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噴笑的一話啊!!



結果沒有混過去,真的好好的做了マリアvs修女一戰,能看到這麼多マリア真是大滿足~w

マリア和修女的對決太精采了XD!不過比起二人的對決,旁觀者們的反應更有趣就是了~!這話可以吐槽的地方實在太多,但最要命是自己正想吐槽時,角色們(多數是リクXD)更快一步把那槽吐了,更令人哭笑不得,笑了一整話XD

對決之前,由於上話修女失血過多,這話要先輸輸血。本來還想吐槽為何會有血可輸時,リク立即以身體回答了;又想吐槽為何リク肯輸血時,リク也立即答了,這話很會掌握觀眾的想法呢!所以令笑點更加好笑。做到這個地步,リク真的很想修女勝出呢!!

輸好血後的修女踏上擂台,單論實力也許是修女佔上風,但因為修女對マリア的毒舌完全沒辦法,所以是勢均力敵的一戰。修女一來就發炮也太可怕了啦!!然後マリア簡單就避過了炮也太恐怖了!!這根本已不是人類的戰鬥了,台下的各位應該很慶幸自己敗了下來吧XD!還有修女變成無表情也有故事是什麼回事啊XDDDD

之後修女接收神的指示也太有趣了!不過也不及旁邊緊張的リク,結果修女放下手槍卻換上了小刀,真不得不說神的指引也太具體了吧XDD!!修女也似乎只有這時才對神那麼虔誠XD!由炮戰換成近身戰,二人實力還真旗鼓相當,不過原來修女一直讓賽,故意穿上沉重的衣服增加負擔,結果難得地看到マリア生氣了~~



結果マリア一使出大絕,便令修女一擊倒地了……修女讓賽同時,一直沒有用毒舌攻擊的マリア何嘗不是在讓賽?要不是修女惹怒了マリア,說不定マリア還會跟修女玩上一段時間吧!難得旁觀的大家把二人的浴血(其實只有修女XD)場面能腦補得那麼熱血,不愧是荒川的大家啊XD!

最後終於由(男)人們所畏懼的マリア勝出,這倒很易猜啦!因為上話已知修女寫了什麼命令嘛!但マリア的命令意外地平凡,並沒有血洗荒川,只是要大家替牧場的綿羊造衣服,大家難以置信的樣子,根本是被マリア虐到望而生畏了XDD!マリア說出自己這次參加遊戲只是因為有趣,並沒有特別的願望,因為現在已過著沒想像過的幸福生活。修女亦指雖然マリア不是什麼善人(好直接XD),但マリア養的羊和狗會親近她,代表她也不會壞到哪裡去,令大家決定去實行マリア的命令。

當然,マリア的命令只對女生好,對男生還是跟狗無異,這次還要男生們裝成狗去趕羊,果然是マリア啊!連養的狗也如此兇悍XD!之後的數羊也存心要了修女的命,修女到現在還未貧血而死,真的很強!所以說,マリア現在的幸福,就是有男人可戲弄和差遣對吧!マリア真的好幸福~XDDDD

大家完成マリア的命令,便進行最後的放願望儀式,這是污染河流對吧XD!不過リク和星星的命令還真孩子氣啊XD!

最後リク看到ニノ呆呆的看著河流,原來ニノ的願望紙條也被木頭纏住了,リク便走去替ニノ解開,並勾起了當日替ニノ拾草船的回憶,不同的是,當日リク不慎跌倒,現在的リク已熟悉了這河川,不會再跌倒;不僅如此,也明白了ニノ那寂寞的眼神。看來リク在拾起ニノ的紙條前,已經猜到ニノ那簡單卻寂寞的願望:「和大家永遠在一起」…而リク也邀請了ニノ,現在和以後,也和大家在一起。這不是為了實現ニノ的命令,而是真心希望讓ニノ快樂,最後ニノ笑著答應了…

最後的最後那部分,個人的理解是當日リク來到荒川定居,單純是為了償還ニノ的人情。但當他一直住下來,與大家相處下來,當日為了還人情的目的已經忘記了,而是真心享受著在荒川的每一天,這也是荒川為他帶來的改變。快樂的,不止ニノ,還有リク…



===========================================
終感時間:

當日為了還人情而成為戀人,但隨著相處日久,當日的人情已變成今日的真心相待了…

這部跟「そらのおとしものf」一樣,都是一期太強勢,令人期待過高,結果覺得這二期遜色了。所幸的是,遜色程度沒「そらのおとしものf」那麼嚴重,跟一期相比,無疑是有所不及的,但至少獨立來看的話,還是部要笑有笑、要認真有認真的作品,所以評價雖不及一期,但每話仍然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看的。

主要覺得比不上的原因,是這二期角色的魅力不足。一期的吸引力,在於荒川各位居民的電波,再加上擁有一般人所認知的「常識」的吐槽役リク,製造出一個個笑點。到了二期,如果還是同一班人去演,自然會缺乏新鮮感,所以加入了像隊長、亞馬遜女戰士這種新角色,以及深入描寫最後武士、蜂女王和鳥大哥等一期路人角色(還有二期戲份急增的P子…)。可惜的是,他們的魅力不及一期的角色,沒法製造出強大的笑點。而這部笑不出來的話,就會變成悶,因此二期在寫後感時,有好幾話都是草草了事,因為根本沒什麼可說嘛!結果反而マリア或ステラ等一期角色的戲份更令人期待。

另一個原因是二期的主線不夠一期吸引。一期令人最意想不到的是對リク的父子情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如此電波的荒川故事中,竟然會帶出父子之間的隔閡與溝通的重要性,一期彷彿是看著リク的改變,如何由一板一眼中放鬆下來,會為他人著想,而不是一個只把人情掛在口邊的冷酷傢伙。而二期的主線則是ニノ回金星,其實以一個常識人而言,根本沒法說服自己去相信ニノ是金星人,但儘管如此,リク還是希望永遠與ニノ在一起,讓ニノ不再害怕自己會離去,他會一直包容ニノ。這一段其實個人相當喜歡的,可是這已是前期的事,之後的劇情無以為繼,缺乏了深度,令這部彷彿缺了靈魂般,空餘歡樂的軀殼…

更糟的是,這部不是每話都歡樂啊!還記得品茶那話,在onpu-chan來說,悶得完全可成這部的黑歷史了…

也因為有關リク和ニノ的感情線早就開花結果了,也令二期欠了高潮,不像一期般有荒川的危機作高潮,添了一份緊張感之餘,也牽動了荒川的眾人。二期只能以國王遊戲作結,不是不有趣,但作為最終話也太乏力了。結果ニノ回金星一事,完完全全給丟在一旁了,結構上也不及一期完整。

當然,單純地看二期的話,還是部有趣的作品,只是同樣地,珠玉在前,舊有的發揮有限,新來的力度不足,難免會讓人有點失望了。不過雖然這樣說,個人對荒川這部真的很有愛,非常非常的喜歡啊!!

最後談一下OP和ED,OP的詞跟一期一樣的甜,不過這曲似乎有毒,明明第一次聽時完全不知這是啥鬼旋律,多聽幾次又中毒了,不過還是一期的較有愛,因為旋律較正常嘛!還有那高井愛的OP,與マリア的毒舌OP也有得拼呢!都是讓人沒法聽下去的級數(前者是曲、後者是詞XD)。至於ED,把那真人拿走真是太好了…(炸)

好吧!再說一次,雖然這篇似乎批評的居多,個人還是很愛這部的,因為要讚的在一期終感時已讚了啦!所以還是向大家推薦這部就是了~~!以這部的人氣,能有二期已很難得,所以雖然這部在劇情上未完結,也不敢太奢望短期內有ブリッジ×ブリッジ×ブリッジ了,當然還是期待會有這一天啦~!

以下PS:

荒川這首BGM個人大愛啊!最常用於開首的獨白部分,最終話リク與ニノ的一段也有用上,氣氛真是棒透了!

一開始的音樂盒聲有種淡淡的寂寞感,中段的鋼琴聲像是上波折般,到最後的激昂澎湃,就像衝破了障礙般,讓人覺得豁然開朗,找到希望似的。每次聽到也覺得給治癒了~~OST雖然已經出了,但邪道還未有源,先從最終話擷了下來讓大家也被治癒治癒吧~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