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已經出了的劇場版,因為很閒所以補一下。


明明自己把TV版坑了,卻不知哪來的勇氣(?)吃這劇場版,大概是覺得再雷人也不覺是雷一小時而已,試試看片長三小時的話,絕對沒有自信打開來看…(喂)

TV版印象中是看到剛好一季結束,然後不知忙啥的,結果話數越積越多,加上愛不夠便索性棄番,因為沒看完所以對劇情以至角色已沒剩多少印象,開始看這劇場版之前,還得特地找wiki老師先補一下課(爆)。開始感覺還挺慢的,好像看了大半天也不知主題是什麼,是緒花老媽皋月當主角的?還是緒花如何令重拾那顆「想要閃耀」的心?該不會只是喜翠莊停電一天的日常吧?所以有點不知在幹什麼的感覺,過了一半才恍然大悟。如果硬要給劇場版一個主題的話,大概就是翠、皋月和緒花三代的共同之處,還有如何向前奔跑,令自己更加閃耀吧!

皋月和緒花十分相似(畢竟是母女嘛XD),也追求閃耀的人生。年青時總會有想要尋找什麼的時候,所以皋月不想在這鄉下地方一輩子,緒花也一直嚮往生活上會出現改變,但同樣地,二人也不知到底怎樣才能閃耀。劇場版在過去的皋月和現在的緒花,便更明顯地對比出二人的相像。最後得出的結論,是人生由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經過各種糾結、各種經歷,還有當中的努力,然後漸漸變得成熟。


所以翠也是這樣,經營著喜翠莊,並不是抱著死去的老公不放,而是為了繼續前進而努力,不輸給曾經想要閃耀的自己。明白了這點的皋月,便決定為了夢想與緒花,繼續向前邁進。相信緒花在看到關於母親的一點過去,還有在這次麻奈的事件當中,也有所得著,才可以繼續為了變得閃耀而努力呢!

劇場版也提及到緒花的名字,原來「Ohana」在夏威夷語中是「家人」的意思,真是個好名字呢!可惜緒花老爸死得早……話說回來,沒記錯TV版皋月是跟戀人一起落跑,然後把緒花丟到喜翠莊吧?wiki老師有提到巴形容緒花老爸是個「私生活混亂的人」,果然兩夫妻也是半斤八兩嗎?(笑)


除了緒花三代的故事外,劇場版也穿插著喜翠莊各女角的小故事,並在當中有所啟發。民子從替麻奈做便當中,明白到要顧及到客人的需要,才能做出讓客人滿意的料理。前來搗蛋工作體驗的結名,雖然在各方面也給大家添了麻煩,但在關鍵時也會用小聰明解決難題,加上這次的工作體驗,回到自己的旅館後也會有所得著吧XD!還有搞笑役擔當的巴,雖然是上了年紀(喂),但喜翠莊不能沒有你啊XD!

菜子的部分個人挺喜歡的,雖然總覺得必須給讓人擔心的麻奈一點教訓才對,你們也太寵小孩子啦XD!雖然表面很堅強,但對菜子而言,這份堅強其實跟緒花一樣,並非本人所願,只是身邊的環境令必須讓自己堅強起來。當菜子終於撐不住,向母親撒嬌時,反而替菜子感到鬆了口氣呢!菜子為了不給喜翠莊添麻煩,所以再忙也沒有請假,而就結論而言,還是沒法幫上忙,所以菜子也應該好好休息一下,青春時期沒必要讓自己太早變成大人啊XD!

習慣失望,便會不再期望,緒花經歷過這樣的階段,不希望麻奈也在經歷一次又一次失望中長大。菜子與麻奈這段,也接上了緒花感同深受地回想自己對皋月的想法,理解到自己也是這樣成長過來的,再接上了緒花本人的故事,而沒有「把菜子這段抽掉也沒關係」的感覺。劇場版把幾個不同的角色的故事處理得環環相扣,是個人欣賞的地方。


要說缺點的話……嘛,就是整個十分平淡(不過TV版也是這種調調啦XD),尤其前半段因為東說一點、西又說一點,以致有點散亂感,未能突出這劇場版到底想做什麼。幸好後半便沒了這個問題,在整合劇情上也做得不錯,尤其在僅有的一小時,能夠演上不少劇情又不會全部蜻蜓點水,要做到這點並不容易呢!只是可惜了結名和民子,在這劇場版真是徹頭徹尾的跑龍套呢XD!話說回來,劇場版完全拿掉了戀愛的部分,難道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沒有TV版以至播放中的《凪のあすから》那種有夠婆媽的感覺?!

最後,以上後感是由一個把TV版坑掉的人搞出來的,再加上早就失了憶,不曉得會否出現跟TV版矛盾的劇情,或角色性格不連貫之類(印象中,應該沒有…吧?)。只是當成獨立作品來看,個人算是挺滿意的,有空的話可以一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