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原作後,[透]明白這一幕已是來良三人組最後一次一起放學[/透],不禁感觸良多啊…



三雄鼎立開始!話說臨也請小心家居火警,還有波江的樣子……波江真是前生作孽太多,今世才落得要替這變態工作的下場XD

這一章因為是以感情要好的三人組為主,所以是頭三章中個人最有愛的一章。雖然說是三雄,但其實看下去,帝人明顯地給空氣化,畢竟雖說是Dollars的老大,但一直下來因為對Dollars不加以管束,完全沒老大的樣子。所以隨便空氣掉吧!有正臣就好了!(炸)

因為以正臣為中心,所以終於說到正臣的過去,沙樹也正式的介紹了,聲音聽起來好幼啊!正臣之所以以「不能接近的人」形容臨也,也不是沒有道理。靜雄的可怕在於其力量會導致生理上的創傷,而臨也的恐怖在於他的言辭會令人感到恐懼。在這一話也可見,正臣如何由不相信臨也,到完全被臨也利用,最後如何被臨也的話令他逃避過去卻沒法離開過去。臨也的言辭,經常也聽起來像歪論,卻又沒法反駁,這就是臨也可怕的地方。

正臣在最後一刻因恐懼而沒法去救沙樹,雖然看起來很欠揍,卻沒法揍下去。現在的正臣經常強調自己只是小鬼頭,正是因為經歷過自己原來有多無能為力,闖進去之後又如何?能救到沙樹嗎?這回沒有臨也提供的情報…結果他明白,自己什麼也不是,只是個膽小的小鬼頭。

這一次杏里遇襲(至少全世界也是這樣想就是了= =),把正臣拉回過去,從正臣的角度去看,也許是為了替自己彌補過去沒有救沙樹的勇氣,藉此找到救贖。而這樣,正是他無法逃避過去的證明…



而這話也帶出了御宅四人組(?)過去是Blue Square的一事,從這話看來,大概就是組織做了太超過的事,於是決定背叛,所以在正臣腳軟的時候,硬闖進去把沙樹救出,遊馬崎這話真是帥氣十足,就不怕把沙樹也燒掉嗎?XD

這也是正臣之前與門口等人會有所交情的原因,回想第一話正臣向帝人介紹這四人的情況時,為何會那麼含糊了。門田這話也很帥,可惜給遊馬崎和狩沢破壞掉氣氛XD。

既不能逃避,也沒法正視,所謂的歸宿已經沒有了,結果,正臣邀請了童年玩伴帝人來到池袋。之前一直也是從帝人的角度去看來到池袋一事,而作為邀請的正臣,其實並不像帝人所想的那麼熱切地想與自己過著高中生活…

這話如果有看原作,就覺得節奏超快,很多旁枝和心理上的描寫也刪掉了,雖然是有點可惜,但因為節奏上很緊湊,而且主要的心態也有描述到,所以影響並不大,只是這麼快的話,製作群並不打算以這一章作最終話嗎??正臣的過去都全說了,這一章很快便結束了吧…

不管它了。最後杏里發現了正臣的另一面,杏里比起帝人,不但更有老大風範(?),而且觸覺也強得多,輕易便察覺到正臣的不妥。只是這樣子的發現,對他們三人所追求的日常(正確來說是非日常的日常XD),並不是一件好事就是了…

次回,蒼天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