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武士還有戲份啊!!(驚)


不過這話應該是最後了吧XD!看看這部原來只有22話,換言之只剩三話,假設剩下時間一話是公生上場前夕,一話公生演奏,最後是眾角色去向和感情歸結,現在把支線都收結也是時候了。

所以說戀愛真會令人成長,椿為了將來也能接近公生,成績突飛猛進。かをり也為了實現跟公生再次合奏的願望,不但努力進行復健,還決定進行成功率只有一半的手術。かをり曾經照亮了公生的人生,如今輪到公生讓かをり看到世界還有光明,即使機會渺茫,還是希望能一步步向光明邁進。看到這裡,感覺かをり就算掛掉了,至少直到最後也沒有放棄人生。就像老生常談一樣,曾經努力過而失敗,總比沒努力過便認命,後者會更含恨而終吧XD!(當然能不領便當才是最棒吧…)

而且かをり不但為了與公生的約定而努力活下去,還為了不讓父母傷心,有點小感動呢!畢竟看到かをり病到面無血色,而且失去生存意志,最傷心的必然是かをり的父母啊……


柏木依舊是椿最好的姬友啊XD!柏木這角色的感覺,像是一開始沒打算派上用場,但故事發展到中途,發現椿需要一個完全場外的助攻手,還有傾訴心事的對象,於是就給柏木猛加戲份了(爆)。不然最初為何會整個影薄,現在的戲份卻多到連渡也望塵莫及了啊XD!

不管如何,柏木在助攻方面真是相當稱職,鼓勵椿給徹夜練習的公生夜襲送慰問品,也引導椿不要妒忌音樂。雖然音樂把公生帶走了,但音樂給予了公生重要的東西,椿也明白到失去音樂的公生會是怎麼樣,也學會接受了這個重視音樂到要踏上旅途的公生了。


而這話的重點,便是為公生、絵見和武士亦敵亦友的關係總結,特別是武士的心境轉變。看武士這話大量對公生說的深情(?)獨白,要是武士是女的話,這話演奏過後跟公生表白也完全不意外了XD!是說這三個人聚在一起吃三文治的畫面好有愛啊!雖然三人說不上是什麼朋友,就只是比賽中認識的對手,彼此卻以音樂傳遞了想法,燃起了彼此的熱情,三人的關係像很遙遠,卻又那麼接近,很喜歡這三人的劇情呢!

武士小時候無論做什麼也很出色,唯獨鋼琴卻一直輸給公生,卻沒有因此而大受打擊,反而矢志要打敗公生,當初就是這個不停前進的背影打動了凪。然而公生只是開闢了武士想走的道路,卻不是所向無敵的英雄,跟自己一樣是凡人而已。武士和公生想看的風景,從最初開始就不一樣,而武士卻一直追隨著公生這個幻影,結果在發現公生是凡人後便迷失起來……


現在武士看到公生又好、凪也好,都在走上自己的路,終於恍然自己也要走上自己的路,而不再是盲目地跟隨那個不存在的目標了……武士這次的演奏曲目是「革命のエチュード」,多少也包含著武士那份突破自己、跟過去一直追隨公生的自己說再見的心情吧XD!

演奏結束後,武士跟那個一直在自己心中的「英雄」道謝和說再見,雖然明白只有這樣,武士才能繼續前進,但看著難免有點寂寞呢……公生不是英雄,只是對手而已,然而正因為有對手的存在,才能不斷進步,這點對公生、絵見和武士來說都是一樣的。

音樂帳還未演出的曲目就只剩一首,絵見之前已經從公生畢業(由追隨者變成跟蹤狂XD),演奏過程大概會pass吧?所以那應該是公生的演奏曲目了,期待公生與かをり的隔空合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