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傳說中的魔法使,也別把校長的話當耳邊風啊……

maho0401  
超微妙的一話,比較重要的地方就只是交代全國的家長要買多少顆寶石而已。總之暫時(喂)來說,就是四顆變身用,七顆大概是支援用,再加上敵我雙方都在找尋的綠寶石,一共十二顆這樣。說起敵方尋找寶石,雖然現在才說有點晚,但這代的反派只是籌備征服世界階段(所以要找綠寶石),還沒把異世界毀掉,也沒有誰哭著前來請求救國,真是難得的設定呢XD!想來對上一次反派在開場時還未大舉侵略,大概要數到組曲了吧?

不過就算是組曲,至少也到了差一步就滅國的地步,只是因為侵略用的樂譜飛散了才暫緩。而這代敵方還未有大動作,由目的以至身份全部不明,從觀眾的角度來看,一點迫在眉睫的危機感也沒有啊XD!嘛,沒有危機感,做日常劇情也不會有種「世界快末日了你們還在玩!?」的違和感,也許不壞就是了XD。

maho0402  
話題稍微扯遠了,這話總算來到第二天了(之前一天內打了三場真是辛苦了XD),みらい和リコ的額外指導課程(又名補課)亦正式開始。還以為會藉著補課,多帶出一點這部關於「魔法世界」的設定,結果根本沒人給みらい教授基礎魔法,是打算讓みらい自學嗎(汗)?甚至連補課內容也跟魔法沒啥關係(補課三人組紙蝴蝶的方法跟魔法全無關係啊…),開始擔心這部的魔法設定只是為了做出看上去新鮮一點的日常而已,對劇情推進沒什麼作用啊…

同樣地,補課三人組對來自無魔界的みらい也只是吃了一下驚就沒了,看來這代在描寫人與人之間交流這點,也有不少的改善空間啊……(汗)

maho0403  
リコ作為理論學年第一,實戰卻是吊車尾,主要在於行動前顧慮太多、計算太多,所以這話藉著みらい的行動力,讓リコ明白到單是想而不行動,最終什麼也沒能做到。但話雖如此,這話帶出這主題的方式,說實話個人是有保留的。首先雖說只想不做確實不會有成果,但像みらい那樣不想便做,也不見得就能成功,所以みらい便在知識之森迷路,只能等待救援了……

而且校長已警告過二人不要進入知識之森,みらい卻為了抓紙蝴蝶,不理勸喻闖進去。雖然紙蝴蝶會飛進知識之森,明顯是某種引導,但前提是みらい並不知情,當下就只是為了追逐紙蝴蝶而走進去,難道合格比人身安全更重要嗎?

加上熊也提到,魔法界的一切對みらい來說既新鮮又陌生,落單的話一定會感到害怕。如果みらい有這樣的自覺,這種時候就更應該跟搭檔商量,而不是獨自往危險地帶闖進去,令身邊的人擔心自己。這樣與其稱為行動力,個人認為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莽撞。

maho0404  
要是能更強調みらい因為這樣的莽撞而大吃苦頭,以至惶恐不已的話,也許感覺會好一點。畢竟考慮太多是不行,但不加思索也不行啊!みらい所欠缺的,正是リコ的思考力,如果最後結論是兩者缺一不可,個人對這話的評價會高一點。現在只強調行動力的重要性,以教育意義來說(?),實在有所缺失。

嘛,換個角度看,這幾話以來對みらい沒啥描寫(爆),也許這話劇本的重心依然只打算放在リコ上,所以才針對著リコ欠缺行動力這點吧!不過即使如此,みらい這話的行動還是不予鼓勵啦XD!要不是你兩個是傳說中的魔法使,有主角光環庇佑,早就在知識之森掛掉了,還可以合格之餘,順便拿到花仙獸這麼好康嗎?

最後稍微吐糟一下,這次的龜幹部輕易就能在知識之森自出自入,所以校長你確定自己會在裡面迷路,真的不是因為它像迷宮,而是單純老眼昏花嗎(爆)?還有既然是閒人勿進的地方,拜託就加強一下保安啦!!另外,加上之前的蝙蝠,這學校已連續兩天遭非法入侵了,校長先生,你的校園保安意識相當不濟啊!隨便弄個結界也好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