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晚了一星期才發這篇…


大概因為是兩季番關係,這部的節奏意外的慢,到了第三話還是導入回。嘛,不是不滿意啦!只是這樣子,人家找不到什麼後感可寫啦(爆)!

既然已經晚了寫這篇,那就長話短說好了。這話似乎是單元回,兇手是誰也比想像中來得直接,所以感覺上是以單元模式繼續刻劃角色與世界觀。角色方面,這話較有印象的是眼鏡監察官,眼鏡似乎過去跟朱一樣,對工作充滿熱誠和憧憬,然後可能因為某些原因,令眼鏡對與執行官之間關係發生改變,從此把他們當狗看待這樣。

另一個則是慎也,跟上話一樣,也表現出預想以外的一面,對看不過眼的人和事會出頭,而不是冷眼旁觀。但這個看起來很體貼可靠的人,殺人時卻毫不手軟,而且殺得相當愉快(?),真是個猜不透的角色呢!

至於設定方面,再一次看到系統的不足之處。首先沒有網絡後,連那槍也不管用,要是有什麼高手令網絡癱瘓,這公安部隨時廢材化。另外SIEYL系統把所有人的出路也規劃好,即使在工作中有多不愉快,也認定這是自己唯一能做的事,於是即使成了出氣袋,也不會離開工作岡位,久而久之,精神病質會變高也不奇怪吧!


而重點是,這話的兇手透過殺人排解壓力,令自己的精神病質維持在警戒線之下,犯罪系數也是因為受了慎也的刺激才超錶。也就是說,這SIEYL系統看的只是數值,而不會理會數值低的原因,這似乎會是很大的漏洞呢…

正如慎也所說,其實這工廠最有問題的,是對欺凌視而不見的老闆。故意公開員工的精神病質,讓員工有個當出氣袋減壓的對象,而後果也不過是一、兩個員工被殺掉,反正員工死了又會有新的補上,但這樣就能提高生產效率。如此無良的老闆,比起人質小姐、小偷以至這話的兇手,更讓人覺得應該從世上消失,但偏偏不會被維持社會穩定的系統裁定有問題,因為他只是人渣,不會成為「罪犯」。沒有人性的系統,是不會管價值觀什麼的。

最後,第一話時說那槍火力是不是猛了點,但從這話兇手的裝備(?)來看,好像明白為什麼是那種等級的火力了…(汗)只是那槍的反應也太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