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音的反叛期。


早幾天把這部的原作補完了,基本上到現時為止,主軸並沒有大改動,主要在時序上有變動,而個人覺得差異最大的,大概就是雪音這角色的心境與轉變(當然不排除個人在看原作時正太控模式全開,眼中只有雪音)。就像之前看原作黨的說法那樣,原作中雪音由成為神器一刻開始,就已經是惡質死P孩,連夜ト一開始找到雪音時,也有擔心過這個年紀的孩子正值反叛期能否好好當神器,只是情況危急也就沒辦法,撿了再算,而事後雪音也一如夜ト所料,相當的難控制。

而且因為雪音一開始就很惡質,這話的盜竊、撒謊等惡行,原作中早就做齊了,還外加各種敲詐(身上的大衣就是用那些錢買回來,動畫看起來像是ひより給的),上話的事件最後還是逃跑了呢!所以動畫真的替雪音排了很多毒,至少一開始雪音只是有點反叛的無知少年,然後經歷了上話的事件,加上本身是人類而存在的慾望與邪念,才會開始壞起來。


也許簡單點總結的話,雪音會進入反叛期,動畫較強調是來自雪音的「恐懼」,害怕被夜ト丟掉、害怕被夜ト拿去斬不想斬的東西、害怕被武神毘沙門因為與夜ト的私怨而被莫名其妙的宰掉等等,繼而深化了本來就存在、人類必然存在的「惡」。而原作則強調雪音本來就是人類,所以存在「惡」,也因此並沒有特地為這「惡」找理由。個人覺得原作比較簡單直接,而且雪音現在越壞,後面的反省便更有價值。但onpu-chan可以肯定,要不是動畫給雪音排了毒,體內的正太魂絕對不會覺醒(……),所以這方面動畫還是超GJ的XDD啊!!就看後面的劇情會否把雪音染得更黑吧XD!

另外個人最吃驚的是,原來ひより只有15歲,即是只比雪音年長1年……為何看起來卻差那麼多的!?因為雪音真的有夠正太臉嗎!?(都被onpu-chan當成10歲正太了)

這話除了雪音進反叛期外,還有就是毘沙門正式找上了夜ト。如同夜ト所說一樣,是個全身上下都是神器的移動兵器庫,又名半裸夾克痴女,夜ト你在小孩子面前用了什麼形容詞啊XD!?不過夜ト又是的,跟雪音好好解釋一下自己曾經做過什麼,也許誤會就能少一點嘛!結果雪音這下所知的資訊,就只有「毘沙門很強,夜ト殺過毘沙門的神器,現在又再拿自己砍毘沙門的神器」,叫人不又害怕又懷疑才鬼吧XD!!


夜ト打不過毘沙門,結果ひより找來了小福,小福揮舞大黒時的動作超帥氣的,但結果只是開啟了風穴湧出大量的妖,真不愧是帶來不幸的窮神XD(而且是笨蛋)!!但不管如何,至少因為小福的介入,還有囷巴已經受傷,毘沙門也只能戰術性撤退。要注意的是,兆麻在離開前向夜ト鞠躬了,之前天神有說過,神器向其他神明行禮是不敬的,而且夜ト還是毘沙門的仇人,所以兆麻這舉動可是有意思的啊!

雖然暫時休戰,但夜ト因為雪音不斷背地作惡、還有對夜ト的不信任,夜ト感染的恙越來越嚴重,一般的淨化已沒有效用,也令夜ト開始狐疑到底應否繼續使用雪音。說起來,個人覺得動畫中,夜ト不止一次認為雪音比預想中強得多,所以會有點聯想到夜ト不拋棄雪音,多少是因為不捨得這強大(看這話時onpu-chan還未補原作,是有這樣想啦XD)。這反而不像原作中、夜ト不願拋棄雪音的原因那麼純粹了。

次回,夜ト與雪音的距離越來越遠,還有不用懷疑,毘沙門的日常,不是追殺夜ト便是入浴。(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