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結束的夏番。


嘛,什麼也好,總之把身體還回去就行的了。結果借出身體一事,雖然過程中讓大家也痛苦了,但至少讓三人都搞清了自己的心情…大概吧!「花開有時,春來有時」,算是給大家的總結吧!

六花喜歡篤,也喜歡亮介,沒說過一生只能喜歡一個人。沒有篤出現,六花還是會喜歡亮介,只是經過這次事件,會少了那份「移情別戀」的自責感吧!

至於亮介,則是更確定自己對六花的心意,以為六花要殉情時的激烈反應便是喜歡的最佳證明。雖然之前說過,即使在六花心目中永遠是第二也沒關係,但現在應該明白到自己有多著緊這個女人,比起當老二,現在是跟六花共享記憶的重要的人,是第二人,但不是替代品。


最後是篤這麻煩製造者(爆)。其實篤早就了解到自己總要離開,還真幸好沒打算一輩子佔用亮介的身體,不然這男人也真沒救了(雖然的確已死了)。最後的殉情提案,要是篤真的愛著六花,是絕對做不出來的,所以那個大概只是篤最後給亮介的禮物(惡作劇),讓亮介決心要保護六花一輩子吧!感覺六花也明白篤不會真的刺下去,所以同時間也是六花對篤的考驗嗎?XD

總之兩人一鬼最後總算放下了之前的包袱,朝著Happy end進發,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之後是後日談,一開始便交待亮介和六花已經掛了,只是透過二人的女兒和照片簡述二人的生活,要是這部分的時間能長一點就好了。從照片看來,六花即使不是娃娃頭,普通的短髮也可以很好看,為何這11話以來都要看這悲劇到極點的超短髮啊(吶喊)!?

亮介信守了承諾,在六花走了後才輪到自己,伴隨了六花的下半生。而篤到底在還回身體後有沒有在二人面前消失了並沒有交代,但個人感覺應該是離開了,或者變成默默守護那樣子,如果篤仍一直在花店的話,那就等於還是放不開,這11話根本是白做。最後再回來跟孫子的囑咐,只是讓過去成為過去,自己則(終於)成佛去這樣。

最後,二人的女兒完美地遺傳了亮介的三白眼也太悲劇了www!女兒家結果長成一副惡女相,男孫卻繼承了奶奶的大眼睛,基因全錯啦XD!是說篤希望孫子叫自己一聲爺爺時……如果女兒是亮介借出身體時搞出來的,那麼老爸是亮介還是篤的了……?啊嗚嗚!不愧是今季的NTR神作啊!!(大誤)



===========================================
終感時間:

開始時是阻止別人NTR,繼而變成自己跟自己NTR,最後放手讓人NTR。所以如同前文最後一句,NTR神作(繼續大誤)。

以下請《繼續閱讀》。

好吧,基本上是個幽靈守護前妻的故事。前半個人評價不俗,每話都在胃痛,特別是在篤視點時,那種雖說是守護、實際什麼事也無能為力的無力感,看得人非常揪心,再加上亮介那份不甘心,六花的迷茫也很到位,所以個人對前半的評價相當高。

可是到了中段,也就是借出身體以後,劇情反而變得鬼打牆,似有進展實際只是越陷越深,說實在看得人家不太耐煩,尤其是打從一開始已認為這件事只會讓大家也痛苦,而事實上的確痛苦到最終話,更令人對篤的印象扣分。篤其實很早已決定只是借身體一會兒,結果卻因為各種原因而拖了很久,結果分數還真一直向下滑,比起一開始時的同情心,更大程度只希望篤快點把身體還回來。

再加上這段期間,借出了身體的亮介一整個被動,什麼也做不到。而六花更是在發現對方是篤之前,已經鼓起了勇氣跟「亮介」表白,更顯得篤借了身體一事反而令整件事繞了大圈……嘛,或者可以想成,要不是有了這次的事件,六花即使跟真正的亮介表白了,篤依舊會是六花的心結吧……

其實就結局來看,篤是第一主角無誤,如果能完全是篤的視點看彼此之間的關係,也許比三人視點同時進行更加清晰和扣人心弦,至少個人覺得最好看的,便是開始時篤的心境。不過考慮到這樣大概撐不起11話劇情推進,也是沒辦法的事了。

嘛,個人也比較少接觸這類型的動畫,這次算是一個開拓新口味的嘗試吧!所以始終不太習慣,到了後半鬼打牆時沒看得很投入,還是喜歡前半部就是了。幸好最終話處理得還好,把所有線收回來,加上一個餘音裊裊的收尾,沒有爛尾也沒讓人無語。而且撇開前後半部的喜愛程度有差這點,整體結構也很完整,後半雖然陷了僵局,也是有原因的僵局,並沒讓人覺得是拖劇情(喜不喜歡是另一回事),能做到故事完整,已經可以合格,剩下的便是劇情問題了XD。

最後,這部的OP和ED個人大推,基本上也是因為聽了OP和ED而開這坑的,超有感染力的啊!!個人覺得OP像是篤的心聲,ED則是六花。然後因為很重要所以必須強調:六花換個髮型,這部的人氣肯定可以高一點。(你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