誒?這次終於記得帶上ゆい見識海藤家土豪之旅了嗎?(爆)


還順便帶了王子呢!畢竟上話說過要一起創造新的回憶,這話立即放置Play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不過王子混在一堆女人中,好像顯得有點搭不上話XD,而且說到「夢想」時的微妙反應,是因為已經忘記(失去)夢想而迷惑,還是連夢想是何物也不知道?個人感覺如果王子的夢想被奪去,甚至連創造夢想的動力也沒了的話,好像比較有戲啊XD!

嘛,這些都是後話了,這話的主角是みなみ對夢想的疑惑。雖然みなみ一直夢想像老哥一樣繼承家業,而家人亦以承認了みなみ的能力,還特地搞了個派對向公眾介紹みなみ,不過みなみ對老哥一向是憧憬和崇拜,所以才想走上老哥的道路,然而這到底是否みなみ心底裡真的想做的事情,みなみ大概從沒考慮過。

於是當みなみ看到海洋博士對熱衷於海洋生態的保育工作,還有希望可以更加認識和了解所喜歡的大海這份心情時,同樣喜愛著大海的みなみ對一直以來所謂「夢想」動搖了。所謂夢想,可能只是自以為是夢想,也可能根本從沒真正擁有過,又或者隨著見識和經歷增加而改變,有這樣的動搖不足為奇,不如說みなみ如果只是追隨著老哥的步伐,走上家人安排好的道路,真的是好事嗎?不過現在已經快40話了(喂),大概之後只有一、兩話時間再次描寫みなみ會否改變夢想了XD!


另外作為充滿教育意義的幼女動畫,這話也提到了吃肉的話題,對幼女來說不會有點深奧嗎XD?嘛,就像博士所說,吃肉是自然定律,生物都是靠著吃掉另一種生物而生存(廣義來說,植物也有生命啊!),所以能做的,就是懷著感謝的心情進食。想起那些震撼教育,讓小學生吃親手養大的豬,就是為了明白這種顯淺卻不會特地思考的道理吧!

戰鬥部分強調要守護老爸重要的船,雖然重點還是要守護夢想,但好像跟這話談到大海的愛呀、夢想動搖之類的關係不太大,反正就是要找個理由把怪轟到海底,再讓みなみ活躍一下就是啦XD!(根本把怪揍到不用開城堡大絕已經可以收工)

次回,話劇回,沒記錯初代黑白就演過老羅和老朱……不,確切點說,到底有多少ACG作品演過老羅和老朱了?就沒有別的羅曼愛情故事可以擺上舞台了嗎…?(汗)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