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從花澤控畢業的話,就別看這部啦~~(笑)


………………Prophesy是動詞吧……(汗)


OP:フライングヒューマノイド/中川翔子

啊啊是女王~!!難怪這麼熱血呢!副歌的部分個人很喜歡~~~至於畫面比起背景的超自然風格,マヤ的鐵壁才是真正的超自然…(喂!)


ED:君がいる場所/高垣彩陽

作、編曲的是藤田淳平,難怪一整個的Elements Garden風了,啊!這部的音樂也Elements Garden呢!高垣彩陽的唱功一向也不俗,這首也可說是新番中暫時排名較高的一首。只是畫面嘛……別在二次元世界放入三次元的東西吧拜託!!



嗯,原本是在這部跟某默示錄中挑一個去看的,不過看了別人的第一話感想後,便因為太獵奇而打了退堂鼓。而且那部的原作聽說不怎麼樣,相比之下,還是支持原創動畫算了。沒有原作包袱,愛怎樣就怎樣,也不用擔心到處都是劇透了…

A-1 Picture的「アニメノチカラ」第三部原創作品,不知劇情間會否與「ソ・ラ・ノ・ヲ・ト」和「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有連繫呢…?因為沒看後者(完全提不起興趣的設定啊=口=),希望沒有吧!不過即使有,也不打算看回「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就是了啊哈哈~!

不過以人設來說,這部真不是一般的難看(炸),「ソ・ラ・ノ・ヲ・ト」不用說,雖然人物看起來常常似崩非崩的,但人設本身是有萌元素的。「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雖然只看過劇照,但印象中那位叫雪菜的還能入口,到了這部……就是不能把人設弄得美型一點的嗎!!?老實說在官網看見マヤ的樣子,已叫人要花很大的勇氣才能按下「播放」鍵了…(喂喂…)而且衣著也設計得很沒品,就只有下半身吃得下,上半身很難看…1999年的衣著品味是這樣的嗎??為何onpu-chan沒印象的??(最要命的是マヤ一件衣服由小穿到大又是什麼回事了…|||)

好吧好吧!說回劇情了(……)!故事時間設定在1999年,大家可以快樂地找bug了(炸),マヤ因為父親的逝世而回到父親一手創立、有「超自然學院」之稱的オカルト学院出席喪禮,結果學院不負超自然之名,マヤ甫來到便發生父親屍變(?)事件,這話就是看マヤ如何與新相識的伙伴們解決事件。



這話大概像是序章般,以一件事件帶出世界觀,所以一話便把事件解決了,到最後應該是男主角的物體才很華麗的空降。先說這事件,因為來得快去得更快,在吸收方面有點困難,也就是說校長是故意製造這次事件作為離別的禮物嗎?而且マヤ對屍變這件事了解甚深,又知道死靈的弱點,口中說討厭超自然,卻又十分了解,就是マヤ的矛盾嗎?

另外不得不說是在教堂內學生們的兼用卡用太大了吧…||||,不過獵奇的畫面還算可以,要驚嚇也有,而且是點到即止,沒害人家口吐白泡(……)。

這話除了怪奇的氣氛外,中間加插了一點搞笑情節緩和一下,也有解釋了角色們之間的關係,最後那一點的溫情也不錯,帶出了マヤ要毀掉這學院的決心(雖然毀掉學院,超自然還是存在的啦…|||)。但男主角那樣子空降有必要嗎??明明都戴了潛水鏡啦…||||

總的來說,除了事件解決得太快外,個人覺得這第一話是還可以啦!而且這話應該只是為了帶出「這部在做什麼」,比起單單作人物介紹,以一件事件作引子,可吸引觀眾看下去,至少比當日的「ソ・ラ・ノ・ヲ・ト」要來得吸引就是了。雖然那兩部的綜合評價,一套是平平無奇,另一套是虎頭蛇尾,那就希望這部能吸取前兩次的教訓,做得好好看看吧…

嘛,那麼就忍受著這可怕的人設觀望下去吧!

PS:這套是個人看的番組中、第三部有高垣彩陽的了…(汗)跟之前的神谷之春有得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