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每次騎飛天馬出場時都是笑點wwwwww

gpc4501  
みなみ雖然確定了自己新的夢想,但對みなみ來說,這說等同辜負了家人對自己的期待,到底如何跟父母說出這件事,是みなみ眼下的苦惱。尤其這話みなみ父母唯恐不嚇死みなみ般,不斷表現出自己有多愛著みなみ(喂),更令みなみ難以啟齒而苦惱不已。

不過因為みなみ最後解決問題的方式意外的超簡單(爆),所以這話實際上花在這苦惱的時間不多,還有時間應應節,搞笑藝人依舊搶眼,還有久違的犬髮型時間,故事進入後半已再沒給犬宣傳髮型換裝,到底是不用再宣傳還是連設定都忘掉了啊XD!

還有這話的聖誕歌,跟CD收錄版本有點差異。原版的獨唱順序是粉藍黃紅一人一句,這話因應主角是みなみ的關係,改成了粉黃紅,再讓藍獨唱一段,真是依舊細心啊XD!

gpc4502  
然後另邊廂的Shut,終於被Dyspear發最後通牒了。說實在Shut真是有夠勞苦的,一直沒機會出頭,卻被嫌老是被打敗,到底Dyspear你手下哪個幹部是沒被打敗過啊XD?!最低限度Shut捱到現在還沒死過啊(咦?)!另外Dyspear那些跑錯棚的分身,原來是四聖獸啊!之前是虎和龍,這話是比較沒錯棚(喂)的玄武,所以最後的會是鳥吧XD!

這話的劇本依然相當成田(?),就是敵人唯恐主角們不爆發小宇宙,說出會觸動對手神經的台詞(例:夢想什麼的毫無意義),然後主角以嘴砲還擊(例:夢想超偉大的你給我閉嘴),最後當然是小宇宙大爆發擊退敵人。Y5時期的劇本,幾乎都是這種調調啊XD!

不過總覺得みなみ爆發小宇宙的台詞,跟みなみ的苦惱有點對不上。みなみ上話就已明白自己的夢想由大海而生,而這也是對自己十分重要的夢想,只是不知怎樣向父母交代而已,當然就不會認同困難(絕望)會吞噬夢想。就算沒有Shut來亂,みなみ在愉快好友的鼓勵下,相信也會有跟父母說清楚的勇氣。所以這部分的覺悟成份較弱,有點單純在說教的感覺呢…

gpc4503  
如是這般海之城堡也解放了,而みなみ也決心要跟父母道明一切。有點可惜的是,這話跟きらら回的結局相似,都是藉由客觀因素解決。きらら靠著別人給予機會,得以夢想與現實並行;みなみ也不是靠本人感動父母,而是父母以至老哥,早就看出みなみ的心意,所以輕易地就接受みなみ不繼承家業的決定。換句話說,二人的問題,最終也不完全靠本人的力量解決,這Happy end多少帶點幸運元素啊XD!

而且みなみ的父母那麼容易就接受,顯得みなみ一直苦惱如何面對父母,真是庸人自擾XD(爆)。如果換成みなみ以行動感動父母,讓父母接受這件事,不是更能突顯夢想的光輝嗎XD?嘛,腦補什麼的就算了,就當這話是演給陪幼女看電視的父母們看,鼓勵父母接受女兒的夢想吧XD!

還有聲優的演出也相當給力,真讓人感受到みなみ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才敢向父母坦白。

gpc4504  
雖說父母太容易接受,令這結局有點收尾略嫌不足,但父母說みなみ終於有任性一面是好事,這點倒是很符合みなみ一直以來的性格。みなみ老是會說「沒什麼」,便可見みなみ真的是個考慮別人多於自己的孩子,以不麻煩到別人為前提。可以想像要是這兩話的主角是きらら,以きらら那種我行我素、不顧一切向前衝的性格,根本不需討論這種苦惱是否庸人自擾,因為由一開始就不會煩這種事啦XD!

於是角色們的個人結局貌似這話結束,大概之後就直入結局線了。次回應該是Shut的RIP回,但從預告看來,看上去似乎是トワ回?畢竟トワ是Shut的真愛,由トワ來收掉Shut似乎是最合理的。另外次回作監又是中谷,而且情報表示原畫量達5,000張(據說東映一般限制每話原畫在3,500張以內),Shut你的待遇多好啊XD!死得瞑目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