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基友,所以連漂白也要一起來。(無誤)


Berry跟南哥的交心想開另一篇,這篇先寫Passion和西哥的兄妹和好吧!

交心前先是眾人抵達迷宮,Passion完全化身導遊了XD,從前在四葉草鎮總是跟在大家後面,這話一直都跑在最前,又解釋景點和遊覽守則(?)。所以上話的後感才說,比起變回Eas,Passion更害怕的大概是這份熟悉感,勾起了自己從前在這兒生活的記憶吧!

說起來上一篇忘了說,其實第一次看時沒對せつな的心態想那麼多,當初還以為せつな擔心回到迷宮會變回Eas,是因為せつな打算用Eas的樣子帶大家回去方便混入,才會擔心變不回來之類。不過在變了純情賢妻的現在,要せつな再穿得那麼エロ肯定大噴笑。而且那樣雖然可以滿足一眾臣民的夙願,但幼女應該又看不懂。雖然個人不太承認,但這終究是幼女番,不能搞得那麼複雜啦XD!

邊冒汗邊說自己大丈夫的Passion很會逞強呢!其實Passion結果也沒因為回到故鄉而發生什麼事,冒那麼多汗沒必要啦XD!


結果除了當導遊外,整個行程Passion並沒有利用自己從前的身份行事,一切也不過是因為熟悉不過而已。

其實PC的樣子早已曝光,解不解除變身也沒關係啦!反正迷宮的人都穿得一樣,解除了變身也是奇裝異服啦XD!嗯,因為這話的時間很充裕,要來個全員完整變身混一下時間嘛!大家明白的!(……)

Love對周遭的奇怪情境抒發感受時,せつな居然「殊」Love了!好強氣!!果然變了賢妻是缺乏社會常識不得不謙卑所致,只要回到自己的主場,骨子裡的抖S血都按捺不住湧出了XD!!反而Love的反應完全變成平日的せつな了XD!!

這也可見せつな比Love冷靜很多,換個說法就是冷血了。せつな以潛入塔裡為優先,所以制止Love做出任何會被人發現的舉動,即使看見需要幫助的人,也選擇視而不見。然而せつな已經勸告了Love,Love還是忍不住要幫助別人,結果所幫助的小蘿莉之後也派上用場。せつな跟Love的分別,就是せつな較死腦筋,「任務」永遠是最重要的,而少了Love那份單純直率、想做便做,往往把事情想得過於複雜。(當然另一方面,也正因為是最冷靜的一人,所以戰鬥觸覺也是最強的)


繼續是導遊Passion。

明明自己都說了「塔的樣子跟從前不同了」,為什麼Passion還會認為裡面的路跟上次來的時候一樣啊XD!?找不到路後Passion說了「對不起,我不知道」,真是喜愛自責的Passion啊……其實Passion那麼害怕回到迷宮,現在還得靠著從前的記憶辨路,內心很不好過的吧…


左邊因為有完美的美鬼所以很完美降落,右邊則是「痛痛痛痛痛」……

南哥和西哥自薦要打倒PC,所以把PC四人分成兩組,Berry和Passion迎戰二人。Berry已經跟南哥以拳交過好幾次心(要知道南哥是家裡蹲,能跟南哥交手的機會很少XD),所以漂白南哥交給Berry。至於西哥因為是Eas樣No.1臣民,也理所當然地交給Passion了。

這裡繼續同情那可憐的路人Pine,看人家Berry再影薄也搶到單挑幹部戲份,Pine卻只能黏著Peach打北姐……所以製作組要是記得Pine這角色的話(喂),犧牲戲份本來就多到滿瀉的Passion改成Pine去打西哥,劇情也不會有太大影響,反正「甜甜圈的幸福」這種很符合西哥理解力的比喻,由純真的Pine說出口也許更有說服力,也讓人記起還有Pine這角色的存在(夠了)。不過西哥一直鬼叫Eas這伏筆埋了那麼久,大概一開始已決定好由Passion漂白西哥的了!


Berry跟南哥的部分留待下篇,這篇主要說Passion與西哥。

西哥很清楚一眾Eas樣臣民的慾望,近乎發瘋的狂叫Eas,滿足大家的願望。因為前面南哥和西哥也感受到總統大人對自己失望,所以知道這場戰鬥非勝不可,要是喚不回心愛的Eas,也就只有解決對方這個選擇。這次西哥的鬼叫連發,是希望盡最後的力量喚回Eas,避免不必要的鬥爭。

說了作為幹部也不過是被總統大人利用,西哥還是沒聽進去。明明Passion吃了便當,便是被當成棋子的最佳證明,可是Passion從沒有把這點搬出來跟西哥說,是因為幼女向作品不能提及「死」啊、「殺人」啊之類的東西嗎?


然後Passion扯到了甜甜圈向西哥說明幸福。其實正如那邊的Berry所言,每個人的幸福也不一樣,如果西哥的幸福就是「一個人獨佔甜甜圈」,那Passion再說什麼也沒用,事實上西哥的回應也是如此,Passion認為「大家一起吃甜甜圈」才是幸福,不過是比西哥定義的幸福廣義而已,其實說不上誰對誰錯。

所以在這場嘴砲戰上,Passion其實輸了。要不是那蠢爆的總統大人在人家未打完便下處決令的話,不是西哥面臨掛點,然後不知怎的想通了的話,根本就沒被Passion說服到。這也是為何作為Passion重度中毒者,卻寧願特地開一篇談Berry那邊的原因。因為這邊的漂白太簡單和有點混嘛…


西哥的突然洗白,只能以因為快要掛了反而正視真正的心情解釋過去,就像一直忠於總統大人的Eas一樣,要不是被下了處決令,也不會正視自己對Love的心情。結果還是在被當成垃圾處理時,才驚覺自己被當成了垃圾。總統大人真是急性子,反正南哥和西哥實力都在Berry和Passion之上,硬是不能再等一下才處決二人……|||

正如之前一直提過,西哥從Passion還是Eas的年代開始,已經將對方視為同伴。三幹部中就只有西哥會講團隊,在Eas傷痕累累回來時是提出幫忙,而不像南哥那樣落井下石。看見Eas變成粉紅色(?),南哥立即將Eas看成過去並視作敵人,但西哥卻希望帶她回迷宮醫治一下。這話也是想抓緊最後機會讓Eas歸隊,而這就是一直要西哥鬼叫Eas的目的:西哥擁有為同伴著想的心。


即使曾經對Passion施以精神攻擊(雖然西哥本人應該不知道自己精神攻擊了XD),以「叛徒」形容Passion,但那篇也提過了,西哥堅信自己所走的路是對的,所以在他眼中,Eas變成了Passion就是誤入歧途,他想做的便是把這走錯路的人拉回他所相信的「正軌」之中。

可能會有人覺得西哥妄顧了Passion自身的意願,只是硬把自己的一套加諸Passion身上。但要知道Passion從來沒有好好的回應西哥,只是一味的說「我已經不是Eas了」,要知道西哥的理解能力相當低,大概只會當成Passion在耍任性。所以之前也一直說,Passion欠了西哥一個完整的回應,好讓西哥死心。

簡單點說,西哥和Passion之間,一直欠缺好好溝通的機會就是了。


「對不起,不過,謝謝你…」

「對不起」是Passion永遠也不會作為Eas做西哥的同伴,「謝謝你」是即使是這樣的自己,西哥仍不放棄把自己看成同伴。雖然晚了很多,但Passion終於回應西哥的心意了。

「一個人吃甜甜圈時,有時也會稍微想到,如果和你們一起吃的話,也許會更好吃。」這個「你們」當然還有指南哥了,明明從前帶回去的甜甜圈都被Eas吃光光,還會想到大家一起吃啊!真是重情義的西哥。而且不止Eas,西哥對南哥也是以「同伴」來看待,西哥一個人玩得開心時會想起南哥,也從來沒有跟南哥搶功勞。可惜最終話沒能看到三人一起吃甜甜圈的溫馨場面呢…

相視而笑、互相理解的這一幕相當不錯,好有兄妹感覺呢!可惜下一秒西哥便為了救Passion而自爆,那邊的南哥也做了一樣的事,看來迷宮出身的人都被灌輸了「有事請自爆」的危險思想…(爆)




這篇先說到這兒,剩下的下篇再說,最後Passion本話崩壞臉連發真是超讚啊!!川村敏江負責的回合作畫也很穩定(包括Passion的崩壞臉),這樣的作畫能用在這重要的一話真是太好了!

另外這話雖然南哥和西哥死得很壯烈,但同時其實有個很大的bug必須無視:Akarun你死到哪兒了!?(結果Passion還是流著黑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