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勝者就是一直踏著敗者的屍體走過來啊……


挺意外的一話呢!因為常波一看就知道是用來給烏野輾爆的(好過份),所以以為這話是看烏野如何把常波殺個片甲不留,然後讓對手們有種「這烏野不能小看啊」的戒心。嘛,就結果而言的確是這樣沒錯,但整話的重心,卻不是看烏野有多威武,而是凡人隊常波和烏野女排,以敗者的角度去看比賽,整個又是另一種fu呢!

常波作為凡人隊,或者說池尻自知是凡人,所以一直以來,就算輸了比賽,也不會覺得很不甘心,因為凡人打不過強隊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如果一直帶著「贏不了」的想法上場,就真的永遠也贏不了。其實就算有多弱小,只要上場,就必然帶著「想要贏」的希望,不然一開始就不會參加比賽,所以onpu-chan一直覺得,「啊,我能參與已經很高興,從沒想過要勝出啊~」這種發言,根本是虛偽得不行的廢話。


另邊廂的烏野也是,雖然常波已經返魂乏術,仍不會因此而鬆懈下來,依然以最認真的態度看待對手,每個人只要在場上,就會拚盡全力,既是對自己的要求,也是對全力以赴的對手的尊重,這就是體育精神啊!(淚)

當然,有無限的鬥志,還是存在著水平上的差異,但即使如此仍希望努力地拿到每一分,這樣才不會後悔。只要曾經盡過力,才會有「不甘心」的感覺,常波如是,烏野女排也如是。不甘心為何不再努力一點、不甘心自己為何沒對手那麼強大等等,然後記著這份不甘心的感覺,勉勵自己不想再不甘心,就要更加努力。

池尻向大地吶喊「要把我們的份也贏回來」也很有fu呢!大概參加過運動競賽,也會莫名有那種「不想看到打敗自己的人被打敗」的感覺XD。明明對手把自己打敗了,但看到這對手後來被別人打敗,卻沒有「有人替自己報仇了」的暢快感,反而是覺得自己的壯烈犧牲(?)卻無法成就他人,更顯得自己超弱的XD。


敗者為落敗而不甘,勝者則享受著勝利的快感,並期望能一直一直的贏下去,烏野順利晉級,而且也成功向其他人製造了「要提防日向」的氣氛,日向超沾沾自喜的XD!

接下來的對手,便是三個月前讓烏野吃下敗仗的伊達工,那次比賽還令心靈脆弱的旭逃跑了,所以這次再次面對相同的對手,勝出的話也能進一步建立旭的自信吧XD!雖然旭已經回來了,不過信心這東西不是說回來就能回來,西谷真不愧是烏野的守護神呢!無論是場上的防守,還是場外的打氣,也令隊友們放心不少啊!

次回預告什麼也看不出來,倒是那個「年齡不詳感」XD!真的一大票看起來完全不像高中生的大叔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