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一片白光……


套用字●組的簡介,這劇場版就是「天才變態少女拯救中二晚期少年的創世傳說」(真是中肯得不行XD!),整體沒有TV版般激盪和緊張的劇情,畢竟TV版用了10多話來鋪陳後面的高潮,期望只有150分鐘的劇場版有同樣效果也太苛求了XD。這次救世的人由岡倫換成助手,而所採取的行動也如出一轍,並包含了TV版那些時間跳躍和世界線概念,全都壓縮在150分鐘內,但沒有趕戲感覺,再加上能讓岡倫的愉快後宮全員登場,作為劇場版以及TV版的後續作,個人覺得已經做得相當不錯了。

關於劇場版的Bug問題,個人並不打算深究(因為要用腦很麻煩),總之就個人的理解,就是岡倫因為擁有太多世界線的記憶,導致在S;G線的存在產生動搖,最後消失到R的世界線。助手最初採用岡倫當初拯救嘟嘟嚕的方法,但岡倫否定了這種「改變過去」的做法,因為這樣一旦失敗,便想要不斷再嘗試,然後只會令自己不斷經歷悲傷的結局(甚至會因為重複太多次而變麻木吧…),即使最後成功了,也變成只剩自己擁有當中記憶的人,這是一件寂寞的事情,所以岡倫寧願助手忘記自己。


這段閃光彈是這劇場版中個人最喜歡的部分,因為岡倫自己親身經歷過,不希望助手也經歷相同的悲傷,即使代價是自己消失。而助手即使聽岡倫的話放棄,也不等於真的可以忘記岡倫。所以助手在未來才會發明時光機器,同時卻封印了沒有使用,也就是說助手沒有拯救岡倫,將來還是陷入了後悔卻不能改變的矛盾中…

之後在鈴羽支援下那個回到2005年的行動,目的是要讓岡倫強烈地認知到自己在S,G線的存在,並成為岡倫的觀測者,就像岡倫那時「目堵」助手倒在血泊中,並不是改變過去,只是在岡倫的記憶動手腳而已。不過第一次回到2005年時,還沒做過什麼岡倫便被車撞爆了有吃驚到XD!還有關於「既視感」的解釋,感覺還挺浪漫(?)的,是跨越世界線的思念啊……(遠目)


然後第二次回到2005年,助手根本痴女模式全開(爆),你對小正太做了什麼啊XD!結果在助手的引領下,天真無邪的小岡倫,從此踏上了中二之路,而助手亦達到了令岡倫強烈認知自己存在的目的,也成為了岡倫在S;G線的觀測者,順利令岡倫從R線脫出,來到S;G-R線(?):是大家沒有掛點、岡倫沒有消失的世界線,可喜可賀。

嘛,雖然比起這些,還是那閃瞎人不償命的閃光彈較刺眼啦XD!彼此是對方的觀測者,雖然曾經一起的經歷依然有所缺失,助手依然沒有S;G線以外的回憶(只有既視感),但經歷過相近的事、有過相近的感受,這兩口子已經可以結婚了啦~XD!助手你這大傲嬌,快把那在老是說不出口的話語吐出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