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拜年和流感,所以荒廢了一星期,就是這樣。



反正快點寫完這篇去看下話好了~(喂)

先是補回了さやか的下海過程,Q比真不愧是魔法少女作不可缺少的吉祥物,連吉祥物=淫獸這點也華麗地繼承了。不過さやか立契約立到像死掉了般,這年頭的魔法少女真不易當…

さやか沒想像中那麼笨,至少她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也有了一定的覺悟,可能為了上条君是她選擇成為魔法少女的主因,不過那份正義感亦令她覺得這是件不會後悔的事,這一點也許跟まどか當日的心情有點像,都是被マミ學姐所影響,但正如さやか所言,要不是她當上了魔法少女,まどか和仁美上話便會領便當,所以這份愛與正義(?)也許是附帶加上的,但既然不當也當了,對さやか來說,或者做到像マミ學姐般帥氣也是件好事吧!這也就是さやか所指的心理轉變吧…

まどか也有著這份愛與正義,但因為沒有值得以一生來交換的願望,所以才沒法像さやか那樣下定決心,被自己的害怕打敗。雖然作為觀眾,大概都希望她就這樣一直害怕下去吧XD!

さやか看著上条君演奏時那Post…真是一副等拿便當的樣子…(汗)既然さやか覺得那刻幸福的話,也算是曾經擁有吧!至少那時的さやか懷的是感恩的心,而不是「我真是太對了」的恩人模樣,那日後被上条君無視了,就好好回想這幸福吧…(雖說這麼年輕就說啥鬼幸福極了也太早了吧…|||)

之後到杏子的部分,從Q比和杏子的對話中,也隱約埋了關於ほむら的伏筆。Q比說跟ほむら訂契約的可說是他,也可說不是他,不禁令人聯想到是另一時空的Q比跟ほむら訂契約。說到這,先打岔一下,大概大家也察覺到OP每話的小改變吧!不過比起這個,個人更在意まどか手上的那隻黑貓,到現在連影也沒有,該不會Q比連動物的願望也不放過吧…(嘛,瞎猜而已XD)



不過這Q比真的太神了!!真是一流營業員的典範啊!!開口閉口每句都在推まどか下海,而且Q比明知杏子存心想把さやか秒掉,卻沒有阻止的意思,看到最後就明白,因為這二人鬥個半死,就可趁機要まどか下海阻止二人了啊!!Q比你太厲害了!!不但有張營業員的咀巴,還懂得無時無刻製造機會,不放過任何一個衝業績的機會啊!

如果說さやか本著愛與正義去戰鬥,杏子正正就是對比,也就是當日マミ學姐所指、為了自己會傷害別人的魔法少女了。Q比曾說過マミ學姐作為魔法少女,處事作風是特別的,大概就是指マミ學姐不會去秒魔法少女這點?而マミ學姐是さやか的模仿對象,作風也自然相似了,所以さやか會去對付使魔,沒想到魔女對作為魔法少女的自己更為重要,只是不想別人受傷。

而杏子卻是告訴さやか和大家:魔法少女也要混飯吃,為了自己能活下去,建築在別人身上的傷害是在所難免。沒人說過魔法少女一定要有正義感,杏子就是這種人。能說杏子自私嗎?或者是,但作為魔法少女,要活下去就要有這份自私,也許日後さやか也必須面對這種抉擇,甚至從前的杏子也可能有過正義感,只是後來發現正義感不能用來填飽肚子,才變成現在的模樣也說不定。(說起來,杏子的願望該不會是無限零食吧XD)

這一點從ほむら跟まどか的對話時也可看到一點點,ほむら說さやか的優點是作為魔法少女的弱點,溫柔會讓人天真,蠻幹會讓人大意,為人設想卻不會有回報,從之後さやか和杏子的戰鬥中,也看出這些的確成了さやか不敵的原因。而之後さやか像拼了命的跟杏子對打,如果當時的さやか真的戰勝了杏子,是否打算取了杏子的命?那麼,那個さやか的優點不就蕩然無存了嗎?但如果さやか放過了杏子,那完蛋的便是さやか。這也就是ほむら所指、作為魔法少女的「覺悟」吧!

雖然這樣說,但杏子這角色沒法愛上呢!畢竟太自大了啦!菜鳥菜鳥的叫さやか,可是打了大半天才能拿下さやか。而且從之前跟Q比的說話來看,杏子從前應該找過マミ學姐麻煩,但連さやか也要打上半天,跟マミ學姐打起來應該是被秒殺的程度,所以要等マミ學姐掛掉才重臨這兒吧!卻還那麼大口氣,真叫人不爽…||||



至於杏子和さやか的戰鬥實在不錯看,至少看兩個女生打起來,怎樣也比跟詭異魔女有看頭吧XD!不過因為大家都在賭さやか這話便當,雖然覺得不太可能,但看著看著也真擔心さやか會被自己的劍插死XD。話說明明都是魔法少女,兩位卻在近身戰算啥啊XD!不過說實在,其實這場戰鬥無論勝出的是さやか還是杏子,最大的贏家大概只有Q比一個吧!因為不論誰掛掉,也有足夠理由把まどか送下海嘛XD!

Q比提到さやか因為願望跟治療有關,所以有極速康復這贈品(?),這似乎明白為何大家常說まどか潛力無限了,因為まどか的願望就是得到力量了嘛!再加上贈品,不變殺神級就有鬼了XD!另外這話也看到ほむら的力量,明顯跟時間方面有關,因為當杏子想給さやか最後一擊時,ほむら出現,然後回過神來,さやか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移動了,才避開了杏子的攻擊。這亦令人聯想到,ほむら有這能力,說不定跟她的願望有關,時間回溯論這一點似乎再進一步確認了?

不管如何,ほむら的出現令さやか避開了便當,也令Q比大計不成。不過最近ほむら的行動由追殺Q比變成跟蹤まどか,以全力阻止まどか下海,真是辛苦你了…不過不覺得ほむら對所有事也太了解嗎?果然是時間回溯……(炸)

次回,さやか,人家看好你沒那麼早掛掉的,別吃便當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