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物,有留意右邊的連結應該知道onpu-chan有時會看電視播的動畫,因為onpu-chan沒有自己的電腦(人滿之患),所以沒法展時間黏在電腦旁看新番,加上對中配不反感,因此還是會看電視的。而這篇主要是對劇情而寫的後感,其他的不打算評論~(但不排除寫到中途會暴走XD),如果要留言,也請只針對劇情www

其實這套在當年也在挑選表中的,單是聲優陣已相當吸引,但最後因為被評為「子供向」而挑了別的(至於是什麼忘了~)。後來打算補,但得知是年番(後來才知其實是3季而已…)又卻步了。真想不到今天onpu-chan卻被一套2年番纏上,也許是報應………

也許onpu-chan的子供魂(!?)被燃起來了,個人覺得這部還不錯啊……每一話的劇情也滿豐富,一話中偶有悶場但也不會有導致「這話真多餘」的廢話(?),這一點跟Saint October(這次就不吐糟吧XD)很相似:Saint October每一話都帶一點伏筆吊胃口,所以onpu-chan才在不停吐糟的情況下居然看完了整部。不同的是Saint October整個結合起來最終變成了不知所云的東西,完整度零,完全不知想帶出什麼訊息,而且丟下的伏筆也沒收完或收得一團糟,浪費了很好的設定;而小紅帽的設定也不錯,結合來看也是一個完整的故事,也有數話是頗有吸引力的,所以整體感覺是:雖然說不上很讚,但也是套不錯的作品,打發時間用的話很適合。

劇情主要圍繞「兩個世界的故事」,是個充滿童話色彩的故事,所以人物都用上童話故事的知名人物,不過都徒有名字,跟原著本身完全沒關係,硬要說的話只有小紅帽真的是戴紅帽吧……所以onpu-chan不明白為何要用上童話故事的人物名字了,感覺有點違和,如果用揑他的形式,讓人自行覺得「這造型是揑小紅帽嘛!」不是更好嗎?

魔法的話「Honey Phone」很商業XD,不過魔法的使用以兼用卡來說算是多樣化了,至少不是用來用去都是同一招,招式也算不過不失,個人認為歌麗德的「迷失荒棱」最酷XD。不過每次看小紅帽的「公主模式」也令人煩躁不堪,onpu-chan每次fast forward也覺得很不耐煩,慢得嚇死人了…||||||||


以角色來評論的話,小紅帽根本就不像主角,性格不夠鮮明,直到後段才好轉一點,鋒頭完全被白雪姬和荊棘姬(抱歉,「睡公主」的話很怪…|||||||)蓋過。白雪姬背景特殊,加上魔法是三人中最優秀的,性格突出,基本上是最搶眼的角色,戲份也特別多;荊棘姬雖然對白不多,但因為性格本身就是對白不多,個性也很鮮明,是一流的配角。三人中,小紅帽簡直是空氣……

至於敵方當然還是可以如一般子供向作品,要吐糟的地方多的是,這也就略去了XD。反正onpu-chan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忠奸不明、招式很酷的兄控歌麗德就是~~~(三位主角麻煩靠邊站吧XD)

忘了主角=口=,鈴風草太的設定老實說,可以討好一點……整個看起來,雖然「善良」的本性還是有做到,但更大程度是又呆又笨……反而蘋果的路障感覺不算太重,也許因為比較起來,草太更像路障XDDD

但話說……這群傢伙是7歲對吧!!14歲!?

另外是作畫,背景充滿童話色彩,童話感覺都做出來了,非常漂亮,但除了某幾話去了特別的地方外,其餘時間總有「走來走去都在同一個地方」的感覺(炸)。人物偶有走樣,但除了荊棘姬外,其他人不算很厲害,合格吧!

最後是歌曲,雖然給換成中文的,不過因為「很想看」的怨念,全都一早回收了XD。主題曲較喜歡「童話迷宮」,ED則當然是三人唱的那首XD。插入曲方面,其中一首onpu-chan用過來當BGM的就是最喜歡的那首了~當然,沒有說的也很可愛和很童話,可以聽很久也未厭的www

又有的沒的說了一大堆,真想戒掉這壞習慣= =,對了!未看OVA,不知還有沒有載點呢?畢竟年代久遠……(汗),但OVA好像不見荊棘姬,吸引力暴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