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小林啊XDD



結果真的是「光と青の幻想夜話」,因為已看過一次的關係,所以看這話時腦袋就只是在回想跟OVA的分別,不過因為這個故事是來自番外小說,有原作的根基,加上製作群根本就一樣,看起來根本只是OVA版的修正而已嘛……(由對白以至分鏡都同出一轍XD)

跟OVA比較,因為OVA是單獨成篇,有些需要解釋的地方,來到動畫版時,要知道的都已經知道了,所以不再冗贅了,比如刻意說明ラグ的出身和ニッチ的來頭,還有ラグ回想ゴーシュ的部分,就可以全砍掉了。不過另一個覺得可以保留的地方是ラグ過河回ヨダカ的部分,那位守橋的已經好久沒登場了嘛!而且這話館長哄騙(?)ラグ信送的原因,是因為「你是ヨダカ出身」,而這次的目的地是在ヨダカ這點,這次的版本好像沒提過…

嘛,算吧!畢竟只是小細節,而且要原諒OVA版有27分鐘,TV版連OP/ED在內也只有可憐的20分鐘XDD

而且這話比起OVA,也加深了館長與エレナ之間的情誼,有二人一起比拼的日子,最後也更明顯地說明了館長現有的女帝項鍊來自エレナ,失去這位友好,館長也不會比別人好過,所以多年來才執著於想找信蜂帶ダーウィン回到エレナ的身邊。

不過把OVA再翻出來比較一下,才發現那時的用色偏黃,帶點古舊感覺;現在則偏紫,突顯出沒有光的幽暗,各有特式吧!



說回這次的故事,雖然不算特別,但看了兩次也有點感觸。館長之所以付那麼高的郵費,是因為他要送的信除了那項鍊,還有ダーウィン,只是ダーウィン有作為相棒的尊嚴,所以每次被釋破自己被作為信件般送去後,都會回到橋等エレナ回來,所以只能把牠當帶路人,以及不讓ラグ知道事情始末。相信ダーウィン其實已經明白到,エレナ永遠也不會再回來,但還是日復日的等…

這點也許可從ニッチ拼命保護ラグ明白到牠的感受,作為相棒,保護拍擋是最重要的任務,然而牠卻沒有做到,結果因為那次自己沒同行,エレナ便出事了(所以說沒有相棒的信蜂都弱得叫人淚目,就像ラグ沒了ニッチ的話已經死了很久?XD)。對於ダーウィン來說,或許只有相信エレナ仍然在生,仍然會回來,才能減輕自己的內疚?

ダーウィン沒法保護好エレナ,但最後仍能窮所有的力量救回ラグ,對ダーウィン而言,也許能彌補了當日沒有跟上エレナ的遺憾,終於在エレナ的墓前安息了。エレナ是ダーウィン最重要的朋友,如同エレナ一直重視著ダーウィン一樣,能看見他們終於再在一起,在另一個世界再次旅行,兩次看都覺得既心痛又感動,onpu-chan對死人塌樓的催淚情節最沒抵抗力的了…

所以雖然是第二次看,對這話還是很滿意就是了~!

次回,話說到現在都未有胖子信蜂大顯身手的機會呢!次回有機會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