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啊…(ノД`)・゜・。



雖然是大家預計到的便當回,不過居然是兩連發(嘛…嚴格來說さやか上話已經掛了…),而且竟然是殉情!比起マミ學姐的斷頭便當和さやか的成魔便當,杏子這便當簡直是大發慈悲啊…(雖然就結論而言,還是掛了…)

說是大家都預計到,最直接的原因是さやか和杏子的功能已經用完了,特別是杏子漂白了後,居然能撐了幾話也令人意外。但到了這個時候,さやか已表現出作為魔法少女的下場,而杏子漂白後,剩下的功能就是與ほむら的聯盟,但這組合真的結成的話,正如Q比最後所言,對把まどか推下海只會是個障礙。所以劇情上,要在魔女之夜來臨前把現存的魔法少女都剷除就是了…之不過,主角群至今五個死剩兩個,這也太可怕了…(抖)

說回這話,さやか魔女化後,還會把自己的肉身吃掉啊…魔女都有吃人肉的喜好嗎…(汗)?杏子奮不顧身,加上ほむら幫忙,總算把さやか的屍體運走。真的看不出ほむら是很弱的魔法少女呢!大概操縱時間這一點已彌補了她不少弱點。不過設定為「變了身的普通少女」,應該是為魔女之夜的來臨服務吧!ほむら就是因為弱才要找杏子,現在杏子掛了,又不能讓まどか下海,好苦惱呢XD!

ほむら真的好冷酷呢!因為見得太多了的原因嗎?一開始本來還想さやか會否變成像植物人般,然後上条君從此照顧照顧這種悽美(?)結局,但很快就想起那可是連脈搏都沒有的真正屍體,所以個人覺得一來是杏子還心存希望,所以想保全屍;二來即使救不了さやか,至少也能好好安葬,當是作為人類的最後,總比マミ學姐連屍都沒有要好點吧!這算是人類的價值觀吧XD!

Q比自稱想讓まどか明白它所做的事,所以找まどか解釋一番。Q比因為沒有感情,所以不會理解什麼是欺騙了少女當魔法少女,也不明白為何要因為一個人的死而傷心,在價值觀不同之下,雙方根本就沒法溝通。也因為價值觀不同,這Q比雖然一副很無辜的模樣,說的話也似是很有道理,作為人類,還是想把Q比炮掉的。



Q比說的物理理論就不深究了(因為不懂),反正最簡單的說法就是以人類的感情作為Q比那族群的食糧,這樣做也是為了宇宙有更美好的未來,人類在Q比而言,只是消耗品…大概是這樣吧!這點第一個感覺是虛淵你在婊人類吧XD!舉個簡單的例子,onpu-chan很討厭養寵物這回事,除了本身害怕外,也覺得把動物用來飼養、甚至替牠穿衣服什麼的,只是人類單方面覺得是對動物好而已,從來沒理會過動物的感受;更接近點的例子是白老鼠,科學家不也是為了人類幸福美好的將來,一隻隻白老鼠拿去做實驗嗎?又有誰顧念牠們的性命?

雖然這樣說,之所以覺得Q比欠揍,是因為人類是直接把動物秒掉,不會問動物的意見。而Q比則是自以為自己以願望作為交換條件,只是你情我願,這叫偽善。第二是Q比坑過這麼多人,沒道理不知道人類視它的行銷方式為「欺騙」,而這麼多話以來也看見Q比推銷時是隱惡揚善的,並以「因為你沒有問」而混過去,這叫刻意隱瞞,是欺騙的一種;又以這話為例,當杏子跟Q比說覺得可能有方法取回さやか的靈魂寶石時,Q比明知是辦不到,卻用「沒有先例」來回答,讓杏子有了希望。雖然Q比沒有說謊,但用了誤導的方式,不愧是一級營業員,所以結論依然是:很佩服這傢伙,但恨不得把它揍死。

其實到了這個時點,仁美對上条君到底是怎樣的已經不重要了。雖然很多人都罵仁美對不起朋友,不過戀愛就是盲目的嘛…而且仁美並不知道さやか變了什麼情況,也給了機會讓さやか,只能說仁美在不知情下狠狠的插了さやか很多刀吧…(哀)

為何Q比不在杏子也能跟まどか心靈感應?因為她是魔法少女的緣故?杏子覺得さやか雖然變成魔女了,但可能還聽得見好友まどか的聲音,所以建議まどか跟自己去一趟。杏子不知可否成功,只是覺得什麼也沒試過就放棄很不值而已。杏子亦剖白自己當日也是因為憧憬魔法少女的正義才當上,只是後來這份心情已因現實已忘掉了。雖然口中是這樣說,總覺得一直掛著「為自己而活」的杏子,也是想從這次經驗中,看看自己的未來能否得到救贖吧!畢竟,魔法少女的末路,不是掛掉就是變成魔女嘛…

杏子問まどか跟上自己有沒有問題時不禁噴了,杏子啊!まどか跟過的マミ學姐和さやか都那種下場了,帶上まどか這行動本身根本就是插旗了啦XD!!擔心自己更好吧!杏子在迷宮內也跟まどか說了跟マミ學姐相似的話,魔法少女是賭上性命的,如果不知自己應否去做的話,那就等到覺得要考慮了的時候再考慮也不遲。這顯然是預告啦~!畢竟大概之回就是魔女之夜的降臨了,而不管杏子和Q比,也很清楚說出那不是ほむら所能應付的級數,就不信まどか真的有種廢怯到最後XD!



關於さやか的迷宮已有詳細的考察,有興趣的自行孤狗吧!さやか真的很愛上条君啊!人魚姬的形態也是很明顯的意思,所以杏子你一開始就該帶上条君來,而不是被詛咒的まどか啦XD!一般的魔法少女甚至少年動漫,只要有愛就能喚醒對方,但顯然在這部黑作中是完全不管用的…真是的,到底還有多少魔法少女梗未被婊過的?

對於杏子的便當,跟當日マミ學姐的便當相比,衝擊力少了很多(畢竟已可說是意料中事嘛…),而且也有不滿意的聲音,主要是因為發展過急,跟さやか那細緻的心理變化描寫比較,杏子的顯然不足夠,只是用一話就把杏子漂白了,即使是因為知道自己已死一事令杏子連人生觀都改變過來,但這也太輕描淡寫了,令人覺得杏子對さやか的感情,有沒有好到可以同歸於盡的地步(其實也不知盡了沒有,先當盡了吧…)。

不過個人覺得雖然看來是趕著給杏子和さやか一個了結,但還是合理的。杏子眼中的さやか,就是另一個自己,只是さやか的步伐走得比杏子快,比杏子更快一步絕望而變成魔女。雖然杏子自稱只為自己而活,但當杏子找さやか相勸、會為放走さやか把ほむら綁著時,杏子已不再是那個為自己而活的杏子了。那換句話說,杏子自己所相信的一套,跟さやか相信著的「正義」一樣,也面臨崩潰的一天,還能繼續說服自己到何時?

當失去信念時,漸漸會產生絕望,所以難保杏子何時會踏上跟さやか一樣的路,成為魔女。杏子也說了,她曾憧憬過魔法少女的正義,並不希望這份力量用了來傷害別人,如果這次能喚醒さやか,至少看見自己未來還有點曙光。可惜的是,魔女始終沒法被喚醒。人生本來已經很糟,既然早晚也要變成這個樣子,那至少可以讓自己選擇死亡的方式,就是親自解決さやか,與跟自己相似的同伴一同上路…

沒錯,以上可能全是腦補,但至少有點線索可跟,那有點想像空間也沒所謂啦!

杏子的靈魂寶石當場碎了,應該是沒救的了。さやか留下來似乎也沒有作用,所以個人是偏向同歸於盡了啦…要掛掉才感受到希望,這治癒果然很新感覺…(汗)

要掛的都掛掉了,相信まどか的廢怯到此為止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