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充的作畫風格真的很好認,就是大家都會變幼XD。


終於來到せつな和美希的回合了!因為美希是常識吐楷役,所以跟零社會常識的せつな在獨處,會微妙地感到尷尬。同樣會把せつな當成被照顧的對象,但美希不是Love那種直率鐵漢,而是心思較成熟和細膩的人,所以在以「姐姐」身份照顧せつな同時,面對毫無社會常識的せつな也變得難於應付。

其實美希沒責任必須把氣氛搞好,會為此而苦惱的美希,可見在跟せつな相處的時候,會有著要主導鄉巴小妹妹的自覺,美希真是個好姐姐!


同樣地,せつな不懂說話的技巧(因為從前所有人在她眼中都是螻蟻所以只懂毒舌),完全不懂得(或者說不知道)接美希的話題之餘,說話的內容也簡而精,又沒想過要注意語氣,直接傷了人也不自知,更可怕是せつな本人完全沒有察覺到自己把氣氛弄得一整個僵硬,不愧是被Love調教到變成天然呆的笨蛋……

所以說,跟美希在一起時的せつな,總是予人不知在想什麼的感覺,說話沒有廢話,不會動輒把情感放在臉上,這樣才像一個有沉重過去的人。畢竟從這話西哥的精神攻擊,還有後來的劇情來看,せつな根本還未完全放下過去的自己,太開朗反而很奇怪…


美希害怕的東西是章魚…嘛,的確是很噁心的東西。

美希難得當番,結果卻只是顏藝擔當,一點也不完美啊XD!看せつな這話一直都是正常臉孔,果然自從せつな加入後,美希都給製作組拋棄了,不是用來吐槽便是顏藝,跟小吹一起影薄,都已經忘了有多久沒看過美希的完整版變身和大絕了XD。(所以這話乖乖看完)


自知自己不擅辭令,看見慌張的美希,せつな只是默默的坐在美希背後支持著。這好比當日觸手纏身、身心陷入崩潰之時,Love給予自己擁抱一樣,藉此將關心和溫暖傳遞給對方…這話很多地方,せつな也用了Love對待自己的一套對待美希,除了給せつな餵垃圾食物和把她變成天然呆外,Love你把せつな教育得很好啊…(拭淚)

雖然不知道自己是空氣破壞王,但事實上真的沒能幫上美希,せつな又再自責了啊…這孩子真的太愛自虐了……


「那せつな害怕的是什麼?」
「我最怕的…就是你們不在身邊……」

不愧是空氣破壞王!!這時候美希應該預期せつな的回答是章魚這種程度的答案而已吧!沒想到せつな會說出如此沉重的回覆,空氣都變凝重了……

一旦失去了大家,支持自己活下去的力量也會失去,せつな自己也不知可以何去何從。從前不倚靠任何人,如今明白到大家的重要性,靠著大家才能在這段日子得到笑容和幸福。可見せつな雖然不會說話,但重視大家的心情是確切的。這貫徹始終地短而精的一句,既顯示出大家對せつな的有多重要,也表現出せつな對大家有多重視。


西哥很體貼地把章魚變哭喊獸,令美希無法出動,這時せつな立即變身然後說「美希留在這裡!」。這不就是當初無法接受自己是Passion時,Love立即叫せつな「去安全地方」的翻版嗎!?又是せつな向Love好好學習的例子啊!!

這話也難得看到せつな久違的完整變身,跟這話同樣有完整變身的美希拼起來,有種美希被狠婊了的感覺…(汗)


雖然onpu-chan從來也不承認Passion有那麼弱(明明第一次登場時,一個人就解決了哭喊獸並打飛西哥…),但這話為了強調「沒大家在身邊便不行」,Passion還是得弱一下。不過這話Passion弱化沒那麼難看,因為Passion大概已經變得不習慣一人戰鬥,所以看的也會有種「一個人被打飛是合理的」感覺(炸),平時大家一起被打飛才叫人看不下去。加上美希是姐姐角色,跑出來救孤身作戰的Passion也顯得帥氣和合理。要是這話美希的角色換成小吹去演,絕對會吐血。

西哥看見只有Passion一人時超開心!不愧是Eas樣的臣民!!每次聽到西哥喊「Eas」都會莫名其妙的飛躍起來,這就是大家也很掛念Eas而產生的共鳴嗎(這啥)?!

Passion被打飛時,西哥貌似很不滿的說「怎麼了啊Eas?你就是這種程度嗎?」……西哥你又說出了大家的心聲啊…就只有這種程度的前Eas樣真叫人看得眼神也死掉了……(嘆)


然後西哥把「叛徒」之名加諸Passion身上作精神攻擊!!西哥竟然會這麼有頭腦的戰術啊!(大驚)

雖然怎樣看Passion也不是叛徒是棄子,要是沒收到迷宮的解僱信(?),Eas絕對會繼續為了效忠總統大人而燃燒生命。Eas在收信前,把與Love的羈絆割捨,回到占卜館也只是在怨恨Love「什麼也不明白」,可見那時的Eas根本就沒想過要背叛,由始至終也是把Eas處決的總統大人背叛她才對啊!!

這也就是西哥跟南哥的分別,南哥就知道Eas轉會說不上背叛,所以如果想Eas回來,就只有喚回她的黑暗(雖然說完這番豪言後什麼也沒做過),但因為西哥很蠢,跟當日的Eas一樣,就只知道要忠心,所以不去弄清來龍去脈,反正轉會就是Eas不對。

所以,雖然不少人覺得西哥很煩,硬把自己一套強加在現在的Passion身上。但個人覺得,他只是想把他認為走錯了路的Eas,帶回他所認為的正途而已。西哥與Eas之間,就有種兄妹般的感覺(絕對不是CP),從前看到Eas傷痕累累會提出幫忙(只是被Eas樣狠狠拒絕),會對Eas的所謂背叛感到生氣,而不像南哥那麼漠不關心,正正因為西哥就是如此單純。


竟然一不留神花了一大段說西哥(汗)!!回到背叛的問題,雖然西哥搞錯了,但因為せつな心靈超級脆弱,又有嚴重的自虐傾向,所以這個程度的精神攻擊,已足以令Passion戰鬥力跌至負點。才剛說過「最害怕大家不在身邊」,擔心聽到西哥這番話,美希也會將自己視為「隨時會背叛大家的人」,然後丟下自己不顧,立即就變得惶恐不安了…

當然,這麼健康的幼女番,不會要在幼女人氣高企的美希當壞人啦~!認定せつな的溫柔,相信せつな的決定,向せつな許下「不是一個人,也不會讓你變成一個人」的承諾,美希是好姐姐啊!!不過那個「雖然有點不中用」…結果你還是要找機會報復啊美鬼XD!

當日跟Love以拳交心後,美希伸手扶起Eas,但Eas卻自己坐起;這次再一次伸出手,而Passion終於接過了,因為她知道自己需要美希和大家,不再是那個不倚靠任何人的Eas。這呼應做得太棒了!!當初真沒想過這小小的伏筆也能拿來用啊!!


最後せつな終於替美希選了「改變形象」的打扮,全都是紅色……結果せつな根本只是按自己的喜好替美希選衣服嘛!!XD

次回不幸計填滿,Eas轉會後效率立即變高了(雖然未轉會時也沒什麼進帳),而這段期間南哥只出戰了2話(還要其中一話只是為了找Eas…),結果全都是西哥的功勞…

在此來個業績檢討…(單是出動沒搞出不幸的不算進業績)

Eas:1, 2, 3, 11, 21, 22(合共6次)
南哥:6, 10, 13, 15, 28(合共5次)
西哥:4, 5, 7, 8, 9, 12, 16, 17, 18, 24, 26, 27, 29, 30, 31, 33(合共16次)

真是傑出員工啊西哥!!Eas和南哥加起來也遠遠落後!!

Eas好歹也是忙著當臥底,而且後來還轉會了,業績一片慘情算情有可原;但南哥連慘淡的Eas也不如…南哥你確認你不是PC派去的間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