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慢的節奏……



比起這話,總覺得上一話更有氣氛,這就是所謂高潮往往是在結局之前的一話嗎…?

這話的節奏也好像比上一話還要慢,個人是不介意啦~~另外上話全爽子視點,這話則在某些地方有翔太的心聲,嘛…還是較喜歡上一話的處理,所謂畫公仔不用畫出腸,就像上話般,翔太與爽子一起取甘酒時被人當成情侶,雖然翔太什麼也沒說,但作為神視點的觀眾,早已知道翔太對爽子已不是單純朋友的感情,自然感受到當時翔太既害羞又高興。

而這一話,翔太覺得爽子今天很可愛,還有被綾音和千鶴搶先一步給爽子發祝賀郵件的一點不甘心,其實可以「做」出來,而不用直接地「說」出來,也許感覺上會較內斂,也更能投入爽子忐忑的心情中。嘛,只是個人的感覺而已,或者更多人覺得還是直接地讓觀眾知道更好吧!

說回這話,翔太和爽子繼續不留情地誓要將觀眾全閃瞎,連祈福求籤都可以那麼閃,真是拜服了!

而千鶴和綾音則繼續為爽子消滅害蟲,龍則覺得無聊想走,龍在這種關節還是很識趣,不過大概比起識趣,他覺得無聊才是主因吧!但連你們都不忘放閃光,真的要瞎了…(汗)



至於綾音,真是太可憐了!難得的年末新年,不但在前夕把男友甩掉,還得跟路人男和不正常的老師一起過,為朋友做到這個地步,真是辛苦你了…話說起初還以為綾音會遇到前男友之類,沒想到卻是遇上痞老師,作者別這麼狠要綾音這好孩子跟這詭異的老師配對啊!!雖然這配對是很有趣沒錯…

翔太送爽子回家,經過二人相遇的坡道。不止爽子自己,翔太本人也將與爽子初遇的一幕記在心中。我說啊…這兒根本已是表白的超恰當時機了嘛!!兩個都超鈍的說,結果就默默地回到家,然後依依不捨的送別對方…這部就在此結束了好殘念啊…OTL

至少也叫一下對方的名字吧…OTL

於是,這部就此結束了。雖然看來要有二期完全不成問題,不過感覺二人錯過了這個超浪漫的表白時機,日後還有沒有更棒的機會呢…?

嘛,希望這部的眾人都會得到幸福就是了w



===========================================
終感時間:

本來想用二人在雪地漫步(?)的圖,但還是對二人的相遇時的一幕較有愛,這就是一切的開始了嘛!

非常不錯看的一部,一直很少看少女漫畫改篇的作品,會接觸這部的原因只是聽聞不錯看那樣。少女漫畫的主要通病是地味得不行的女主角身邊總是有一群超級大帥哥團團轉,更甚者是男女主角每分每秒都在說「我是個帥哥 / 美女」,真是救命!尤其是前者,這明明就是超乎現實,那不如看本來就超現實的作品好了…= =

另一個通病時男女主角都很磨蹭,不停重複著交往分手再交往再分手又交往又分手,有的沒的沒完沒了,很不耐煩。而且世界上好像除了戀愛就沒別的了,所以近年已幾乎沒再看少女漫畫了。(小時看少女漫畫留下的陰影…)

噢!好像變成在說少女漫畫的不是般…回到正題,這部意外地沒了以往看少女漫畫不爽的地方,同樣是超地味…不,甚至可是說嚇人(外表)的女主角,身邊沒有帥哥。而翔太也沒有刻意強調「我很帥」(倒是徹有這感覺XD),反而他那種開朗才讓人覺得帥在骨子裡,與其說是帥,不如說好可愛~~(!?)

而這部在感情方面也很平實,沒有為製造某種高潮而來了個奇怪的爆點,一切都感覺很貼近生活,沒有女主角遭到什麼意外受傷、也沒有英雄救美,更沒有突如其來的綁架什麼的,故事就一直圍繞著校園間的友情和愛情,角色們靠著自己的力量也好、朋友的幫忙也好,就是以最平凡的力量去解決自己的煩惱,但不但沒有因為缺乏刺激而感到乏味,反而因此更著重內心的描寫,而這份細膩感正正更能觸動本來就很平凡的觀眾們。

爽子、綾音、千鶴三人的友誼,雖然現在還有沒有這麼真純的友誼嘛…哈哈哈哈哈,不過有一點個人很喜歡,所謂的朋友,並不用開聲問「可以做我的朋友嗎?」,而是在不知不覺間,當心中有這個疑惑時,其實已經是朋友了。回想一下過去所認識的朋友中,的確沒有一個人會是因為一個提問而成為朋友,而都是在不知不覺間就變成了朋友,到現在才發現這一點的自己好笨XD。這部也以胡桃做了一個對比,這突如其來的友誼,跟與綾音、千鶴之間那培育出來的友誼,明顯成了一個對比。

而這份不知不覺,也應用在爽子和翔太之上,如何由覺得吸引,變成戀愛感情,也是一個不知不覺的過程,當察覺到的時候,憧憬已經變成戀愛感情了。要說到契機,不就是相遇的一刻了嗎?

爽子和翔太之間,雖然到現在還未表白,有時也會暗自想催促二人快點在一起。不過想到二人的心態,也就能理解,唯有希望二人哪個都好,有踏出第一步的勇氣吧w

這部在感情描寫方面分數很高,另一個高分的地方是氣氛凝造方面,往往能更牽動人心,印象最深刻(也是最常用)的便是經常會出現沒有bgm的寂靜場面,那種靜得只剩風聲的氣氛,更讓人更心跳加速呢!

還有一點必須要說的是,經過25話洗禮後,總算能接受能登那從前被onpu-chan形容為受難的聲線了(雖然還是愛上不能,但總算是不討厭了XD),另外其他人的表現也很出色,就連一向被很多人形容為受難的平野,在這部也表演得相當不俗,跟胡桃簡直是絕配(褒的意味)。不過最有愛的始終還是沢城,真是愛死你了!!

要說缺點嘛……第一是後期的作畫顯示一直處於危險的境況,幸好沒有死掉,在重要的時候還能保持水準。第二就是這部的泡泡實在太多了……(大汗)雖然爽子是很容易感動(畢竟這一年突然有那麼多不同,感動是很正常w),但不用每話大部分時間都泡泡橫飛吧…|||||(還是該替這部就只是泡泡橫飛,沒有花開遍地而高興嗎…?)

嗯,這部就說到這兒吧!這樣子的說個沒完,可以理解為何這話的後感晚了很多吧XD。這部是值得推薦的一部,這麼純的戀愛故事,在這個男主角總是後宮全開mode的年代真是清泉呢!要是有二期也絕不能錯過!

話說寫這篇的時候,剛好真人版電影的男女主角發表了。男主角就不說了(反正只要夠陽光就好),但是女主角……不是找個做了負離子+齊留海的女生就有爽子氣質的了啦!!這樣的女生滿街也是啦!!重點是陰森!陰森啊!!(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