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的平行世界(無誤)。


這超好看啊!!

因為原作同樣是緑川ゆき,製作班底也跟「夏目友人帳」相同,所以整體感覺一整個的夏目,同樣的溫暖人心,看完既平靜又散發點點的哀傷…

螢小時候誤闖山林,最後被妖怪ギン所救,亦因此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夏天。而ギン因為一碰到人類就會消失,所以只要螢撲上去就立即用木棍揍人。看夏目時就覺得,為何那些美男美女型的妖怪老是戴著面具,原來是「為了看起來像妖怪」啊!!實在太可惜了!!明明ギン長得那麼漂亮!!


因為一次不小心,幾乎令ギン碰了螢,於是螢與ギン許下承諾:無論發生什麼事,也絕對不能碰到。明明就那麼親近、那麼想再進一步的接觸,但為了大家能再見面,卻只能保持這樣的距離,而在ギン的角度,即使看到螢有危險,也只能眼白白的看著,看得人心裡陣陣痛呢……

約定了每年夏天見,夏天便成了螢最期待的時候…


然而隨著日子過去,螢一天一天的長大,ギン卻還是螢6歲時的樣子,總有一天螢會比ギン長得更大,大概也不能再像現在般相處了,所以才會比從前更加想要見到對方多一點嗎?漸漸地,螢即使在冬天,也會思念著ギン會否覺得冷,更加想見到ギン;而ギン相信也是如此,希望夏天快點來到,能再跟螢見面…思念卻沒法看到、看到也無法觸碰,即使如此還是想要見到,也會忍著這份「想要」而不去觸碰,這二人太令人揪心了!!

終於螢上高中了,螢也說出將來要在這兒找工作,那就可以經常見到ギン了。可是ギン明白,自己不但不是人類,而且很脆弱,再加上時間早晚會要二人分開,「永遠在一起」是不可能的,所以即使螢把自己忘掉也沒關係,然而螢也體會到ギン的心情,而對ギン的思念也絕不會停止,所以希望ギン不要忘記她,直到分開之前,也可以在一起…


ギン邀請螢參加妖怪的祭典,除了因為螢已經長大,不用擔心會嚇倒她外,也算是給螢一個最後的快樂回憶,所以ギン明言說「這是約會啊」!知道自己再跟螢在一起,只會越加思念,日後分開時也只會更加痛苦,ギン隔著面具吻了螢,並把面具送給螢。螢心中也明白到,明年夏天,ギン不會再在老地方等待二人的見面了…看到這兒眼角都要冒汗了,明明就那麼喜歡對方,卻不可以在一起…(淚)


之前故意伏下有人類小孩誤闖祭典的伏筆,結果在最後用上了。ギン因為扶起人類小孩而破了「不能觸碰人類」的限制,立即就要消失了(也貫徹了ギン真的很脆弱這一點)…可是ギン沒有因此而痛苦,反而像是得到解脫了般,因為這樣就可以觸碰螢了……二人一直也緊守著約定,而這次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擁抱螢,雖然要面對分離的悲傷,可是那一刻不論ギン還是螢,也是用笑容去迎接離別……嗚哇這傷心又感人的擁抱實在太虐人了!!看得人好心痛啊!!雖然是離別end,但至少在分開的時候,二人是緊緊在一起的…對ギン和螢來說,大概是一個缺陷卻是最好的end吧…(淚)


雖然螢暫時不會再期待夏天了,但那段跟ギン相處的光陰,還有跟ギン在一起的最後,相信螢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單聽故事雖然沒什麼特別,但那種清新中帶淡淡感傷的氣氛,還有對ギン和螢對對方思念的那份細膩描寫,令整個故事既流暢又感人,即使是傷心的結局,也沒令人感到頹喪,反而更想細味那份揮之不去的苦澀。真是部超好看的作品!!片長也不過45分鐘而已,絕對絕對值得一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