣看起來,感覺好像奉太郎明明弄了個佳作,卻換來大家的質問,古典部這三人也太過份了。但他們也說了,從電影的角度來看,這結局很不錯(雖然語氣不知為什麼像在婊人XD),只是既然覺得有問題,把它點出來也很應該,至少不讓奉太郎蒙在鼓裡,一直得意洋洋,個人並不覺得這當中存在責難的成份。


給古典部眾人「教訓」過後,奉太郎反省了自己的推理,還參考了塔羅牌,奉太郎的那一張也太命中了吧XD!!被女人吃得死死的,真是太精闢了XD!!

奉太郎想通了什麼後,便去找入須學組,說出自己的想法:入須學姐只是在利用自己。奉太郎指出了本鄉原來的劇本,根本就沒有死人,可是本鄉看過同學們的胡搞後,一方面內疚自己沒依投票結果寫劇本,但現在才說出要重拍,又說不出口,於是入須學姐便「拯救」了陷入兩難的本鄉,把劇本定義成「未完成」。所以邀請F班三人以至奉太郎,其實並不是以「推理」的角度去想出後續是什麼,而是以「作家」的角度讓他們把劇本完成。


所以,讚賞奉太郎有才能,不過是為了誘騙奉太郎加入作家團。得知這一點後,奉太郎十分生氣。奉太郎生氣的原因,相信不單是因為被入須利用了,他更生氣的應該是自己,不過是被入須學姐讚賞了,便沾沾自喜,被利用了而不自知,被蒙蔽了事實也沒察覺,這大概才是奉太郎最生氣的一點。

至於入須學姐,個人覺得她即使立心不良,也不過是用了最圓滑的手段去處理這件事,讓當中所有人也自我感覺良好而已。如果一直沒發現真相,本鄉不會知道自己的劇本爛透了,只會覺得自己因為大家的即興演出才寫不下去,結局才必須更改。奉太郎也一樣,沒注意到真相背後的話,他的推理換來了讚賞之餘,才能也得到了認同,對奉太郎也不壞。而入須學姐本人的目的也達到了,就是可以把那無聊的結局換掉,而且也不用為此而擔當壞人角色。


本鄉會感激入須保護了她,奉太郎也會感謝入須賞識自己。因此,入須學姐只是處事面面俱圓,在利用他人同時,也顧及了被利用的人的感受,藉此令自己當一個永遠的好人,立於不敗之身。讓手下們敬重自己,而不知自己只是棋子,入須學姐很有領導層八面玲瓏的風範呢!要知道沒一個領導層是不耍手段耍心計的啊XD!

而察覺一切的供恵……這女人也許比想像中還要可怕,期待登場!

最後奉太郎說出那個本鄉所希望的結局…難怪入須學姐那麼想換劇本了www!不過也可看出本鄉是個溫柔的人,所以才會希望故事沒有死人,而這個推理也讓える認同了是符合本鄉的本意。總結而言,這次的故事個人還滿喜歡,希望之後也能維持這篇的水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